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我最深的人 周妤噥
2012/04/09 01:37:20瀏覽1308|回應0|推薦0

     世界上,所有的媽媽都很偉大但是我覺得,我的媽媽比別人的媽媽更偉大,她也是在我的生命中影響我最深的人。

     我的媽媽是一位換腎的病人,她為了生下我,吃盡千辛萬苦。至今,她的身體還是很虛弱。她的精神不好,食慾也不好,每次吃飯的時候,都只吃一點點的菜,讓我很心疼。身體不好的她,進醫院好像進大廚房一樣,每個月我都陪她到醫院拿藥。

     媽媽常說:「我不知道能陪你多久。」每次聽到這一句話,我的眼淚總是不自主的掉了下來。想著,如果媽媽去世了,我就變成單親家庭的小孩,沒人愛,也沒人給我鼓勵,所以,我希望媽媽永遠健健康康的在我身邊,因此不管媽媽要求多高,我都會照著做。

    可是再乖,也有頑皮的時候。有一次,我說了謊,媽媽生氣又失望,她帶我到警察局門口,一路上都不跟我講話,我很擔心他不理我,一直哭著向媽媽認錯道歉,求她原諒。最後,她終於原諒我了,還告訴我:「品德比成績還重要,別人重視的是你的品德,而不是妳的成績。希望妳能做一個人人都讚譽有加的小孩。」這句話,至今一直牢記在我的心中,時時拿來警惕自己。

  我在班上人緣很好,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我。老師常在我的面前稱讚媽媽把我教的很好。我很感謝媽媽對我嚴格的教誨,才有今天的我。媽媽我愛你!我一定會養你一輩子,永遠記住你的教誨,做一個人人都稱讚的小孩。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chin2009&aid=630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