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一覺醒來在釜山.影島燈塔。
2018/03/22 17:35:01瀏覽1817|回應0|推薦10

  真的只要三分鐘,我們就從瞭望台走到下一個景點,影島燈塔。



  整個太宗臺自然公園最值得駐足停留的,莫過於燈塔這兒了,但要抵達燈塔所在位置可沒那麼容易,遊園車行駛的道路立著一塊指示牌,告訴遊客路旁階梯往下走就對了,卻沒有告訴遊客到底得花多少時間與腳力;我在路邊把剛剛在便利商店買的咖啡喝完,A小姐與A媽早一步先下去了。




  對側往上走的遊客臉上都流露出疲態,我想,燈塔可能在頗下方的崖邊,下坡簡單,待會兒上坡可能會很累,盡量別在下坡耗掉太多體力才好。

  想是這樣想,但身體跟不上,今天天氣超好,雖然溫度仍然不高,我卻穿了太多衣物,所謂的多,一件厚毛衣與一件厚羽絨外套,不想內衣是發熱衣,還沒走到燈塔我已經深深發現今天的行程會讓我熱得抓狂。

  一切都是自找的。



  這趟釜山行最讓我們困擾的就是衣物,我們運氣很好,在釜山的幾天裡居然碰到回溫的大好天氣,預期會冷到皮皮抓的情況沒有發生,反而是怎麼穿都嫌多,得要等到太陽下山才回到比較舒適的感受,也因此,A小姐第一天就買了T恤,第二天立刻換上,她笑說來韓國當然要買衣服啊,這麼便宜不買都對不起自己。


  下坡沒兩分鐘就抵達第一個觀景點,這兒可以清楚看見影島燈塔與大海的模樣,我在這裡拍了張照片,後來才覺得第一時間拍的第一張照片往往都是最滿意的那張。(是的,就是這篇文章的首圖)




  這個觀景台有許多人物半身塑像,應該都是韓國相關領域的知名人士,我看不懂韓文,不曉得究竟這些人物的事蹟如何,只能匆匆拍個照片繼續趕上她們母女倆的腳步。


  通往燈塔的步道本身樹蔭充足,就是階梯容易讓人膝蓋受不了,我問A媽還可以嗎?她點頭笑說還行、這個難度不高!




  海洋文化露天劇場是抵達燈塔前的另一個觀海角度,我想這個號稱露天劇場的地方可能很少使用,但草蓆地面的舖設也看得出這兒確實有過風光,而我的重點還是在大海,清澈到綻綠的海面教人很難移開目光。





  燈塔前方有個造型意象,許多遊客都在這裡與燈塔合影,A媽與A小姐也是,我們拍了幾張合照,然後在燈塔之前又拍,說真的,這是A媽第一次見識到我們有多會拍,幾乎三步一小拍、五步拍一堆,她不禁搖頭說難怪我們出來玩要先充電充飽飽,像她每個景點才意思意思幾張的,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我真的在這裡拍蠻多張的,拍到差點找不到A小姐去哪兒。






  A小姐加快了步伐往下方走,我請A媽顧及膝蓋在燈塔上方等我們就好,她也樂得輕鬆;原本以為影島燈塔是太宗臺最南端的建築物,後來才發現燈塔下方的自然史展示館才是最南端的建物,只是我的關注都在A小姐與燈塔上頭,況且那時我體溫大概上升了有五度,展示館即使有開放也沒有踏進去看。



  說真的,發熱衣的效果太好,讓我忍不住要跟賣我發熱衣的風玉抗議。




  從燈塔到下方的神仙岩還有大概一百六十公尺,直線距離不遠,實際走下去卻相當陡峭,遊客上上下下的,腳步得要多留意。





  她之所以快步往下的原因是發現下方岩盤那區有人在賣奇妙的東西,走近一瞧才發現原來是現點現料理的海鮮,種類不多卻要價不斐,我從上邊拍了張她的背影(穿白色大衣的那位),後來她看到照片,笑說看這背影就知道有多想吃。XDD


  我們最後還是沒有吃這頓海鮮,一來多半生食、二來A媽還在上面等我們、三來真的頗貴,雖然點餐後可以坐在店家搭起的棚架上看大海吹海風嚐海鮮,好不快活,掙扎了一下還是放棄了。她嚷道為什麼不讓她吃?我想了想,大概還是怕吃了鬧肚子吧……好啦好啦、下次來一定吃!




  應該是老了,我對出遊時的腸胃狀況變得很敏感。


  嗯,應該是老了,我們從底下岩盤一步步爬回燈塔時我就有點喘了,A媽在燈塔接展示館的階梯層等我們,笑說她有看到我們在海鮮攤子前猶豫,心裡還想欸你們要吃好料怎麼可以沒揪我啊!(誤)



  神仙岩我們沒去,是說也沒法去,可能是岩壁容易崩落產生危險,往神仙岩的小徑封鎖了,雖然仍有情侶遊客不顧一切鑽過封鎖線前往,但真的沒必要犯險,照片拍到就好。



  下午兩點二十五分,我們回到影島燈塔的遊園車站牌,母女倆說餓了,我也餓了,目標是眾多網友大推的海鮮食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25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