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空法師的佛學問答
2012/06/28 23:54:09瀏覽423|回應0|推薦13

回想四年前,差不多四年前的這個時節,剛放榜而急著要離開埔里的日子,認識了量師,建議我可以聽聞兩位法師的講經說道,其中一位就是淨空法師。

從網路上搜尋到影片連結,初學的我先從「佛學問答」下手,便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成為重要的興趣,陸陸續續看了二十多集,聽得很法喜,堅定了學佛這條路。同年九月,第一次在台中和師父見過面之後,十月就拜師進了道玄之門。

隔了好久好久,在關廟的某護理之家住宿的夜晚,沒什麼好打發的時間,就切到淨空法師的「華藏衛視」撥放著阿彌陀經和地藏經,其實,沒辦法好好靜下來聽講,而是有個聲音可以陪我打打鬆身,但是當時很難放鬆,是因為住在醫院的宿舍裡面,粉多~~的感覺。

回來台中之後,開始有第四台可以看,今年五月底從澎湖回來,第一個週末在家無事,切開華藏衛視101台,發起恭頌「無量壽經」及「地藏經」經百萬部,而下午佛學問答之後兩點接著開始恭頌,沒有多想就隨緣跟著字幕一起讀頌,很殊聖的感覺,沒有情緒卻禁不住啼泣,因經文很長、沒念完就倒頭在椅子上睡著。

平時只要家裡沒人爭電視看,我就切到華藏衛視,享受這美好的講經時光,佛學問答的集數已經到了190了,總覺得每每都能切合我當時的需要,潛顯易懂、快速擴充了大量的佛學概念。下班後,回到家的空檔,也會切到華藏衛視去看,老媽也沒有換台、讓我繼續聽經說法,還說淨空法師一看就是很有水準的人,感覺跟老媽又更近了一步。

某一次,切到82台,正好看到淨空法師受訪的內容,提到2012/12/21這天的現象,NASA證實地球可能會從三度空間,轉變成四度空間,再者,南北極的磁極也會有劇烈的變化,可能導致電子設備失靈、無法使用等等,會有三天的黑暗期,很多人會死是因為"嚇死",災難對人類最大的好處是開始思考許多種種的問題。和此次五月到澎湖去,師父提到那天現象是會轉變成二聖(?),即神明道等等的現象,兩相對照,似乎更明白了許多!

將淨空法師這樣的訊息跟家裡的人分享,並鼓勵他們開始念佛,僅僅只剩半年不到的時間,還是要不斷提醒家人,自己也要更振作,來保護我的家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658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