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集 “叔侄”其實是假 “叔嫂”原來有詐
2008/04/26 13:18:17瀏覽186|回應0|推薦1

醫生不緊不慢的說:“我們盡了力,總算把陳先生救活了。”年輕的司機眼睛馬上亮了起來:“你們把我老板救活了?!”醫生點了點頭。司機興奮地埋怨:“醫生,你說話能不能不要大喘氣啊[1]。”醫生一邊摘下口罩,一邊說:“不喘氣我要憋死的啊。” 

他摘下口罩了。司機一看,馬上興奮了起來:“宇飛哥,是你。你什麼時候來臺灣的啊?”原來,這個司機是恩童的助手,名叫阿峰,阿峰大學本科學習的是西醫,而這個醫生劉宇飛,正是阿峰大學時最好的兄弟和朋友。 

大家聽說恩童活了,都很高興,特別是淑婷,她高興地對媽媽說:“媽,那個人活過來了,他一定會沒事的。”淑卿也一臉輕松地看著淑婷。 

宇飛的臉有些陰沉,他說:“大家還不能高興得太早,恩童哥的情況還不是很樂觀。他的內髒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傷,雖然我們很努力的把他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但是以後的情況怎麼樣,還不能完全確定。”阿峰問:“我們可不可以去看看他?”宇飛點點頭:“不過請大家安靜一點,因為人很多,我害怕吵到恩童個。”天霖說:“醫生你放心,我們不會吵到他的。” 

Steven詭異地用肩膀推推麗娜:“保持安靜,你知道不?”

麗娜用手猛拍Steven:“死胖子,你竟然敢諷刺我!”Steven笑著說:“噓,安靜!” 

阿峰跑在最前面,淑婷和天霖推著淑卿緊隨其後,接著是一大群人。 

恩童虛弱地躺在那裏,臉上已經完全沒有血色。阿峰急走過去,帶著哭音:“老板。”恩童微微地睜開眼睛,笑著說:“阿峰,謝謝你。”阿峰聽了,一陣心苦。 

淑卿看著恩童,說:“陳先生,謝謝你救了我。你為了我受這樣大的罪,我心裏真是過意不去。”恩童笑笑,說:“沒什麼。你沒事吧?”淑卿點了點頭。 

淑婷忍不住問:“先生,請問您是陳宏的什麼人?”恩童聽到過天霖叫淑婷的名字,知道面前這個人,就是自己的堂妹,他真想馬上告訴她自己就是她的堂哥,可是,當他努力抬眼,環顧四周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張滿是怨氣和不屑的臉。 

林義海?恩童想。他馬上想到自己要把淑卿和淑婷從林義海手裏救出來的使命,心裏竟然冒出一個奇怪的計劃,這個計劃把他自己都嚇了一跳。他開始猶豫:我該不該這樣做? 

阿峰以為恩童是因為說話太累,所以才沒有回答,於是,他連忙代替他老板,說:“我老板,他是陳宏的……”恩童知道沒有時間猶豫了,馬上說:“我是陳宏的弟弟。”阿峰一驚,但他覺得老板一定有他自己的打算,也只有附和:“哦,沒錯,我老板是陳宏先生的弟弟。” 

淑婷聽說面前這個人,就是自己的叔叔,連忙走過去,俯身叫:“叔叔,我就是淑婷。”恩童看見淑婷眼中滿是淚水,於是眼睛也濕了:“淑婷,自從聽我哥哥說他在臺灣還有一個女兒,我就一直想見到你,今天,叔叔總算看見你了。”淑婷已是淚流滿面:“叔叔,爸爸過世的時候,我也沒有來得及叫他一聲爸爸。以後,我一定會加倍孝敬您,來彌補對爸爸的虧欠。”恩童的心跳已經極度微弱,卻仍忍不住激動,漸漸覺得身體有一些受不了,他的呼吸開始不均勻,努力對大家說:“對不起各位,我真的好想睡,麻煩大家出去一下。”大家聽說恩童要睡,都轉身向外走。阿峰說:“老板,我在這裏守著你。”恩童點了點頭。 

等到大家都出去了,恩童的身體開始越來越猛烈地抽搐,阿峰也覺得不好。於是迅速按響了病床前的那個鈴[2],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宇飛就趕了過來,他的身後,還跟著另外的兩個醫生。 

宇飛一邊送阿峰出去,一邊對他說:“阿峰你不要著急,我就算是拼了命,也一定會把恩童哥救活的。” 

阿峰心裏滿是忐忑,局促地站在外面等待。又是幾個小時,當宇飛帶著恩童已經脫離危險的消息走出病房時,阿峰、宇飛,還有另外的三個人,都已經心力交瘁。 


第二天,天氣十分的晴朗,冬日的寒意也被掃去了一大半。淑卿晚上一直沒有睡著,她在擔心那個救她的人。她想:他不僅救了我,而且還是淑婷的叔叔,我應該再去看看他。 

她覺得身體已經明顯地好於昨天了,而且輪椅就在病床邊,於是慢慢起身,坐到輪椅上。傷口還是有點痛,但是應該沒有什麼大礙了吧。 

淑卿自己推著自己的輪椅,真的有些艱難,終於堅持到了恩童的病房門口。病房門開著,她來到門口,輕輕敲了一下門,阿峰看見是淑卿,於是連忙把她推到恩童的床邊,說:“老板,淑卿夫人,你們慢聊,我先出去一下。”淑卿和恩童都朝他點點頭。 

恩童說:“淑卿,你曾經是我哥的妻子,這次我有機會救你,也是我們之間的緣分。你真的不必再謝我。”淑卿說:“你為了我受了這麼多苦,我心裏當然滿是愧疚。只有你快點好起來,我的心裏才會舒服。”恩童笑著說:“嗯,為了你,我也應該快點好起來。”聽到這句話,淑卿也笑了。 

淑卿說:“你應該是只比淑婷大幾歲的小叔叔吧。”恩童楞了一下:“我看上去年紀很小嗎?”淑卿笑著說:“你看上去應該是大約三十歲的樣子吧。”恩童想:我這個無緣的嬸嬸眼睛真是毒啊。他有些心虛地說:“哦,不是,我只比我哥小五歲,快到四十歲了。”淑卿顯然有些驚異於此,但她自己救命恩人說的話深信不疑。 

林義海又過來找淑卿,手裏拿的,仍是那一只鑽石戒指。他走到淑卿的病房,發現裏面空空如也。他自語道:“難道她去那個陳恩童那裏了?”他真的不願去看個究竟,因為他害怕看到淑卿真的和恩童在一起,可是他還是不由自主地往恩童的病房走去。 

走到門口,他果然聽到淑卿和恩童說話的聲音,他們聊得很開心,林義海心中升起一陣憤怒,真想沖進去像殺死陳宏一樣殺死恩童,可他還是努力地克制自己——他不想再讓淑卿對自己失望。但他又實在不甘聽著自己想要破鏡重圓的前妻那樣高興地和自己情敵的弟弟說話,於是憤然離開。 

淑卿似乎聽到什麼,她轉過輪椅,朝門口過去。這個病房門緊挨著樓梯。當淑卿到達樓梯口的時候,林義海早就已經下去了。“一定是義海。”淑卿並沒有看見義海,卻料定是他。 

淑卿陷入了兩難:她不能不能恩童好,因為這個人不僅是自己女兒的叔叔,而且為了救自己,還差點犧牲了生命;可是,對恩童好勢必會讓義海心中不舒服,她希望義海可以浪子回頭,她希望自己和義海可以破鏡重圓,給欣嵐一個完整的家。 

林義海走在路上,仍是憤憤不平。他同往常一樣走到了一個來往的行人很少的草坪。忽然,他發現對面走來了一個人,這個人的身影,他再熟悉不過了——他的兒子林文唐。 

文唐走近他,連看都不願意看他一眼。他雖然仍不得不把自己偽裝成馬可仕,但是他身邊這個人,是他最疼愛的兒子,他還是忍不住叫了一聲:“文唐。” 

文唐轉過頭,輕蔑地看了他一眼:“馬可仕先生,我跟您好像不是很熟,您還是不要叫得這樣親熱才好。”林義海這一輩子都從來沒有這樣低聲下氣過:“文唐,算我求你,你不要再跟著施正傑做壞事了,好不好?你再這樣下去,不僅傷害了關心你的人,也會毀了你自己的前程。”文唐的語氣不屑,甚至是憤怒:“我不需要你在這裏假好心。你幾次三番地挑撥我和董事長的關系,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林義海一時語塞。文唐又問:“你是不是剛從怡仁醫院來?”林義海說:“是。”文唐說:“看來,你是真的很關心張淑卿啊。”林義海又是一陣語塞。文唐搶白:“馬可仕先生,你以後最好是少去看張淑卿,否則,我不得不懷疑你是我的殺父仇人林義海。”林義海還想多看文唐幾眼,多和他說幾句話,可文唐早已對他極度厭惡,扭頭就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pherd1208&aid=181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