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年級作文 ─ 冬天最棒的享受
2010/03/02 11:06:33瀏覽7933|回應0|推薦3
前言︰
      曾經有一年的冬天,我與家人一同到日本,對於居住在副熱帶台灣的我,第一次在冬夜裡看到雪景。從窗內往外看,夜晚一片漆黑,像浸透了墨水,樹上的葉子,在冷風中抖抖索索的,正在那裡跟風雪掙扎著。黑暗的天空落下了白雪,雪的白使夜色變得更黑,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黑夜的美,而這最美的經驗,也成了我冬天裡最棒的享受。
      在冬夜裡賞雪,是我在冬天裡最棒的享受,那麼你在冬夜裡最棒的享受又是什麼呢?
思考方向︰
★冬天給人怎樣的感覺?冬天的自然有什麼樣的現象及景觀?
★在冬天,人們喜歡做什麼活動?
★冬天,你最常做的活動是什麼?你最喜歡做的活動又是什麼?
★在冬天,做哪一件事能讓你覺得是一件最棒的享受?為什麼?
★這件最棒的享受,是從何時開始?怎麼開始的?
★這件最棒的享受,帶給你怎樣的感覺?你在當中得到了什麼?
與冬天相關的句子︰
★北風,拿著刀片四處亂刮,刮落了老樹上的枯葉。
★清晨,才剛走出門口,鼻孔就像蒸籠噴出一團熱氣。
★陰沉灰暗的天空,雲層厚厚的、沉沉的,就像我背上的書包。
★冬天,沒有春天的生氣,沒有夏天的熱情,沒有秋天的浪漫,但卻給人淒美的遐想。
★冬天的太陽和我一樣怕冷,才下午五點多就急忙的滾回家,躲在厚重的雲被單裡睡覺了。
與享受的心情相關的句子︰
★快樂與滿足的秘訣,就在全心全意投注於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上。
★當我微笑時,世界和我一起微笑;當我快樂時,世界和我一起活躍。
★過去的事早已消失,未來的更是渺不可知,只有現在是真實的。
★幸福是一種心靈感受,非由外求。
★幸福是深刻的東西,要慢慢地刻在青銅鑄成的心上。
相關的語詞︰
嚴冬時節、北風颼颼、冬山如睡、隆冬臘月、天寒地凍、朔風怒吼、陰雨綿綿、陰雲蔽日。歡樂笑語、笑容滿面、眉開眼笑、笑顏逐開、欣喜若狂、滿面春風、倒吃甘蔗、喜聞樂見、心滿意足、心花怒放、莞爾一笑、掩口而笑。
語詞組句︰
★北風颼颼瘋狂的親吻著我的臉頰,它那頭心花怒放,我這頭卻苦不堪言。
★嚴冬時節冬山如睡,我若能如冬山般躲在被窩裡沉睡著,我便心滿意足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chin2009&aid=38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