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一覺醒來在釜山.Uniqstay B&B。
2018/03/12 07:58:58瀏覽8810|回應1|推薦10

  第一次到釜山,行前我們沒有太多行程規劃,唯一比較有在注意的大概就是這兒有什麼東西好吃,臉書相關社團上的分享百百款,這類資訊不難取得,比較需要頭痛的大概是住宿。

  即使如此,釜山的住宿大致而言還是比台灣旅遊來得便宜。


  這趟旅行我們下榻西面的「Uniqstay B&B」,對韓國或釜山旅遊有在爬文追蹤的人大概都曉得這裡,這兒受到許多網友力捧推薦,A小姐之所以訂這兒住,也是因為網路一片好評,加上距離地鐵站近,我們要往哪邊走都比較便利,當然,價格自然是考量的重點,雖然社群上的分享也說這裡不是西面附近最便宜的旅店,若就CP值來說,這裡亦稱數一數二。


  由於這趟旅行還帶著A媽一起行動,長輩的需求也得考慮進來,最後在省錢與舒適的考量條件之下,我們住進一間三人房,真的是乾淨舒服。



  第一天透早抵達釜山金海國際機場,領到行李後我們先到入境大廳一樓的「KT Olleh」櫃檯領取早就先預訂好的wifi egg,這個部分是我處理的,上網搜尋一下有很多相關資源可供參考,我訂的這款wifi egg是無限流量+高速上網的方案,五天下來費用折合新台幣約四百元,相當便宜,可供三人連線使用,電池續航力經過五天實際操作,連三支手機使用整天都還沒有問題!


  釜山的計程車也比台灣便宜許多,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到「Uniqstay」門口,雖然還不到check in的時間,服務生依然親切地讓我們先寄放行李,使我們第一天的逛街行程沒啥負擔。



  「Uniqstay」的服務生不少,大家穿著制服T恤都很有朝氣而且熱情,後來得知其中有幾位是打工度假模式來到韓國的年輕人,有台灣人、也有日本人,當然也有在地韓國人,大家從不同的地方來到釜山、進入「Uniqstay」,在這裡認識世界各地的人們,也交到不同領域的朋友。

  想想,年輕真好,如果我還有機會出去打工度假,一定不會放過。



  「Uniqstay」不僅是旅店而已,這兒原先應該是定位為hostel,接受各地背包客住宿,釜山附近的旅遊資訊問櫃檯就知道,當然Hostel不會只接待年輕人,透過網路傳播分享,來到這裡住宿的台灣人多半是親朋好友團;我們住在四樓,房間裡的設計看得出來原先這間房是四人房,由於我們訂的是三人房,旅店撤掉其中一張上下舖、改為單人床,機動性很好,房內除了有電視可以看奧斯卡轉播(誤)之外,牆面的插頭更是外出旅行的人最在意的房間項目。



  韓國使用的電壓與插座跟台灣迥異,最好事先準備轉接頭,我想旅店本身應該有得借,只是數量恐怕不多或者需要付費,還是自己從台灣帶來就好。



  我們帶了三個轉接頭,沒想到仍不夠用,主要是需要充電的東西太多了,三支手機、兩台相機、一顆wifi egg……只好分配時段充電,幸好沒有發生用到沒電的狀況。

  出國旅行,轉接頭真的很重要啊!



  「Uniqstay」有提供毛巾與盥洗用品,但鼓勵旅客自行攜帶,一樓櫃檯上就有牙膏與刮鬍泡可供索取,因為房間裡是沒有的,有需要的話都要到櫃檯來拿。


  房間的窗戶是兩層式的氣密窗,畢竟這兒緯度高,冬天都很冷,這種窗戶可以隔絕寒氣透入房間。出乎意料的是,竟然因為這般窗戶設計讓我這幾天買的罐裝咖啡可以直接放在兩層窗戶中間,憑著外頭的天然冷氣保冷,使我這幾天在房間裡熱得要命(暖氣是中央空調)之際還有冰咖啡可以喝。XD



  我們的訂房包含早餐,早上七點到九點半供餐,入住後的四個早上我都被派以到一樓餐廳先點餐的任務,雖然早起不是A小姐的style,有我先下樓點餐,起碼不會下樓後沒早餐吃。當然,九點半以前一定是要入席的。




  這兒的早餐以自助式為主,不過每天早上都有一份主餐,主餐是旅客來餐廳才能點的,而且每天主餐不同,前一天傍晚就會在餐廳門口的小黑板寫好明天早餐吃什麼,說來也是一種期待;除了主餐,自助式的部份內容都蠻好,沙拉、水果、榖片,當然還有牛奶、果汁與咖啡,簡單來說,這裡一定可以讓旅客早餐吃飽飽,外出旅行嘛、沒什麼比吃飽才出門來得重要了。










  一樓除了是餐廳,桌椅收一收好像也是個活動空間,平時也有提供蛋糕咖啡之類的,但因我們這些天吃了早餐就出門,也不曉得這兒還有哪些餐點服務,以後可以針對這一點品嚐看看,而且,如果不是因為一樓空間大,眾多旅客爆滿的回程行李恐怕真會沒地方放吧?





  起初我說啥也不會買,但A小姐和A媽都不相信,她們認為來到韓國怎麼可能不買東西回去?果然,最後我們的行李多了整整一人份出來,幸而「Uniqstay」可以讓我們退房後寄放行李,直到我們要搭車前往機場之前,服務生都還是盡力提供各項協助,包括路邊攔車和打電話到機場洽詢退稅事宜。


  下次再來釜山,還是會先考慮優先入住「Uniqstay B&B」,旅行的安心感,這裡就有。


  -Uniqstay Bed & Breakfast-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uniqstay.kr/
  地址:59 Bujeon-ro, Bujeon-dong, Busanjin-gu, Busan, Kore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999203

 回應文章

我愛莊主123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21:50

好酷!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3-13 21:44 回覆:
頗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