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節澎湖行 第二、三天(end)
2009/02/08 00:30:33瀏覽429|回應1|推薦5

第二天早上九點多起床,十點出門到師父藥房,向師父說明之後到澎湖衛生局的問題,還有皈依和八關齋戒,師父說中午和見瑋師父吃飯時在跟他提,中午師父請大家吃飯,飯後幫我和見瑋師父談好,預計下午三點開始。接著聽著師父和兩位台灣高雄來的師父解疑惑,老妹一副快睡著樣,後來明徐師姊幫忙照顧。
師父聊到"律",我想到周公制禮作樂,該有的倫常玉律,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天地運行也有其規律在。
聊到過去寄宿在師父家頂樓63天的兩個出家師父,從有心結到最後三天心結化解,說明見面留三分情的重要。
下午兩點多,就請師母帶路到法界寺,跟妹妹以及兩位同樣要皈依的女性一起穿上海青,三點準時開始由見瑋師父主持皈依。當下就將前一天學的頂禮和禮佛運用得淋漓盡致!原本肚子脹脹的東西也是狂排不已,最後自己都獲出去了!只是難為了身旁的人:p 四點結束,合掌合到手有點抖,過程中還因為頭有點暈、站起來踩到海青而往後仰,我聽到了笑聲 = =" 總之,過程順利完成,和見瑋師父借了五戒十善的書給妹妹回去閱讀,才不枉皈依!結束之後,和見瑋師父又繼續閒聊,聊他過去到現在一路走來的改變,身體還有心態的轉變,還讓我們兩各抽了紅包的簽詩:

我的~  緣生境起,緣滅境滅;境是生滅,虛妄不實。

妹妹的~ 不追逐,讓心安住;不攀緣,讓意清淨。

自覺妹妹的有切重要害,而當時我參不透,我的簽詩想要指的是哪件事,雖然見瑋師父字面的解說我懂,但前幾天(2/3)下午找自在師兄的時候聊到我困在學校的境,才有另一番豁然的體會!這幾天(2/7)又有進一步體會,我自以為自己很多情況很超然,後來才發現,其實還是很容易陷入自己的境中,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還可能甘之如飴勒。
回去的路上,繞到馬公市晃晃參觀海洋之星的賣場,吃點速食就到師父那與大家一起看電視,隨後雙心民宿老闆娘來電說要提前回台灣,所以到正安找我收款,我回台灣後還向我詢問藥房裡都在忙些什麼,因為他同時向我介紹<十日禪修班>,我也就大方的和他分享我所認識的師父,相談甚歡,果然是善有善報的因緣。師父削兩顆大水梨給大家吃,挺輕鬆愜意的!很像一家人那樣的溫馨。可是,接連看到師父接了兩通[超份量]的電話和簡訊,師父很快就稱不下去,開始趴著回補體力,才知道要當師父,的確相當不容易,也自許自己盡量不要造成師父太大的負擔,還要能夠讓師父放心!晚上十點半,我跟妹妹怕太晚路上風大人少危險,所以就早些回去休息。


0201 早上7點參加澎湖共修,結果只有美花師姊前來為我開門陪我打鬆身,我們就決定打兩回動功一和一回動功二。打完第一回動功一時,師姊糾正了我許多動作的細微處,車輪手要向後平伸出去(整個胸廓拉開來很舒服!)、雲手的肘要鬆開平開出去在平收回來、托按掌的方框縮到身型的框框中、
內外旋腕部可以範圍在加大、轉胯將重心放在腳掌(輪流在足掌的點,跨部自然放鬆運轉,廢氣馬上就排出去了!)
師姊陪我打完就要回去弄早餐給家裡的長輩,心裡真是萬分感謝和不好意思,都是我說要來共修,沒想到大家都沒意願,讓師姊特地陪我練,很感動又感謝!
打完鬆身大約八點半,到正安看一下,已經開始營業,師母正在忙,還讓店裡的姑娘帶我去買船票,索性沒有開賣,只好等晚點在看,就買了早餐回去挖妹妹起床,將行李上機車,順道到東衛石雕公園吹吹風、拍拍搞笑的照片,讓他沾點澎湖的海味回去回味。
11點多前往正安看到兩位出家師父及阿彩師姐正在聆聽師父部落格的分享,我也靠上去一起感受,提到大護法師的一篇回應文章,又聊到宇宙過去存在的恐龍,任務完成後就消失了,又把不同人種輸送分布在不同板塊,將來也是有消失的一天(任務完成的一天),聽得我津津有味。也有聊到從一個點慢慢距離拉遠,拉到外太空去,還是那一個點,在從外太空拉回開始的小點(以上是講部落格中某篇文章),後來時間差不多該吃飯了,大家就轉往37道品用餐。
剛到的時候,看到彭彭師姐正在拿大毛筆打算在紅紙上寫休業日期,悠真師姐也出來聊天,一整個可以[抓跳蚤相鬥]!隨著師父與大夥兒進門就座後,兩車的人也隨之停在門口,陸陸續續進門,將他們帶到二樓就座,很快二十多人也客滿了!廚房裡裡外外忙得不可開交,真的只能說師父的魅力無人能及耶!
中餐大家就輕鬆的聊,分享衛生機關人員查核是否有無照看病的趣聞,師父和師母都有他們獨到低調的方法,也讓我學到如何執法和網開一面,得饒人處且饒人。也提到上午澎湖共修只有我跟美花師姐,師父便說我福報很大喔!我也覺得的確非常幸福,專人指導我鬆身可以精進之處!回去一定好好熟記和練習,真是太感恩了!最後,在三點準備要離開搭船前,請師父讓我錄下幾句佛號回去可以反覆聽頌,手機也有存檔,真是讓我滿新歡心,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

回去的船其實不晃,只是坐臥艙的人太多,一整個讓我又暈又想吐,就趕緊離開現場,到甲板上晃了兩個小時,後來實在堪不住了,就跑去妹妹的臥舖艙嘎一腳,倒頭就睡到九點多,船班也行使了5.5個小時到高雄港。下來的行李不少,晚上也認不出來四周的位置,出去網店家一問捷運從哪搭,很幸運的!他告訴我們只要12元就可以搭公車到火車站還不用轉車,順著他指的方向正好有公車開來,也因此很順利在12點回到台南休息。剛剛才想到,怎沒在船上聽師父的佛號清淨清淨勒,下次就學乖了 :P

(有機會再把照片附上,讓大家一起欣賞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2626974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供參考
2009/02/09 02:00
精彩敘述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