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一覺醒來在釜山.寂遠的小王子。
2018/04/01 11:27:21瀏覽2288|回應0|推薦11

  吃完早餐,我們立刻準備出門。



  在釜山的第三天,經過前兩天的行軍奔波,真的是累了,今天的目標是馳名國際的甘川文化村,我們決定直接搭計程車過去!


  一九五零年代韓戰爆發,一批躲避戰亂的難民躲到釜山甘川一帶落戶生活,即使戰爭結束後,這裡仍是釜山最貧困的區域,看似沒有什麼轉圜餘地的困苦村落,在二零零九年產生了重大變革,由政府帶頭重新整頓村子裡的屋舍與街道,邀請藝術家進駐,用房屋彩繪的方式將這個破落的山谷村莊換上新的色彩,從此搖身一變,成為韓國上百個彩繪村中之翹楚,知名電視節目紛紛來到這裡採訪報導,最困窘的村子終於脫胎換骨。



  如今,要去一趟甘川文化村還得想辦法避開如織遊客才能愜意遊覽,雖然我們沒有刻意避開週末,但在週六上午前往甘川文化村也是有點意料之外。

  從西面搭計程車到甘川其實不算近,車程約五十分鐘,雖然有點懷疑司機繞了遠路,但對釜山市區的交通狀況不了解,我們從旅舍門口上車後,司機走往沙上區方向再轉南而下,A媽在車上有問司機是不是故意繞遠路走?我一邊看電子地圖,發現即使從南浦那邊過來可能路程也差不多,重點是,韓國的計程車資便宜啊,這是我們共乘後的結論。


  接近中午,我們抵達甘川文化村入口。




  A小姐在入口處的遊客中心買了一份蓋章地圖,收集到指定的印章數就能換取明信片,這的確是很好的旅遊行銷模式,可能很多人以為不過就是蓋蓋章嘛、哪有什麼困難?的確,難度不高,就是要時間與腳力,甘川文化村其實範圍頗大,建議來這裡一定要自由行,否則根本逛不完,更別說集滿印章了。



  A小姐說,她換運動鞋的目的在此,既然來旅遊當然會走走走,這個地方來過的朋友都說讚,今天的目標是至少走過一半的村子!



  在台灣見過幾個媒體帶起來的彩繪村,新聞一報立刻就塞爆,去參觀的人拍拍照打打卡也就沒有下一次,那種一窩蜂的熱潮很快退燒,要持續下去更難,比起台灣所謂的彩繪村,真是甘川這兒才夠資格挺起胸膛喊說這才叫做彩繪村。

  我們沿著村內大路走,週末中午的人潮不算太多,有點出我意料,我想應該是村子範圍太廣,足以分散人潮所致。



  A小姐與A媽開心得很,相機手機拿起來狂拍,村子口也有韓服租借服務,A小姐說她以前來韓國玩時已經變裝過,這次就不玩了,倒是看到幾位台灣女生換上韓服後到處駐足拍照,A媽樂得拍那群講國語和台語的偽韓國人,笑說韓服穿起來挺好看的,搭配這些背景彩繪剛剛好!




  沿路有許多個性小店賣紀念品,也有小吃可以品嚐,我們買了一份韓式炸雞,結果覺得踩到地雷,霜淇淋很讓A小姐好奇,最後還是忍住沒吃,但手信可不能忘,我們就在這兒採購了好幾條品質絲巾,要送禮的對象一次買齊。





  由於村子可以改裝的範圍很大,藝術家不僅在街道巷弄裡彩繪,也有藝術家將舊屋改成自個兒的實驗藝術空間,當然還有登高望遠的觀景台,每一步都驚喜連連,還沒走到一半我就覺得這裡可能三、四個小時都不夠停留。




  沒多久,我們收集到第一個指定印章,A小姐換到一張明信片,她把明信片塞給我,要我寫給她寄回家,刻意不看我寫了什麼,瞧她好奇的咧!





  當我們來到觀景台「天脊」,原本陰鬱的天空終於撥雲見日,陽光灑下來的時候,觀景台上的所有人都趕緊把相機手機拿出來重新拍過眼前景致,五顏六色的村子還是要陽光點綴才夠美麗。







  有人說這裡是韓國的聖托里尼,我倒覺得沒有那麼相像,甘川就是甘川,因為歷史與現代藝術的結合才有如今突出的畫面。



  來看看村內的部份個性店家與彩繪吧!













  甘川文化村除了彩繪吸引人,近年在村內設置的小王子與沙漠狐狸塑像更是引起一陣風潮,很多人遠從千里之外到這兒,就是為了與小王子塑像合照,坐在路旁崖邊的小王子身旁,好像自己也成了幻夢般。




  我們拐過村內深處的大彎,遠遠就瞧見路旁許多人在排隊,A小姐興奮地說那就是小王子!



  我問她要不要過去排隊跟小王子的背影拍一張?她聳聳肩說沒有想耶,她只想拍張沒有人在旁邊的小王子背影,我也是,於是我們趁遊客替換的空檔趕緊拍了兩張無人在旁的傳說背影。



  既然小王子走在孤獨裡,若有所思的背影才最符合寂寥背後的圓滿吧。


  坐在高處望向遠方港灣的小王子,到底看到了什麼呢?


  對了、在小王子塑像之前有一間小店,那是一位插畫家的店,店內販售的明信片都是店主自己所繪,充滿童真與寫實風格的筆觸讓A媽很是喜歡,我也很喜歡其中一幅畫著老釜山記憶的插圖,差點就要買下這張圖的布巾回家當掛飾,後來想想,當初沒買真的可惜,不曉得誰還會去到那兒幫我買一幅回來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37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