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週年
2010/08/27 01:54:59瀏覽682|回應1|推薦7

沒想到渾渾噩噩也過了兩週年了!

雖說遲了幾天,但是還是來整理了一下這年做了啥事?

    • 參加種苗場為期一個月的農業職業訓練,筆記是很努力做啦!也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朋友,不過職訓的結果,就是發現我還是比較適合當阿宅!
    • 參加改良場的草莓栽培築巢營,帶了三棵草莓回家,雖然產量不大還被麻雀偷吃,不過還是有吃到幾顆草莓。而且走莖後多了好幾棵,明年冬天再繼續!
    • 和在種苗場認識的新同學一起去旅行,到曼谷還有柬埔寨跨年。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自然不喜歡人文,下次再去吳哥窟的話,我應該會把主力放在洞里薩湖或是週遭的自然保護區吧?
    • 參加志工的摺紙社,還不小心變成幹事,雖說只負責簽到表,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摺紙還摺的很爛,哈哈!
    • 參加社大的日文班還有中醫養生班,社區服務到草屯療養院教勒戒的居民唱日文歌(其實是老師教,我們只有陪唱),結果我看到那些居民在看 TOEIC 的書,頓時覺得相當汗顏。
    • 第一次搭亞航,從吉隆坡轉機到澳洲黃金海岸,機票約一萬元,用 GH 的價格住五星級的公寓式飯店(不知道有沒有五星啦!但是對我們來說已經是超豪華),第一次右駕,很特別的經驗。
    • 當志工終於滿一年了,可以申請在圖書室借書啦!(好像也只有這個福利,哈哈!)
    • 又來到玉山腳下,爬了鹿林山和麟趾山,雖然天氣不好,但是空氣和風景真的好讚喔!

呣~感覺好像沒啥重要的事!有點給它空虛...哈哈~

-----

  兩週年才剛過,我媽就已經快要抓狂了,她剛剛半夜起來上廁所看到我還在電腦桌前,就開始嘆氣狂唸:「難到你就這樣過一生嗎?」我很想回她:「有何不可?」你以為人生該是什麼樣貌?我對我自己負責,人生就非要有意義不可嗎?(其實她一週大概會念三次,大部份的時候我都耐著性子當沒聽到,可是被唸久了還是會爆發的。)

  是不是該搬出去了?當初以為搬回家,除了可以包吃住外,還可以打理家裡的一些鎖事,如果需要開比較長程的車也可以由我來。可是,對老媽來說,我的人生和小妹一樣失敗吧?即使我花的是自己的錢,也把家裡水電電話的帳單都轉到我的帳戶扣款,可是我和小妹同樣每天都在閒晃,我搞不好更糟?小妹還會應付老媽假裝準備考試,我是直接了當的擺明就是要每天睡到自然醒!

  在不斷的衝突中重複相同的戲碼,我覺得好累,我們的價值觀永遠沒有交集。而我站不住腳的,是長這麼大還回家裡白吃白住。唉!乾脆搬出去吧,這樣錢也可以花快一點,把二十年提前成十五年,反正人生終有一天要結束。

  可是在家附近租房子,還真他媽的是件蠢事啊!(不過剛剛有看到雅房2000元,還真是便宜,明天去瞧瞧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4349838

 回應文章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週年快樂~~
2010/09/02 16:14

兩週年了耶...原來沒有你陪在身邊的日子已經兩年了....
(有沒有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雖然你嘴上說沒做什麼事,對我來看卻比我的週年報告豐富多啦!!

有些死胡同...別再鑽了...
有些事,有些價值觀,是一輩子都沒解的...
偶爾...裝裝傻吧...大笑一下,就當她是在說別人吧!!
只要你覺得自己選的路從沒後悔過...只要你覺得對你而言是有意義的...
那就夠了!!!

記得嗎??  車上的人都羨慕你呢~~
大家都想跳車,卻被很多無形的繩子縳著...解不開也沒有勇氣一躍而下..
真的悶的時候,記得上來台北走走...來當當保母吧,哈哈!!

sheree(sheree) 於 2010-09-03 16:19 回覆:

哈哈~我比較適合當玩伴啦!人家不要當褓母... >_<

不過我最近有在想如果想要"過過看小孩成長的癮"~

應該來考個褓母證照~看看有沒有人膽敢讓我帶小孩~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應該沒那種母性光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