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姊的進步
2014/03/23 15:47:24瀏覽849|回應1|推薦10

姊姊其實是聰明人,只是太善良,但不知道遇到的是壞人而受傷,但又不忘了一次次提醒親愛的家人,遠離傷痛..... 只是她沒有學會讓人能接受的表達方式,所以又不斷的受挫....一旦覺得壓力(工作、結婚...),就會講些情緒的話來激怒別人,轉移他自己的焦慮,周而復始著....

原本的我,知道佛法的好,悻悻然的跟家人分享,反而得到的,是她們認為我走火入魔?,只好選擇低調默默堅持。

這個月外婆過世,大舅比照一般的習俗,請道士(在家人)誦經超渡,原本我期待的佛教誦經方式,不被接受,問過師父,也只能一切隨緣。好在,大舅提到他們的念佛機頌念佛號不好聽,才趁此機會問了師父手邊的CD何者適合,師父說「十九字觀音聖號」,也因此守喪的幾天,不斷循環播放,媽媽說她聽了也微微泛淚(起了悲心),大家也都說好聽,藉此略盡自己的心力。

今天讓我比較意外的,是姊姊。

之前姊姊開始有了平板,就一天到晚跟我們吵著要開wifi分享給他上網,所以~~我告訴他有免費wifi的地方,也帶他去豐原的慈濟靜思堂喝茶,喇叭放著慈濟八點檔的主題曲,順便使用免費wifi,同時他感受了環境的舒適與寧靜,好似對佛教有了些好感~~ 沒多久他受不了靠別人wifi度日,自己跑去辦了3G上網,開始進入他自己的美好世界(美學、藝術),慢慢轉移他過去那些不美好的傷痛~~

今天中午,他出門買東西,我就把電視切換到102台的華藏衛視,淨空法師正在講"佛學問答",他竟然開始跟我分享"蓮歌子"唱頌的佛樂,他說是為了我才去找來聽,找了幾首很柔軟的佛樂,我隨即給他肯定,淨空法師後來講了"金剛經講記",姊姊竟然叫我好好聽,講得很有道理!

姐姐的善根比我還深厚,只是需要時間慢慢出土、茁壯~~ 他現在正在我房間安靜的放著他的音樂~~

心裡暗自開心,我跟他開始有些共同話題跟興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11929916

 回應文章

淨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20:27

恭喜。守得雲開見明月
但是,解逆緣只是開頭
導其向善並圓滿諸緣才是究竟
加油,大乘行者路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