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PENing 共修心得
2009/06/13 15:01:01瀏覽472|回應1|推薦3

今天早上,阿時姊姊一早打電話叫我起床,相約一起到國小打鬆身。我躲回去被窩在窩一下,鬧鐘接著也響起,我的意識隨之飄過去,才發現這當中的細微!

四個人圍著小圈圈打鬆身,可愛的阿時姊姊跟我一樣最近有怠惰的情形,所以帶功有幾處遺漏,而我不知道是否是換新鞋不習慣,轉膝的時候晃阿晃,打第二回還被一群小朋友玩的球k到bottom,看起來我應該是被"修理"了,心裡也覺得"應該的" XD

剛結束,另外兩位師姐也出現了,我們就到靈嚴禪寺泡茶聊天,這是我第一次進到裡面!喝了娟師姊和時師姊泡的手藝,各有風味~~ 托來來師兄的福,請了法師幫我們錄下大悲咒的念誦,還同時請到小冊!還探討字音的念法,真是因緣合和,難能可貴!

我隨著娟師姊到二樓大殿禮佛,清幽許多,也排解掉一些垃圾,下樓在喝個茶,據說臉色清澈許多~後來法師回來,請他分享了內觀禪修的經驗,給了我很受用的觀念,包括之前請到了幾本阿姜查的書,正好也是同一系列,與前一週聽一位師兄提到「阿姜查的禪修世界-戒、定、慧」。天底下哪有這麼巧的事呢?二話不說,回來馬上查書!也跟法師請了淨空法師講述之「六祖壇經講記」,師父還主動和我結緣班迪達禪師著的「就在今生」,今天真的是法喜充滿。

大家聊著聊著,法師提到自製的酵素對身體非常的好,但要花四個月的時間,每天攪拌二到三次以上,看起來真的得細火慢熬,才能練出好東西來,這個活目前也大致底定澎湖回來之後,在來磨自己的性子!

感謝師兄師姊提攜,今天總算又恢復了過往的朝氣和信心,也感謝法師的法溢加持!

中午出來吃了很好吃的"小麻雀"(店名),臨時想到很久沒去捐血,正好碰上警察節,到公園路的捐血站,"換取了"超豐盛的兩杯"杏仁豆腐冰"&超實用的1000ml洗衣精!一個早上的滿載而歸,心裡真是滿滿的感動。

嗡阿吽 梭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3039472

 回應文章

琉璃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喜
2009/06/13 15:43
精進後的法喜是最大的動力!加油!
慧 行(shiauchian0223) 於 2009-06-13 15:59 回覆:

感謝師兄鼓勵,師兄近日也是突飛猛進喔!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