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一覺醒來在釜山.甘川文化村。
2018/04/02 09:06:56瀏覽2096|回應0|推薦8

  走過小王子,甘川文化村的景色逐漸變化。


  街道更加熱鬧,好像所有遊客都從這裡才開始冒出來似的,隨著大家的腳步,我們來到「天德水」前的路彎;「天德水」是一口古井,現在井口已經封起來了,當年這口井是甘川村不少家戶的水源,如今雖然不再繼續任務,依然留下井身讓遊客拍照,但其實,遊客真正在拍的是通往「天德水」的階梯,因為階梯本身也有彩繪。




  A媽和A小姐在這裡取了不少景,母女倆對走來走去的遊客不以為意,我只好把目光放在路過的學生妹身上。(毆)



  繼續往下走,村內道路坡度開始加大,這兒有個名為大海的觀景台,從這兒可以眺望海港也可以俯瞰村莊,或許是天氣確實轉好,午後兩點的陽光並不刺眼,很適合在觀景台上多待一會兒。







  站在大海觀景台上會清楚發現這座村子的過去與現在,右側山坡光禿禿的,還有些老舊屋舍,跟左側已經換化為彩繪世界的區域顯得突兀,或許遊客們看慣了五顏六色的甘川村,但在當地居民眼中,可能還是舊有的單薄比較習慣?




  由於我們還想去其他景點,甘川文化村確實這趟逛不完,A小姐提議從村子中間的好漢坡切到對面去,這樣可以縮短不少時間,重點是即便這般橫切過村,大部分要收集的印章還是蓋得到。


  我們朝內有兩幅靜畫的「和平之家」走去。



  收集印章的路程一點都不辛苦,那是發現新大陸的趣味,她在「和平之家」蓋到可以兌換明信片的印章,咱們三人就在PU小徑旁的小公園歇會兒,不過我在中途落掉了兩張A小姐在插畫家商店買的明信片,原以為找不回來了,我原路折返低頭尋找,幸運地在「和平之家」門邊找到十幾分鐘前掉下的明信片。






  A媽笑說遊客都是好心人,沒有被撿走。我心裡想,這樣是不是錯失回頭去買插畫布巾的機會了?XD




  橫斷村落的好漢坡確實不太好走,我邊給A媽撐著手臂慢慢走下去、邊欣賞巷弄間的彩繪圖樣。




  這座村莊雖然已成為觀光重地,仍有許多村民住在裡頭,剛剛在小公園旁也見到一位老太太坐在路旁跟每位路過的遊客說「往下、往下」,自己生活的地方變成觀光景點,不曉得村民內心究竟是什麼感觸?當年的難民乃至其後代子孫看到現在的豐富多彩面貌,是怎麼看待往昔時光?


  還是,就像好漢坡旁的屋外,幾個小孩子嘻嘻哈哈玩樂,遊客看自個兒的、孩子玩自己的,互不干擾?



  好漢坡底是村子縱深最低的地方,循著地圖我們來到甘內交流所,這裡也有一枚明信片印章可以蓋;等A小姐蓋好章,我們決定在這裡休息一下,午後氣溫逐漸回升,今天穿大衣出來真的穿錯了,甘內交流所不但有冷氣吹、還有冰可以吃(當然要買),是個喘息的好地方。




  甘內,甘川的舊稱,甘內交流所以前是村落澡堂,現在所內一樓還保留著當年的公共浴室模樣,當然已經不能在這裡洗澡了,卻能看見時代走過的痕跡;A媽在一樓休息,我和A小姐往頂樓去,因為交流所頂樓也有一座足以望見全村的觀景台。





  來到這座觀景台,我們有點驚喜,原來這就是二零一二年韓國知名綜藝節目「Running Man」闖關取景的地方,我也看過那一集,同時也興起些許疑惑,明明甘川文化村有那麼多地方可以逛,可是那集節目內容好像沒在這裡待很久?是我記錯、還是當時節目組員沒那麼多時間逗留?







  拍一拍當時節目出現過的畫面,我們也running man了!


  距離甘內交流所不遠還有兩個明信片蓋章點,一個是「有小狗的家」、另一個是「甘川黃土鹽商會」,前者只要順路往下坡走就會在路邊看到,後者則要拐入甘川二洞傳統市場裡。




  找「有小狗的家」時,我以為要往巷子裡走,雖然錯走了一小段路,但也拍到村內小小公園的塑型造景,如果每個社區都有那麼可愛的造景,應該會讓更多人願意往公園裡去,即使只是去拍拍照,多少是一種運動。




  往傳統市場走的這條路堪稱村內大道之一,走到這裡,彩繪風格已經遞減,這裡算是村內的商業區,街景看上去也正常許多,不過偶爾還是會在路旁巷弄裡發現小小驚喜。




  沿著路標在「太極門」本部前左轉進入市場,一位大嬸看到三個探頭碳腦的遊客連忙吆喝我們過去,還做出蓋章的姿勢,原來她是要告訴我們「甘川黃土鹽商會」的地點,也巧,正好就在她的店面隔壁。




  我沒想過這趟來釜山會走進當地的傳統市場,雖然市場已經休息,整齊乾淨的模樣仍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奇怪的是,根據大嬸比手畫腳的指示,明信片可以到市場外面的郵局索取及寄出,但我們走出來後東張西望仍沒瞧見郵局何在,甚至走到村外馬路上也還是沒看到,A小姐不免有些失望,最後一張明信片就醬結束在深藍天空與溫暖陽光之下。


  好吧,快三點了,還是要朝下一個地方去,我們在路邊攔了計程車來去天空步道走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38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