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一覺醒來在釜山.西面小吃街。
2018/03/11 10:57:57瀏覽6071|回應1|推薦8

  西面,釜山市區的精華地段,也是潮牌匯集的地區,據說是年輕人最喜歡逛的街區。


  我們住的旅店就在西面樂天百貨後方,地鐵西面站七號出口出來幾分鐘就可抵達,這是A小姐參考眾多網路分享後的決定,使我們在西面遊盪的便捷性提高不少;西面有很多小型街道,三、四間類似的店面就會構成一條名店街,例如我們透早抵達釜山去吃的「松亭三代豬肉湯飯」就在豬肉湯飯街上,也是在地鐵西面站附近而已,相當好找。


  有趣的是,豬肉湯飯街接著走下去就是西面小吃街,也有稱之為大排檔街的說法。





  我們早上吃完豬肉湯飯後接著去喝了杯咖啡,因為整夜都沒啥睡,我和A小姐都在咖啡店小寐一會兒,倒是A媽笑說年輕人怎麼那麼沒體力,長輩精神奕奕、我們真是遜透了。

  喝完咖啡後去逛了百貨公司,然後去吃了一碗辣到嗆到的「神隱拉麵」(說是「BIGBANG」的勝利開的),匆匆的,入夜了。





  A小姐和我都覺得今天不適合走遠,逛街採買是一回事,稍微認識一下西面的地理位置後,應該要早點回旅店休息,養足精神才能面對明天開始的行軍路線。



  然後,我們就走到小吃街來了。


  韓國街頭小吃不外乎我的某些既定印象,辣炒年糕與魚板等等,說真的,在街頭看到一整排都賣同樣食物的攤車還是有點新奇,倒是賣小吃的阿珠媽見怪不怪,一聽我們的口音不是本地人,立刻就用有點生硬的中文跟我們溝通,讓我們有點吃驚。


  那是做生意的極致,不管客人從什麼地方來,一開口就要讓對方懂我的意思!


   我們沒有設防,看到第一攤就停下來吃,想說後面還有那麼多攤,這攤吃一點、那攤吃一下就會吃飽了吧?不過,充滿期待的第一次釜山街頭小吃印象卻不太好,第一攤阿珠媽聽我們說中文,態度有些保留,我們點了三串魚板和一份辣炒年糕,A小姐問她多少錢?阿珠媽前後說了三種價錢,最後收我們四千五百韓圓,然後用紙杯裝了一杯熱湯讓我們分著喝。


  當下我們有點疑惑,剛剛阿珠媽第一時間說的是三千韓圓,怎麼最後變成四千五?由於語言不通,加上還沒入境隨俗,想想也不是什麼大錢,有吃過就好。


  我們往後走才發現原來整條街上的小吃攤飯幾乎都賣同樣的食物,都是辣炒年糕、魚板、海鮮煎餅與煎餃子,這下可好,跟我們原先預計的不同,我們慢慢走到最後一攤,決定把剛剛沒吃到的海鮮煎餅和網路上大推的血腸也點來吃吃,最後一攤阿珠媽相當客氣,本來沒有客人的她在我們點餐後也開始有別人停下來吃,她給了我們三人一人一杯熱湯,真是美味!




  這樣兩盤的價格跟剛剛吃的差不多,雖然點的東西不同無法比較價格,不過,喝了熱湯後我們才發覺即使是路邊小攤販,每間湯頭也都不一樣哩!



  暖了肚子,我們走出小吃街,看道路邊還有人在賣雞蛋糕,A小姐好奇了,決定每種都買一款來吃吃,意外的是,這裡的雞蛋糕裡面真的包雞蛋,花生造型的雞蛋糕裡面真的包花生,就連一般圓滾滾的造型都有內餡,倒是造型最搶眼的香蕉只有香蕉香氣,她笑問,為什麼裡面沒有包香蕉呢?




  我想,如果裡面真包了香蕉那也太威了吧!


  買了雞蛋糕,我們循著「韓巢」APP走回旅店,這是一款對岸開發的韓國旅行綜合資訊APP,裡頭也包括電子地圖,可以用來輔助對照在韓國一點都不親切的GOOGLE MAP使用,到韓國旅行不妨下載來玩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991968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1 17:03

小吃攤擺在路中間

這個厲害!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3-11 18:02 回覆:
不只如此,點了要吃的東西阿珠媽會直接裝好放在攤車旁,客人就直接站著吃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