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懷師恩(一)一個人的告別式(已修)
2016/03/27 13:39:16瀏覽1276|回應0|推薦9

師父3/16仙逝的消息,3/19透過群組通知,來得很突然,當然這是對我而言,也許早有跡象,幾次看到師父的照片依舊憔悴、令人不忍,只是有些事保密是有當下的考量,原本希望二月份能前去澎湖一趟,如今只能等百日後了。

當下的震撼其實不小,眼中含著淚,但心裡很篤定,師父一直活在自己的內心,沒有離開,甚至在知道訊息的當下,才知道前幾天內心又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和想法,是因為師父沒有肉身的束縛,加持更是無遠弗屆、綿綿不斷,只要願意靜下心來與師父相契。

這段期間,與師父相處過的許多美好片段,總在我放鬆之後,一一浮現在腦海中撥映著,就好像師父給我安慰和肯定,告訴我要更相信自己。

師父的離開,各自的功力才真正展開檢驗,以前以為有靠山的,山也沒了,要保持清淨,真的只剩下師父的部落格、錄音檔、鎮圖、助到品和茶葉,能緊緊抓著這清淨的一線生機,才不至於與師父漂流失散、忘了初發心、初衷,師父真的都幫徒兒想得很周到,早就幫徒兒該準備的準備好了,端看自己有沒有發現、有沒有善用,功法很多,也是隨類得解。

感謝前去澎湖幫忙辛苦承擔師父的最後一程的師兄姐,雖然沒辦法去澎湖致意,但師父早已無處不在了,在自家閉關進點徒兒的心力,聽著師父99年「金剛經說什麼:大乘正宗分」陪伴和療癒,許多話語此一時彼一時,感受很深刻,師父的慈悲是沒有停歇的。

還有感恩身邊這麼多無私付出的師兄姐,共修的時候就有機會回到自己的本位,找到互相扶持關心的感受,即使是線上交流也能心開意解,未來有機會希望多跟師兄姐多互動交流分享,同修的激盪是當下需要珍惜的。

師父在的時候,我後來還在迷惑顛倒的業力打滾之中,逐漸清醒~

師父走了之後,我自己要更堅強,保任身心的清淨,隨緣度眾。

珍惜,一切都來得及...

感謝師恩,無以為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四寶師父

嗡阿吽 梭哈 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5153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