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30澎湖第一堂上課紀錄與心得
2009/02/02 16:33:24瀏覽365|回應1|推薦8

下午一點半和妹妹從台中家裡出門,搭兩點半的客運到機場,三點到機場,剛好有三點半的飛機前往馬公,就再取票時把四點的票提前,四點半接我們到民宿(湖西鄉...去市區不覺得遠,回家逆著風在深夜感覺超遠!!神奇的是,出門的時候風不大但是身體堪不住,回去風大得不得了,卻絲毫不覺得冷ㄟ!),簡單收拾好就前往師父那的物品就出發到市區。

去找師父的路上其實不難,但是到三十七道品就得照原本走的小路,不知道怎麼走捷徑,還是照過去先到道館在道餐館的路:P

五點多到餐館和彭彭師姊閒聊,讓他請客,還有飯後咖啡!真是感謝萬分。七點多客人少了,我們也先告辭去外面兜兜風,東繞西繞,有看到現在推出的綠蠵龜活動,後來繞去觀音亭看彩虹橋,又繞道海洋之星的商店街走走,又兜來兜去終於問到中華路的方向,順利到達藥房休息一下,九點後就出發到道館。師父有發講義喔!超貼心!我自己出門忘記印:P

在道館互動了一會兒,和老妹感覺水晶的氣,他說他也感覺得出來,後來師父也來了,師父先講解一回,我有點分心的看著地板,看著地板周圍的空間變化著,又回神繼續聽師父講話,不知怎地好像不太敢看師父= =?後來好多了。

感受得出來今年的目標就是把行止坐臥四禪做進階和提升!如今參加這次共修,是否也意味著我也要同步進行?對我的時間將是更大的挑戰。接著有提到波羅密經,是因為見瑋師父與師父交談後的一篇文章(師父的部落格有貼),重點在發菩提心要比自覺的阿羅漢來得重要!另一個感觸,粗中細微,有到無,先有後無的觀念和我之前的想法契入,所以確定是正確了。師父也接著強調捨離空,空無所空,正是我msn的狀態,其實連講義的「式」也是糾正我的點!其實在後來看到老墨的文章和新旅程的激盪就已經知錯了:P

接著就開始做鬆身,鬆身發現自己的雲手太平面,做了調整。跨部自己的幅度有在縮小,師父的腕部是隨著手臂在動的,這點還要在確認。轉膝的時候,師父的手肘也有彎曲放鬆!踝部運動的時候,因為自己分心在妹妹身上吧?竟然在蹴瞪踢踹站不穩,兩腳都有同樣問題。

原本想說妹妹不知道如何問訊頂禮,後來師父親自指導,見瑋師父也提供一些建議,尤其是我的前臂張太開也做了調整,獲益良多,問訊食指的中間指節要對齊是我遺忘的。

心裡想著暑假要來澎湖進行八關齋戒,要跟見瑋師父商量,只是今天沒有像兩位師父開口。還有暑假要來實習這件事,目前我在猶豫該如何計畫和進行。

這陣子我肚子脹,嘔了三次還吞回去,鹽酸味不重。前一天逛完清水休息站,晚上去逛家樂福,在家樂福拉了一回,回家吐了一次,身體虛軟無力,手腳末梢冰冷。隔天睡醒有比較好,下午剛好搭飛機出門。晚上回來休息肚子還是鼓鼓的,皮膚有點癢(跟Tshit有關)。

頂禮三佛,兩腳張開成八字型,兩把半的時候膝蓋才跪下,這也是意外收穫,還需要多揣摩。師父說,第一聲稱誦佛號的時候是自淨其意,接著不用作任何意想就會契入,伏首後,都有相契的法性平鋪散開。三佛頂禮完,每個人都有呈現粉紅色透明光在身上。接著大家就靜坐的準備位置,師父示範靜坐後的收功,每步都做滿九次,利用手三陰經來順其他經脈,先是順盤互搓36次,然後在臉上向外畫圓,在從臉畫到後腦,在來是手三陽經,在來是用食指來順足三陽經,最後是用拇指順足三陰經,示範完就接著說明靜坐。再開始靜坐,思緒會亂飄,顏色不是很清楚,中間有看到   形狀,後來問師父,才知道是玄圖的垂直看(立起來看),我沒想通,還得在問!還有明顯感覺到喉輪在動,師父說是正常的。之前打鬆身?也出現過一次吧

之後回台南的課程要加量囉!大致的模式:站樁-動工一-動功二-問訊禮佛(法[本]化[觀]報[阿])-念佛-靜坐-收工(兩階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2610276

 回應文章

小火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2/04 00:11

啊~~~謝謝師姊的分享!

我也獲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