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集 恩童花園享受 阿猴馬路驚魂
2008/04/26 13:24:38瀏覽225|回應0|推薦1

怡仁醫院的花園,在冬日的暖陽下,格外的鮮豔。雖然寒意尚未完全散去,花園裏也還沒有百花齊放的熱鬧,但是那些不畏嚴寒的小花,讓這個漸漸溫暖的花園不再寂寞。恩童輕輕抬頭,發現淑卿的臉上還隱隱的帶著淚水,他心裏一陣陣難受。他舉目看見一種紅色的花朵,興奮地喊:“淑卿,你看那些花,好好看啊!”淑卿看到恩童很高興的樣子,於是心中的遺憾和愧疚也少了一大半,她笑著,俯身對恩童說:“這種花,你在美國看見過嗎?”恩童點點頭:“我小的時候,還把它夾在書裏,送給同桌的女生。”淑卿於是坐在花園邊的小凳上,微笑地說:“那你一定很喜歡這個女生吧?”沒想到恩童的表情很嚴肅:“沒有,沒有。只是她喜歡把小花、小草做成標本,所以我……”淑卿沒有想到恩童竟然著急得有些結巴,只是微笑著看著他,恩童也看著她,說:“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以後如果天氣好,你可不可以常常帶我來這裏?”淑卿確確實實在他的眼裏讀到了什麼,但她沒有多想,只是輕輕地點點頭:“如果你喜歡,我當然願意常常帶你過來。”她慢慢忘記了恩童的右手可能終身殘廢,只是想著怎樣給他帶來更多快樂。

一間布置簡單而又不失精巧的客廳。一個美麗的女孩子一邊提起自己的包,一邊對著臥室喊:“淑菁,快一點。今天早上老板找我有事呢,我要是去晚了,可就慘了。”裏面的“淑菁”回應:“你別急嗎,我馬上就好。”

這個“淑菁”,不用說,就是欣嵐了。她現在在新芝電腦公司[1]的廣告策劃部工作。而客廳裏這個美麗的女孩子,是她的同事,是新芝公司老總的翻譯小岑[2]。現在,欣嵐和小岑合租了這一套房子。

兩個女孩子,說說笑笑地朝公司走去。欣嵐問小岑:“小岑,老板今天叫你這樣早去,是有什麼事嗎?”小岑說:“我不太清楚。好像恩童電腦公司的董事長這幾天要過來和老板談合作的事,我們老板好像特別看重這次合作,所以要把我叫過去交待幾件事情。”欣嵐若有所思地問:“恩童電腦公司?英文名是什麼?”小岑回答:“這個英文名還蠻有意思的,叫Enter Computers。”欣嵐說:“這個公司我在美國念書的時候聽說過,董事長好像是一個美籍華人,叫Albert Chen,年輕有為,最近幾年,身家竟然超過1000億美元。他這次過來,一定是想要開發臺灣的市場吧。”小岑一臉的驚奇:“哇,沒想到你對這些的了解比我還多得多呢。而且你在美國讀了四年大學,英文也很不錯,幹脆這次的翻譯我不做了,給你做吧。”欣嵐輕輕拍一下小岑:“你說什麼呢,我的翻譯水平怎麼能跟你比,更何況大家是姐妹,我又怎麼會搶你的活幹?”

新芝公司對面的商場旁邊,阿猴正在打電話:“大哥,你有沒有找到關於欣嵐的消息。”“嗯,是,我是真的很急。”聽到電話那頭的回答,他抹了抹額頭上的汗,說:“麻煩你了,大哥。如果有任何消息,請一定第一時間通知我。”他失望地合上手機。真是焦頭爛額,即使沒有林義海不斷的催促,他一想到欣嵐在外面可能受到的一切委屈和痛苦,他就一陣陣心慌——那種以前,一個人面對七八個打手都沒有過的心慌。他雙手插進頭發,使勁往外拔,好像要把頭發都拔下來;他一邊責罵自己沒有用,不能對自己的老板盡忠,也不能保護自己最愛的女人。阿猴正在精神恍惚之間,他眼睛的餘光看見了馬路對面新芝公司大樓前那一對說笑的小姐妹,其中一個特別像欣嵐。他馬上興奮起來,直向對面沖去。這時,一輛大卡車朝他開過來,他嚇呆了,站在馬路中央,竟然不知道要如何逃開。那個卡車司機也嚇壞了,他馬上按下刹車,並將車子向左輕轉,卡車終於停在了阿猴的面前。驚魂未定的司機沒有好氣地罵:“可惡!你不要命啦!”然後,卡車繞過阿猴,平穩地開走了。阿猴想:是我看錯了嗎?

[1]實在想不出一個名字,於是輸入關鍵字“臺灣電腦公司”,找到了一個這樣的名字。確實有這個公司,證明它符合臺灣人的命名習慣;又不為大多數人知道,所以不容易出破綻,嘻嘻。

[2]取名字真的好傷腦筋,所以方岑姐,對不住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pherd1208&aid=181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