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我的一首歌 作者︰詩蘊
2010/04/14 20:22:51瀏覽1916|回應0|推薦6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他能像士兵一樣打敗我們心中的惡魔;他能像加油站一樣,為我們注入生活的能量。而這神奇的東西就是歌。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首歌,而我心中的歌……

我心中的歌,唱出了三大情緣中的『友情』,這首歌就是范瑋琪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歌詞的內容寫著︰『剛開始,看妳好像不太順眼,後來關係漸漸密切,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卻總能把冬天變成春天……』每次一聽到歌詞的內容,我就會覺得︰即使是個性南轅北轍的人,只要懂得包容和理解,也能成為好朋友。畢竟,彩虹是因為懂得包容各種顏色,才會如此美麗啊!

有人曾說︰朋友只是過客。沒錯,多半的友情都是稍縱即逝的。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友情就像煤炭一般,不停的燃燒散發光和熱,在燃燒殆盡前,總會特別的旺盛,然後則變成煤渣。雖然友情不見得可以長久,但在不同的階段則會遇到不同的朋友,獲得不同的友情,而且這些友情總是推動我前進的力量。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卻總能把冬天變成春天……』,因為個性不同才能互補,像影印機一樣,複製彼此的優點;像橡皮擦一樣擦掉彼此的缺點。就是這樣的互補關係,友誼才能更長久。

超越了個性差異的友誼,讓友情變成了人與人溝通的橋梁;超越了個性差異的友誼,讓友情變成了滋潤人際關係的甘泉;超越了個性差異的友誼,讓友情變成了砥礪彼此進步的力量。這一首歌讓我感受到這些道理,所以,,成我一首最感動我的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chin2009&aid=394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