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2/13澎湖心得雜記
2010/02/13 02:32:56瀏覽564|回應0|推薦12

當初出發到澎湖的初發心,是單純加強動功一,順便禮佛禮完八十八佛,其他則隨意。

果不其然,動作全全跑位,忘了是打"鬆身"而不是"緊身"!壓根覺得"鬆身要訣"好像一直起不了作用(因為處在繃的狀態)就沒在用,更誇張的是,自己以為自己都很正確,該注意都有注意!後來想想,自己也差點昏了,那ㄟ差駕追....

經過朋師姐和永和師兄的提點,又重新體會到早期體會到的鬆柔,還更精準的校對了一些定位點。目前的總結是,鬆身要身和心都要鬆柔,身體要保持中定,胸要挺(吸一口氣後洩下),尾椎要向前收起,所以背後臀部曲線是平的,小腹自然收縮,整個上身是挺直的,整體來說就好像軍人一樣,雄糾糾氣昂昂的樣子!這樣濁氣才會順利的洩到腳底,清氣才會往頭頂上冒,以此為驗。

週五的共修上課,是第四周,"金剛經說什麼"的第三堂課,更加深我要加強色身的功課-動功一&站樁,色身不轉,更不用提要完成什麼心願了!師父早有說過,動功一是所有功法的基礎,所以,第二天開始,我一天至少打三次動功一,最多到一天七次。當然,站樁也是後面功法的基礎,看在師父上課又提到"站樁超過30分鐘,就送超~~~小~~的天珠",所以,我也拼了!在還沒到澎湖以前,站樁頂多調息12次就開始打動功,後來先讓自己調息的時間拉長呼吸108次(約5~8分),原本動作不標準,勉勉強強過得去,後來師父調整過後,抓到站樁的訣竅,早晚各練習一次,慢慢要求自己站樁調息到200次,慢慢把時間拉長~

當時,有一種想法(過年看起來可能不太吉利,不過師父說要離相,不想看可略過),那就是~打鬆身會打到死掉嗎?(一個動作27? 36? ....) 站樁會痛(抖)到痛死嗎?我來試試看,大不了一死,死在澎湖,起碼還有師父會幫忙善後!(不在澎湖,師父也會負責任吧!:P)有什麼好怕的?痛就讓他痛,酸就讓他酸阿!

有天師父拿了南老師送給師父的最後一套"南禪七日"影片放給我們看,勉強抽出時間看了三天,提到打禪者要有"克期取證"的決心,當初香板(似寶劍狀)是清朝康熙皇帝(也是禪師)主持打禪時,拿了一把寶劍放在面前提醒不精進者,若七日內沒有證道,那就自刎!多麼震撼阿~至今才演變為香板。我只能說,現在的修行者,和過去差了十萬八~~~千里。自己要加油才是。

此行有段小插曲,讓自己很有得苦受。那就是推手後,兩腳的膝蓋以下失去了知覺,膝蓋據痛無比,師父說我的臉黑了!趕緊拿念珠念佛號,慢慢的解離開來,真是離奇的一段經驗。不過故事還沒完,後來因為很愛站樁,所以每次站都沒事,但是結束後,兩腳的膝蓋痛到不行,左右抖、前後抖、墊腳尖也沒辦法改善,幾次下來,只好向師父求救,後來是以念佛回向,和動功一的第八節和第九節來解開,果然好多了。

以我目光如豆的見識,原以為自己勉強站30分鐘很不錯了,其實,師母輕輕鬆鬆就站了50分鐘,還在我旁邊站,真讓我開了眼界~ 確實也讓我對站樁有更明確的方向。我確實是目光相當短淺,澎湖也有不少師兄姊也已經有這樣的水準,相信台灣應該也不少吧!還有,我以為抖抖是每個人都有的"症狀",不過我錯了~~其實,是不見得的!

另一個心得是,當腳抖抖的時候,我身體的不舒服(酸、痛、抖)經過離相後,這些都不叫做痛苦,這些負能量當下不解離,就會是未來的痛苦,所以,我的心情是輕鬆愉快的,甚至是在享受抖抖的狀態,巴不得腳能夠有一天終於不抖了,輕輕鬆鬆一兩個小時,把負能量趕光光,身體無負擔!就這麼簡單~

這幾天,和幾位師姐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彼此又更認識一層,互相關心照顧的感覺,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樣,非常開心、窩心和溫暖。剛開始的不理解,很快就煙消雲散,師父懂,也不著痕跡的安慰我,事後我才對事情有真正的理解,因此更深刻體會,忍辱的道理,因為,事情不是自己想的那樣!

後來,天珠呢?當初是有求的心,想說過年前拼個天珠也不錯,到最後的兩天,我反而覺得,何必要天珠呢?我已經賺到清倉大批"負能量"的勇壯身體,就回本了!師恩浩蕩,早已經是無以回報了,也唯有自己精進,以及保任,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師父、對得起累劫的願力。

一點雜亂的心得,自己紀錄為主,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回台灣前,在澎湖鞭炮聲隆隆的小年夜,也祝福師父、師母、師兄姊們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377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