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造心中的理想校園 作者詩蘊
2010/04/14 20:27:34瀏覽1285|回應0|推薦5

學校是學生第二個家,,然而因為花博的美化工程,讓校園的呼吸道─大樹被砍了;校園的關節─聯絡走廊被封住了。看到這樣的景象,我不禁思考著︰若經過這樣的犧牲,能看到美麗的校園,我願意等待;但是,若改造出來的新校園,只是符合大人的理想校園呢?那等待就不值得了。然而,什麼才是我心目中的理想校園呢?大人們,請聽我娓娓道來。

在教室外,樹林像搖籃一樣安撫著校園,校園中有一個漂亮的大水池,池裡有錦鯉,在夕陽的餘暉下閃爍著牠們身上的鱗片,天邊的一抹紅,揉碎在浮藻間,此刻我情願是一株水草,在池裡盪漾。而連接樹林、校園和池塘三地的橋,就是─大自然。

在校園中有各式各樣的教室,每間教室就像學習的星光大道,走廊上則鋪滿了紅色地毯。

美勞教室裡,有各種畫框,畫框裡有各種不同創作方式的作品︰素描、水彩、拼布……,應有盡有。神奇的是,他們不只是畫更是老師,畫框中的人物會跑到現實的世界裡,教導我們各種美勞創作的方法。

音樂教室中,地板是電子白板,我們只要用觸控筆在電子白板的五線譜上添上音符,音符就會從電子白板上飛出來,和我們一起跳舞。平常上課的教室裡,有一台台的知識列車,不同的課搭不同的列車出發後,出發後,就進入隧道中,隧道中有不同的『知識金礦』等著我們去挖掘。

大人們啊!這理想的校園是我夢想的藍圖,我依然在等待,等待夢想的實踐,等待校園恢復生命力,等待教育變得更有趣。如果你們 聽見了我的心聲,請讓我們打造心中的理想校園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chin2009&aid=394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