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年級作文教室範例 ─ 感動我的一首歌﹙倒帶﹚
2010/03/29 10:31:15瀏覽3120|回應0|推薦0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而你總是太晚明白,最後才把話說開,哭著求我留下來」,流行教主蔡依林在詮釋這首歌時,以淡黃色的服裝出現在舞台上,染色的頭髮隨風飄逸,順著周杰倫的彈奏,唱出優美的旋律,台下的粉絲也不禁感動的落淚。

  「倒帶」這首歌也成為蔡依林情傷的象徵,周杰倫的移情別戀,傷害了當時還是大學生的蔡依林。往後每當她唱這首歌時,卻比以往更充滿磁性了!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總覺得心中有股說不出來的感傷,歌詞裡敘述一對情侶分手後的感慨和痛心,女主角心中的抉擇成為了整首歌的焦點。

  我曾經遺忘人生中最重要的愛,有一陣子,我完全不太理會家人,甚至假裝遺忘他們的存在,常常出去和朋友混在一起,直到有一天,媽媽看到我事態嚴重,終於和我開口談論這個議題。在與媽媽的真心對話中,我才深刻的體會到我那一段日子的幼稚和無知。蔡依林的倒帶這首歌,歌詞雖然在描述情侶間的愛,但當我將它的歌詞放在「家人」之間的關係時,反而更能感動我且更加能引起我的共鳴。

  在人生中,我們也會遺忘許多珍貴的真愛,可是當我們想將人生倒帶時,卻再也無法再重來,因為,沒有人可以為我們造一口鐘,一口可以為我們敲回已逝去時光的鐘,因此我們應該更懂得珍惜、把握當下,珍惜自己擁有的愛,莫讓愛如流沙,從指縫間流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chin2009&aid=389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