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4-26 另一層蛻變
2010/10/27 06:00:26瀏覽475|回應0|推薦16
師父的慈悲,世上無多,我們又何其有幸?

拜師滿兩年,只知道很想回去一趟,鬆身痛快的打個七回,好好站樁,一切隨緣。


護士工作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自己排自己要休哪幾天(對我而言),所以排了三天,再送一天(23)颱風假,但也因為颱風,無法順利23出發,24五點半的飛機,六點多到達,天氣跟台南一樣好!照我的慣例,跟師父師母打招呼、道館放行李、到37吃晚餐,和師姊聊聊。回道館禮佛(30min),差不多也到九點,就到店裡集合。也是開心的和師姊和師叔聊天,卻不知道已經有人到外面打鬆身了,我十點才出去打動一+動二。
打完,也剩一位師兄和師姊,師父就坐下來陪我們聊,我的疑難雜症一一處理,包括七張符、一些待清淨的物品,每次處理這些,師父都會說我的"念頭放太重",這是久遠以來的習氣,也是我要時常提醒自己要注意調整的地方(氣納丹田)!師父也跟我分享中醫的脈、八觸、內因外因和不內外因等等,當然,我也問了最近有人問我關於美安產品的問題,也都一一得到解答!重要的,當然是感受到師父的無盡的溫暖~晚上回到館,精神還很好,就打了動一兩回,快三點才睡覺。

回顧前陣子混亂的狀況,雖然知道已經蓋到密密麻麻,連"很亂"的地方也沒辦法正確判斷,義無反顧的衝去,雖然說蓋得滿滿,但內心是平靜的,收穫還是有的,事情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好也不能得意忘形、壞也要想辦法解決。沒有真正清淨的道場,師父並不反對我們去,但是師父說,學會了就少去。真的只能說,師父是我們這些流浪與碰撞後的徒兒,不會給予責難,而是給予最真實的依靠、避風港,累了可以到師父這修養,讓我充飽了電,繼續前進!

10/25(一)第二天五點十分起床,準備五點半的共修,美花師姊帶功,兩位法師、一位師兄和我,共五人,動功一二三各一回,約七點半結束散會,吃了早餐,自己再打動一兩回,補個一小時的精神,正好十點,開始看南禪七日第十二、十三講,南老師生動豐富的內容,非常建議親眼目睹,自然而然就吸收囉~看到十二點結束,吃個中餐,休息到一點半,又繼續打動一三回,四點就到師父店裡,到了九點,在店門口站樁+動一二三,如果說在道館和店門口打,有師父在的地方就是特別不一樣!!連站樁也可變得很勇猛XD,不信可以來試試看!

爲了迎接觀世音出家日的到來,許多澎湖的同修也陸陸續續到店裡坐,等我打完鬆身進來,看師父和法師們精采的討論,雖不是很懂,但是也是法喜充滿,總有一天會懂的,不是嗎?很快的,十一點已經到了,師父聊到普賢十大願,是菩薩階要進佛階所發的願,也分為自覺和覺他。師父也提到,心物一元的修持,還有當與經典一心頂禮,無法相契時,就要退而求其次,....(後續再補充)
回道館前,跟師父請了一張「普門品」的CD,回道館就放來聽,順便禮佛,禮得很慢,很累很想睡,禮完就早早休息了。

因為前一天晚上東北季風來襲,颳了一整晚的風,天氣變冷了,26早上沒有人來共修,自己就打了一回動一,吃點東西,補眠補到九點,想說先整理環境準備十點看南禪,又打了一回動一,剛好十點,沒人來,大概知道今天沒有,就接著站樁和兩回的動一,12點到37吃飯,然後到師父那在請教一些問題,一點半回道館,站樁和兩回動一,禮佛和靜坐片刻,也三點多,確定收拾完畢,和師父、師母、師姊道別後,就搭機回台南囉。

師父說我在工作方面要放鬆,放鬆,再放鬆,是阿!三個月前去澎湖,可以很清楚冷靜的處理事情,但是一個忙碌與操勞,無暇照顧身心,滿腦子都是工作的是是非非在腦中打轉,揮之不去,連惡夢和不舒服的表情就會浮現,問了師父說是精怪類嗎?師父說,亡魂和精怪都會!唯有靠鬆身,讓身體放鬆後,一一解離。

我發現這段期間以來,我的心,因為方向明確(抓住重點),所以穩定許多,以前擔心害怕、多餘的顧慮也減少許多,即使是身痕累累,鬆身的靈活度還是存在(感覺自己的容量變大了),只要還有喘息的一天,都有機會再站起來。誰叫我們身處在五濁惡世呢?兜了一圈還沒有半點灰塵,這功夫比什麼都還了得呢!有師姊說,鬆身法很殊勝,我不能同意更多了,精進課程,是好的開始!

身清淨了,心清淨了,以慈悲和智慧,還有離相清淨,與諸佛菩薩相契,每個人的功力,差別就在深度和廣度而已,但都能契!若懷疑,那就是自己的信心不足、福德不足,不是佛菩薩不跟你連線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453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