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右駕!
2010/05/19 00:03:35瀏覽2130|回應2|推薦18

  大家都知道,台灣是靠右行駛的左駕區,我雖然曾在泰國租過機車,靠左騎過(如果雙向都沒車時很容易騎到右邊),可是完全沒有右駕開車的經驗!

  這次去澳洲玩,因為行程及人數的關係,租車划算很多,逼不得以只好硬著頭皮上陣。以前在美國租車,還常常嫌棄一起去玩的學長開車技術很糟,很想把方向盤搶過來!結果這次算是現世報了~第一天從 Coolangatta 機場到 Surfers Paradise 短短不到 30 公里的路程,開得我覺得快腦充血,把車停到停車場後,就完全不想去移位!(還好飯店附近很好逛,大家也樂的改成走路!哈哈!)

  最大的困難是,常常要打方向燈時打成雨刷!就算不停的提醒自己方向燈在右邊,還是很容易靠直覺開車。另外就是開車時會太靠左邊,從左駕改成右駕後抓車子的位置時常錯亂,以致會不時壓到分隔線上的反光板,我想跟在我後面的車子應該很害怕!哈哈!再來就是倒車的感覺很怪,喬了很久才變成正的。

  不過這些現象在開了幾次之後也漸漸習慣,澳洲比較特別的是十字路口很多都是採圓環設計,要進入圓環時要讓右邊來車先行。雖說我在出國前已經 K 過昆士蘭的交通守則,可是實際開起來有時還是會因為車速太慢被叭!

  導航也很有趣,會說前方 600 公尺後進入圓環,請在第 X 個出口離開圓環。第一個出口就是左轉,第二個出口就是直行,第三個出口就是右轉。我們還在猜,它會不會叫我們在第四個出口離開!(會!如果開過頭的話~哈哈!)

  總之,總算是安全的回到家了,還好沒用上我們加保的貴貴的全險。經過這次之後,我想下次叫我再到右駕國家開車,應該就會比較習慣吧?可以繼續嫌棄別人的開車技術?!(真是學不乖...)

  結果今天開車到台中,遇到左轉打方向燈時,竟然雨刷就刷了起來!真是一整個吐血,我也習慣的太快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404558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膽子
2010/06/06 20:08

你真有膽. 我費了很大的勁適應了右駕後,不敢再碰左駕.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一陣子沒你的消息...
2010/05/25 09:36

原來是找袋鼠去了~~~

吳姐前些日子還唸你這丫頭呢....限你速速送上遊記+照片...(最好還加上你很久沒烤的麵包或甜點...^_^)

大家都想你...約個時間見面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