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年級作文範例 ─ 冬天最棒的享受
2010/03/02 07:02:21瀏覽9008|回應0|推薦1

   微醺的燈光映照在冷冷的冬夜裡,我獨自一人緊緊蜷縮在自己辛苦搭建起來的世界,藏身在這擁擠的溫柔鄉,手上拿著一本本書籍。我冬夜裡凍結了時間,從史前晃悠到現代;我離世俗的軌道,跟著思想前衛的學者們一同看盡世界大千;我孤獨的身影裡,望見另一個愛情的體溫,在冬天的被窩裡,我手裡握著的不僅僅是書籍,更是無限的夢想,這短暫的超脫現實是我冬天裡最棒的享受。


        促成我這種習慣的,莫過於我的母親,上了高年級後,她時常將我關在房間裡,不讓我接觸電腦與電視,整天面對的只有參考書與課本,那時學校正巧辦了書展,一時突發奇想,在房間裡也能做的娛樂不就是看書嗎?誰說只能看硬梆梆的考試內容?所以,我回到家,便一股腦兒的掏出絕大部份的零用錢放進錢包,隔天清早,手裡拿著裝滿錢幣而鼓脹的錢包,心裡是一個大滿足,管不住因冷空氣促成乾裂的嘴唇,在冷得令人頭疼的清晨,露出洋溢著幸福的嘴角。


         到了學校,我興奮的伸出被凍僵的手,快速的拿取著我感興趣的書籍,舉凡古今歷史、人生哲學、癡情纏綿,我熱切的手指不曾停下選取心儀的書籍。回到家中,做完功課的我依照慣例被關在房間裡,但這次的閉門與前幾次不同,它不是關住了我,而是為我守住了一個新的世界。我爬到被窩裡試圖溫暖我冰冷的四肢,從印有古代詩詞的牛皮紙袋裡拿出一扇扇通往幸福的任意門,是這些薄薄的紙張為我抵擋了冬夜的寒風,一本本的書為我建造一個個新的王國。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冬天最棒的享受,莫過於躲被窩裡捧著一本本的書,握住我一個個夢想。書,拓展了我狹隘的心,開啟了知性的靈,在這樣寂靜冷清的冬夜裡,書中充滿幻想的文字為我的冬天寫下新的內頁。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chin2009&aid=381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