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325與師問答
2010/03/25 23:50:12瀏覽1489|回應0|推薦14
慧行:師父好
四寶:晚安
慧行:跟師父報告一下 今年高普考衛生行政職系 高考1名 普考也1名 我覺得機會不大 另外 台南縣衛生局的公告已經出來了
慧行:http://www.tnshb.gov.tw/exm-1.htm 有21個缺額 想拼這裡
四寶:好的
慧行:^^
慧行:再來想問師父 提到的進階的體會 是動功後再進行的嗎  
四寶:動功微細後自然能體會
慧行:恩恩
慧行:上面提到 動作一和動作二 其中動作一 順盤掌36之後 兩手順轉向前(出) 轉違逆盤掌 36之後 再兩手逆轉向後(入) 是嗎
四寶:
慧行:恩恩 那動作二 是這次去澎湖的時候 師父有教的動作 動作二、
1、 調息預備式之上提(掌心向上),身體同步右轉。
2、 調息預備式之下放(掌心向下),身體轉回向前。
3、 調息預備式之上提(掌心向上),身體同步左轉。
4、 調息預備式之下放(掌心向下),身體轉回向前。
慧行:到第五的時候 "太極起式" 就不是很懂
慧行:是只 6~10的動作嗎
四寶:這套功法不同於動一動二
慧行:恩恩
慧行:想問師父 主要功能是在哪?
四寶:微細功體
四寶:達到天人合一
慧行:恩恩 所以 我可以動功後 額外練習囉
四寶:
慧行:那再進一步問師父 師姐提到五 七 九調氣 是指 動作二 先調五次 從1~10 再慢慢進階到七次 和九次嗎
四寶:不是
四寶:是精氣神轉圈的調氣引氣動作
慧行:喔 所以與動作無關
四寶:拜師時有幫大家調裡
慧行:恩恩~ 所以只要練習連續動作1~10即可
四寶:下次有機會再詳談
慧行:
慧行:那師父我再問另一篇 十二覺者&十二因緣---重貼
慧行:十二覺者 是依序對應到 十二因緣的無名到老死嗎
四寶:是實修的十二種功德力
慧行:恩 所以應該可以一一契入囉
慧行:我隱隱感覺 十二者 也有次第 不知道對否
四寶:是的
慧行:恩恩 ^^ 謝謝師父 解答悶了好幾天的問題 打擾您了!!
四寶:(L)

~~~~~~~~~~~~~~~~~~~

這是今晚師父難得上線,趁師父百忙中慢慢問出來的答案。
我想應該也有同修會有相同的問題,順便給大家參考。

不多不少,剛好36句結束,很有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388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