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折的溫馨生活日記
2014/05/03 20:50:57瀏覽2134|回應1|推薦14

4/9早上出門離家不遠的巷子路口,我悠悠醒來,才知道我被撞、躺在地上正挪到擔架上,沒多久媽媽和妹妹也過來,陪我送到醫院.... 我連對方是什麼車、我車的狀況、發生了什麼事都不清楚,當下很像剛做夢睡醒一樣,就這樣離開了現場....

在豐原的急診,知道自己的左鎖骨和右小腿疼痛也照了X光,左臉應該是沾滿血跡,頭髮和嘴邊有一點小碎石及雜草,下巴的撕裂傷據縫合的醫師粗估3~4公分,也細心的幫我縫了13針,護士也溫柔的幫我臉上兩處傷口及身上的擦傷消毒擦藥。X光結果顯示骨折情形:左鎖骨(中段偏內側)、左肋第九根(近腰側)、右小腿(脛骨向下旋轉裂到踝關節),以上皆可不必開刀,鎖骨以八字肩帶固定、小腿以半邊石膏固定從腳底到膝蓋上,休養等待骨頭癒合即可,而我一點也不想住院(磁場不合),慢慢透過家人知道大概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家人不信任豐原這邊的醫術,又叫了救護車轉院到中榮急診,再次照了X光,其實是二度傷害.... 原本固定好的又要拆開、翻動,尤其是左鎖骨再照的時候硬要我左側翻(拍另一個角度...),深感夾道我的肩部的肉,錯位了...欲哭無淚,小腿原本石膏固定、又要拆開移出來、同樣要側翻.... 天阿...... 來到這邊沒有照頭部的斷層掃描,卻照了小腿到腳踝的斷層掃描.... 一整個後腦悶痛,脖子無力,右手肩部整個痠痛無法舉起,醫生說我現在意識狀況清楚,不需要照斷層掃描,就作罷了。評估了如果開刀的情形,要面對開刀的麻醉、傷口的感染預防、還有我現存免疫力仍未恢復下要補上大量的抗生素,實在不妥,休息觀察大腦的狀況確定無大礙,待到晚上爸媽來接我,還好這一整天周二妹妹工作早已排休假,可以陪我和幫忙我。

回到家之後,下車門右手撐著爸爸的肩、媽媽水平台著我右腳的石膏,靠著我左腳支撐、一跳一跳的到客廳沙發,開始定居...離不開這小方寸之間。前三天,除了骨折、還有多處深色瘀傷(右三角肌和左膝下及其他),光是移動個上身,肩上的不適真的是有如針氈,而小腿想翻個邊也要拜託家人,很多簡單生活活動或拿取物品都得"出一張嘴",只有爸媽是真的無怨無悔,讓我心裡感觸很深,姐妹們的態度多少讓我體會到當個病人的深刻無奈.....

因為腳踝水腫又壓在石膏包覆,後腳跟長了水泡(壓瘡),痛的我欲哭無淚,正好我高中同學骨科加護病房資深護理師來探望我,幫我拆掉石膏、腳跟處墊了小水球、再纏上,總算鬆了一口氣!但是隔了兩天,我的右側腳踝又壓到痛不欲生,卻得苦苦拜託妹妹才能幫我塞上另一顆小水球當緩衝。總算等到第七天爸媽再次幫我抬到車上送至中榮回診,才發現有所謂的骨科輪椅(可以水平抬腳),,給整外拆線評估下巴斯裂傷口,再給骨科評估水腫的壓瘡及了解X光骨折的情形,因為腫脹的程度仍不宜打上全腿石膏,因此自費買了一雙可以充氣、柔軟的支撐鞋,讓我心情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隔天請爸爸到輔具資源中心商借骨科輪椅回家搬運移動使用,終於也在幾天後請到看護替代媽媽的照顧,還充分的獲得身體清潔和右腿的復健伸展活動,我的生活一切開始有了轉機,慢慢可以自己擦藥、自己移動小腿(屈膝)坐穩,肩膀也慢慢接上比較固定、上身可以稍微活動。

和看護阿姨的互動也很奇妙,他是勤勞愛乾淨的原住民及虔誠的基督徒,周日他不工作是為了做禮拜,他個性很親切溫和,因為話很投機,所以會彼此分享一些神奇的經驗,他說他曾夢過撒旦的子民將他帶到他們地盤的門口,他當下想到牧師跟他說的一些降伏語,瞬間惡魔遠離,天上開出一道光、降下了樓梯和溫暖柔和的光,他隨著梯子上到天堂,看到耶穌的背影及長髮(屬正常情形),也問了一些心裡深切的問題,就醒來了。也分享他每次騎機車時,都會默禱騎車一路平安。還曾經因為案家無法接受"原住民",默默祝福祈禱能夠緩解,仍無解之下,他也選擇讓別人來照顧。~~~和我所修行的法門,有許多異曲同工之妙!

<狀態描述告一段落,以下進入心得感觸分享>

也隨著我的狀況好轉,客廳的生活可以觀察家人進出、一舉一動,同時我也無時無刻被觀察著......

因為我不像以前可以躲進自己的房間,所以(不得不?!)和姐姐的互動變多了,電視也都由我掌管,他也發現我看的節目都很有內涵!(起初只看華藏衛視,後來開始切公視,再來是Discovery....)他開始慢慢對我有更多認識和肯定,基本上也不會和我搶節目,開始會跟我探討他的想法,總算有了不一樣的進展。

媽媽每天七早八早就從廚房、廁所,忙到客廳、門廊,再忙到樓上,我悠悠醒來、還是可以悠悠睡著,心裡又是一陣感觸,老媽真的很勤勞、無怨言,就這樣幫家裡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維持整齊和清潔,頓時覺得媽媽真的很不簡單。今天又和姊姊跟看護聊媽媽的工作,從近二十歲開始做裁縫到現在,從基本做衣服,學到做西裝,到後來這十多年自己開店面修改,老主顧絡繹不絕,加上周邊景觀改善,生意越來越好、也越來越忙,回到家也是累慘了,還是會煮飯、整理家務,真的真的很不簡單!!母愛好偉大。

小時候因為隱藏的叛逆因子,對媽媽真的不那麼理解與了解,都以為媽媽管太多又自負,等到我在外面流浪多年後回來,才慢慢體會到媽媽一直以來的用心良苦,似乎命運仍是在媽媽的期盼中,最近才又有另一番新的認識,我也大聲向姊妹宣揚媽媽的偉大,讓他們感同身受,讓他們跟我一起改變。

我一直覺得我能透過別人的行為、語言~有透視人性(貪嗔癡慢)的能力,也因為太直截的反應,往往帶來一些人際上的困擾,包括家人,隨著年紀增長而慢慢收斂、轉化,希望能讓它更圓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13004222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3:27
解離不少的業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