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跟小男生談戀愛(感謝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
2013/02/27 00:05:05瀏覽9115|回應114|推薦373

 

不跟小男生談戀愛

 

最近看到電視上有一則廣告;一公司女主管在開會時,手微捂肚子,皺著眉,狀似痛苦,年輕的男屬下問她是否那里不舒服?之後送上某品牌的女性飲品,溫柔地叮嚀:“妳要乖乖喝,快快好――”。幾日後,女主管面色變得紅潤,年輕男屬下含情脈脈地對她說:“――看妳的臉,好想咬一口――”。女主管淡淡一笑:“我不跟小男生談戀愛。”,對方不疾不徐,似乎胸有成竹:“男人和男孩的差別,在於體貼”。

 

這則廣告效益如何我無法知道,但覺得以此訴求,好像在暗示男士如果細心地懂得女人的生理期的不適;即理解女人也是需要男人扮演所謂的貼心解語花,就很有可能打動女人,因為相對於男生(代表不夠成熟),女人應該會比較喜歡男人(代表已夠成熟),不過我想,論男人的成熟與否,其實應該依的是其“心理年齡”唄?不是光指年紀的大小,否則“男生”要抗議的。

然據我觀察,男性的心理年齡和生理年齡有時從外在條件看來;會有非常不一致的落差矣。記得以前我曾經在某電臺主持一個兩性話題節目,有約過一些適婚的男女來上節目聊些個人對愛情;婚姻的看法,并且也順便道出自己的擇偶條件。一次邀來竹科的某位“電腦新貴”,也是因為我的搭檔剛好認識他的媽媽,他媽媽一直為著兒子擔心,兒子已經34歲了,卻老是交不到可以論及婚嫁的對像。希望來我這“公開亮相一下”,瞧瞧能不能有更多的機會。

該電腦新貴一上場,經過我的介紹――當然先是來段比較屬於履歷表上的介紹,卻發現call-in的紅燈已經全線爆滿,表示很多女性聽眾皆非常有興趣想和我們的來賓對話,所以搶著排隊。那時科技業正一片榮景,在美國留學過的他在公司算是高階高薪一族,他身高178,體重75,這又加分不少。不過我希望聽眾能多聽點他自己的自我介紹,然而此新貴,不知是否因為緊張,說話一直結結巴巴,繞了半天,還在原地:“我的動態方面是打籃球,靜態方面是打電玩――”,問他都看些什麼書?想了又想他說:“一般我不看書的,除了工具書外就是――呃,偶爾看些漫畫,雜志我喜歡運動畫刊――”

“哇,你真的很健康,陽光耶――”我的搭檔稱贊道。

“運動畫刊里有很多美女,”新貴突然口齒麻利起來:“我最不愛那種林黛玉型的,我媽也說,教我絕對不要找“藥罐子”,藥罐子生不出健康寶寶,女生最好是臀圍大一點的,那樣比較會生小孩――為了講求優生學,我希望我的另一半就像運動畫刊中那樣的健康美女――”。

“你――媽媽,呃,抱孫子心切是吧?呵呵――”我打著哈哈。

“沒辦法,我是獨子,我有傳宗接代的重大責任―――”。

“哇,你真的很孝順,不錯耶――”我的搭檔好像也“背負”了對方母親的請托似地。我們兩目光接觸,卻幾乎交換了個“糟糕”的眼神。

還是決定開放call-in,將他交給聽眾來評斷。

第一個女生打進來,亦開宗明義:“請問這位先生,你在乎你的對像年紀比你大嗎?”。

“要看――大多少?”

女生告之自己的出身年次,新貴掐指一算:“啊,妳大我6歲耶,我媽說女大男  6歲,女克夫,女大男 3歲,女幫夫――抱歉,我大概無法接受―――”。

女生似乎挺“新女性”,立刻反駁:“你有什麼根據?你還喝過洋墨水,想法怎麼如此鄉愿和落伍?”。

新貴亦不服輸:“那是中國人幾千年來的智慧結晶,中國式的算命術應是全世界最精準的,其實無論是紫微斗,八字,占卜,星相,生肖--”

女生打斷:“那麼,你都沒在乎你和對方的個性,想法,價值觀合不合?另外,你了解什麼是愛嗎?兩人如果能在一起,豈是可以用大3歲或大 6歲來計算成功的機率啊?”

“小姐妳好會說話,我媽特別告誡,女人最好不要太伶牙俐齒――”

“又抬出你媽,真受不了!!”

對方不客氣地掛了電話。一片鴉雀無聲後,還好很快進入了廣告時間,讓我們稍稍可緩口氣。

我的搭檔對他曉以大義,示意他最好以自己的意愿為主,無須什麼都奉母行事,即使有孝順的美意,但大部分女性應該還是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多理解一點關於二人世界里的實質相處可能性。

“可是我是老實人,總不好騙人家吧?”他說。

“那倒是,呵。”

人家都這麼“坦誠”了,那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多置啄。

但下半場情況卻更慘,當有個女性觀眾又來電問到:“請問你覺得你自己的特質是什麼?”電腦新貴蹙起眉,好像聽不懂對方的意思。

“特質?———”

“嗯,是的,特質。”

他不停地眨著眼,面目很是深思,大概從沒人問過他這樣的題目,正當我準備做些小提示時,他忽地如同茅塞頓開般:“哈,我知道了,我參加過吃漢堡大賽,那次我得了第一名,沒騙妳,真不是蓋的,我都好佩服我自己!告訴妳,我現在去那種吃到飽的餐廳,老板看到我都怕死了,因為我絕對會吃到老板賠本,我媽說;能吃是最大的福氣,哈--另外,別教我陪妳逛街血拼,我會沒耐心,如果妳喜歡看電影,我得先說,我最不愛看愛情片,我多半只看動作跟武打片,不過這點可以解決,就是大家各看各的,最好在家里租片子,不是我小氣,是我時間真的有限。”

“還有呢?”電話中的聲音明顯地從鼻腔噴出。

“嗯有,請不要在三更半夜時教我帶妳去看星星,在我感覺,星星都長一個樣,我很可能先在車子里就睡著了。還有除了送妳回家外,拜托,千萬別教我一并再要送妳的朋友或同事回家。妳愛寵物,那也對不起,我不會讓寵物上我的車,我受不了那味道――”

我和我的搭檔面面相覷。

“干脆完全說實話,我要特別聲明一點,我非常不喜歡疊被子,想想看,我們每天晚上都要睡覺的,既然每晚都要睡覺也都要蓋被子,幹麻還大費周章地再疊被子,是不是?――”他兀自笑:“不過沒關系,妳也可以和我一樣,反正一定有人看不慣會幫我們疊的,嘿。”

女性觀眾大概聽到目瞪口呆,半天沒聲氣。

“小姐,您還在嗎?”我小心翼翼地問。

“還在,不過有點聽不下去--”

“妳幾歲啊?”新貴問。

“雖然我剛剛好比你大三歲,但我不跟小男生談戀愛!!”

那位電腦新貴私下對我們抱怨:“你們這是啥個電臺?聽眾一個比一個臭屁,怪不得我交不到女朋友,臺灣女生要求太高啦,年紀一大把,我都不在乎,她們還嫌我?還是我媽好,我在家,她什麼都幫我做,雖然她希望我找到一個跟她一樣優秀的女人,但如果找不到,我想她也絕對不會趕我走―――”

基本上我覺得,女人所謂的“小男生”,會不會就是這型凡事總要旁人擔待,以自我為中心,以及不懂得體貼跟心智上似乎也不太成長的男人?且又因為受家人照顧習慣了,所以自己可以不必適時獨立?

記得前些日子看過的一部好萊塢電影“賴家王老五”,內容大意是指一位已屆適婚年齡的熟男,卻一直賴在家里,父母受不了他的好吃懶做,為了趕他出門,特別去找來一名符合他“夢中情人”條件的知性美女,希望激起他想自己組織小家庭的意愿。由此可知,在西方社會,其實多數家庭教育傾向將子女養大後;就由他們自行獨立,關系不變,但生活形式是希望彼此都能擁有彼此自個兒的空間,基本上“養兒防老”的觀念比較淡薄,孩子愿意回報,很好,如果顧不了父母,老一輩也能接受。

然在東方社會,總好像“孩子,永遠都是孩子”,在嚴格意義上,孩子其實不應該永遠都是“孩子”,是需要一定程度的長大和能成為一個個體(individual),因為先能成為一個獨立個體,才不會老是需要依附旁人,除了可培養自己的思考和行為能力外,由此也可發展出比較恰當合宜的關系網?

不過反過來想,為何女人只要一聽到類似“電腦新貴”或其他顯赫頭銜(如醫生,律師,或擁有金飯碗,鐵飯碗等的男人)態度就比較殷切?認為那就是好對像?女人找對像是否應先考慮“適不適合”才比較實在?

當然,或許那只是一開始的印象,瞧call-in進來的這些女性,不也反應了即使多數人認為的好或優的對像,還是需要經過更進一步的認識跟互動,不然都是空談。

而男孩和男人的不同,似乎問題也不單只在“體貼”一項?那其他呢?――――

————————————————————————————————————---

前陣子火紅的“李大仁”,聽說是女性心目中最理想對像的投射人物,不過我無意也看過他私下大啖麻辣牛肉麵的畫面,吃得稀里呼嚕大聲作響,感覺上,可愛無辜有之,那真正成熟的魅力或存在戲劇的角色里?女人有時總比男人入戲,右腦比左腦發達那麼一點點?所以,一方面著眼現實,一方面卻又如此認真地看戲。呵。

 

 Dear 異色(不跟小男生談戀愛)(sherrytzyyin)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不跟小男生談戀愛(感謝電小二推薦)」,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tzyyin&aid=7340414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06:45 【udn】 這有相關商品!戀愛 問題 女生 心理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4 23:37

異色:

  妳不知道嗎?現在正流行著女大於男耶!大十歲已算差距小的了,更多的是養小王呢!淵靜生不逢時,沒趕上這個時代一直很遺憾,為何爹娘那麼早生下我,害我當不成小王。^^

  身體見好了吧?保重!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4 23:26

 真讚,好棒的一篇好文。讚

 交談遇到文不對題的對象時,

 為了避免彼此的尷尬,我總是很阿Q的以「世說新語」自我解嘲。


雨中之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與男生差別在於成熟
2014/02/06 12:50

以前有聽過..男人與男生差別在於成熟..

然而何謂成熟?

這個名詞好主觀..想


紫玫瑰.Caro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來欣賞作品
2013/12/12 13:52

很棒的文章

感謝分享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是
2013/11/25 15:18
這樣的男生  自以為是所導致的錯誤歸因… 不要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晚安
2013/05/25 23:58

您的聽眾都是高高水準的喔 ~

天生我材必有用 

信不信

還是會有女生願意伺候這樣的男生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這世界的事 沒得解釋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種更恐怖
2013/05/10 15:28

有一種

看似成熟的"大男人",其實內心卻是個自我的"小男生"

這種偽裝更恐怖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不一樣的觀點‧‧‧
2013/05/07 19:32

可能「安全感」很重要

所謂「成熟」,其實源自足夠的「安全感」‧‧‧男女都一樣

缺乏「安全感」容易過分要求對方;拿不起,放不下,問題很多,

「宅」可以是缺乏「安全感」的一種表現

而「安全感」的根來自原生家庭的經驗‧‧‧

在西方的開放觀念中,社會不太敢碰這一塊,

過度歌頌自由,單親家庭太多了,後遺症極多,不敢反省

只能推動各種心理的輔導‧‧‧許多可怕的事件應都涉及這類心理與精神問題

哎呀,說到哪裡去了

對不起,怎麼那麼不浪漫‧‧‧真糟糕

泥人有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王子病與公主病一樣都讓人很難消受
2013/05/03 12:35
但過分的溫柔體貼也會讓人很覺得虛伪..可見人真是最難搞的動物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3-05-04 08:23 回覆:

嗯,很認同妳說的,凡事不能過份即是,,人,確實真是難搞的動物,

我自己都覺得,人際關系真的是一門必修的課程,,,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戀愛
2013/04/12 15:23

小男生、小女生都一樣吧?!

??異色,這一篇有暗示啥?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3-05-04 08:29 回覆:

是啊,有小男生就有“小女生”,都一樣,如同樓上癡小姐說的。

暗示啥?呵呵,沒啦,如果有,也不過是我的原則,交男友

“寧缺毋濫”,,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