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電腦不能開機!
2010/01/30 01:25:43瀏覽1014|回應2|推薦4

  家裡有人當醫生,就算是個獸醫師,只要家人身體微恙一定首當其衝,有時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老爸總是要打電話問大妹尿不出來或是肩膀酸痛的問題?(阿爸!這應該要去看醫生吧?而且這樣感覺好像自己是畜牲喔!啊,我沒有偷罵你啦!)而我妹的處理方式就是去 google。

  自從我回到家之後,不可避免的,家族親戚裡只要電腦有問題就會轉到我這裡來。各位叔叔阿姨,我做的是軟體不是硬體啊!隔行如隔山你們不知道嗎?再說,我待的第一家公司裡的 MIS,服務好到只要我說一聲:「新電腦來了,幫我換吧!」就整台機器全部搞到好,除了設備升級外,完全和原來的一樣,就很像棉棉廣告的台詞,真的是「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換過電腦)」。

  話說前幾天,我把小白(eeePC)接到家裡的大電視上,正在很爽的看著 PPS 的日劇,木村拓哉演的 Mr. Brain。這個木村也太神了,N 年前看長假時他長那樣,往後不管是 美麗人生、Hero、華麗一族,或是 Change,他都長那個樣,如果我是 Mulder,一定會把他當外星人!呣,似乎離題了,總之姑娘我看的正爽時,電話就響了,接電話的老媽講沒幾句,就說:「你屘姨找你。」

  被長輩找去絕對不會有啥好事的,果然...

  「XX 啊,我跟你說喔!我的電腦開不起來,要怎麼辦?」

  怎麼辦?你問我?我問鬼啊?可是外人面前要留點東東給人家探聽,只好繼續我溫良恭儉讓的語氣,半度都不能拉高!

  「喔?那是出現什麼狀況?有訊號嗎?」

  「就白色的字,黑色的底啊!」

  「那...上面寫什麼?」

  「寫『英文』!」

  哇哩咧!屘姨你講得還真是理直氣壯啊!害我都懷疑如果繼續問下去是不是太強人所難了?

  「那...是寫『什麼』英文?」小心奕奕又心虛的詢問。

  「啊我要是看的懂還用的著問你嗎?!」對比屘姨的理所當然。

  呃...那是我問的笨了,屘姨你好歹去社大上了好幾期的英語課,不要因為學費便宜就偷懶啊!

  「這樣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辦耶!不然再重開一次好了...」每次打去客服都是被這樣回答的,立刻拿來現學現賣,空出來的時間繼續看木村拓哉耍白癡+裝可愛。

  「還是一樣耶...你說這要怎麼辦啊?」

  我哪知道怎麼辦啊?我只知道此時最不可以開口的就是「重灌」,不然接下來的問題就是:「重灌要怎麼做?」「我不會,那你來幫我看一下吧~」最後當然是什麼也沒解決就結束通話。

  此時老爸忽然開口:「怎麼辦?這我知道,就三個字啊...『換一台』!」阿爸~你真不是普通的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37345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15 03:38

遇到我不想解或不會解的問題時,

我都會說,

這小電腦的東西我不懂,我是玩大電腦的...

有時候會再補一句,玩小電腦賺不到$$...

哈哈!

sheree(sheree) 於 2010-02-28 14:09 回覆:

怎麼聽都像是懶得弄的藉口啊~哈哈!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就習慣啦~~~
2010/02/01 17:36

做這一行的好像都會變成這樣....
除了當機要你處理,其他所有只要跟平常習慣不一樣的東西...
都要得到你當面說明才算數~~
(記得最扯的是某長輩換電腦不能收信了,請我去處理...可我怎麼知道您的密碼呀!!!  >_< )

不過這時候,我就要告訴你另一個結婚的好處了!!
自從結婚之後,我就裝笨啦!!!  這些東西都交給老公去弄了,哈哈....
而且很奇怪的是,在這方面他們都相信男生是比較厲害的哦!!!  :p

sheree(sheree) 於 2010-02-02 03:13 回覆:

哈哈~那倒是~我以前都推給我表哥~不過他現在搬去台中~苦主只好換人! >_<

話說回來~這麼一瞇瞇的好處根本當不成結婚的誘因啊!

反正只我只要裝死就好了~這個我最會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