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八集 豔林智騙正傑 喬安暗許清文
2008/06/05 01:49:37瀏覽779|回應0|推薦1

豔林上網上到很晚,正準備睡,忽然想到自己的小熊還落在客廳裏,於是她跑出來拿。客廳裏黑黑的,沒有開燈。豔林打開燈,發現有個人一聲不吭地坐在沙發上,她嚇得叫出聲來。那個人慢慢抬頭,豔林這才發現那是文唐。

 

豔林有些驚魂未定:“姐夫,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裏,也不作聲,還不開燈?害我以為是鬼呢。”文唐有氣無力地說:“豔林,你小聲點,如果把你姐叫醒,她又該……”他想說她又該纏著我了,可是,豔林畢竟是豔雪的妹妹,這種話還是不要講給她聽的好。豔林問:“她又該怎麼了?”文唐低頭不語。豔林用力拍拍他的肩膀:“看你這樣魔魔怔怔的樣子,真懷疑你還是不是林文唐。哎,想想你以前在Stanford的時候多麼風光啊。你跟恩童哥合作的一個專案得到一個國際大獎,當時你就就轟動全校了。”文唐有些驚喜:“恩童哥是誰?豔林,你是不是知道我以前的事?”豔林回答說:“我當然知道一些。”文唐連忙問:“那你快告訴我。”豔林搖搖頭:“對不起,姐夫。現在就算我說了,你也不會相信。所以我還是先不要說的好,一切等你自己想明白。”

 

文唐心想“豔林雖然沒有說什麼,但她一定知道我的過去,我的處境。而且,她應該是這邊我最值得相信的人。”這時,豔林找到小熊,拿著要走。文唐連忙叫住豔林,希望她還可以說點什麼。豔林回頭說:“姐夫,我可以告訴你的就是,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人在關心著你,他們在想盡辦法救你出困境。你一定要保重自己,不要太相信施正傑的話,也不要輕易相信我姐。”文唐點點頭:“謝謝你。”

 

時間不覺到了第二天上午。天霖和清文兄弟倆的新長興此時已經成立,並且開始正常運行了。恩童和阿峰加入了新長興。

 

恩童坐在自己的辦公室裏,有些艱難地用一隻手敲著鍵盤,清文走了進來,看到他的樣子,不禁問:“叔叔,您的手不方便?”恩童笑道:“哦,手受了一點傷,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會好。”清文建議道:“叔叔,您這樣會很辛苦,不如這樣吧,公司給您請個秘書。”恩童連忙謝絕:“清文,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不用了,我這樣還好。”清文笑道:“叔叔,您是公司的大恩人,也是我們兄弟倆的大恩人,現在您有一點困難,我們當然要盡力幫您解決。”恩童看清文這樣誠心的樣子,只好接受:“清文,俗話說盛情難卻,那我就愧受了。”

 

清文拿出一疊材料,對恩童說:“叔叔,下午我要去接喬安。這個企劃案您可不可以幫我審閱一下?”恩童聽到,忙問:“喬安?”清文解釋說:“就是您的侄女陳喬安呀。您不知道她要回來的消息嗎?”恩童若有所思地說:“自從她父親過世之後,我跟她就失去了聯繫。”清文問:“那您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接她。”恩童笑道:“這就不用了。不過,你可不可以轉告她一聲,等她到了這裏,讓她到我這裏來一下,我有話想跟她說。”清文回答:“好的。那我先走了,企劃案就交給您了。”恩童說:“好的。”

 

信德大樓,施正傑的辦公室。施正傑一進去,就發現豔林在那裏。他心想:“蘇豔雪把她妹妹放在這裏,是不是想要牽制我。她們姐妹難道有什麼陰謀?看來,我要想想來辦法對付她們。”

 

施正傑一邊走進門,一邊裝出一笑和藹的樣子問豔林:“豔林,你怎麼會在我這裏?”豔林回答說:“我坐在這裏等你回來呀。我今天下午想去逛街買衣服,可是我姐又不願意陪我去,我就想,像施董事長這樣的帥哥,會不會比較體貼,願意陪我去,陪我買東西呢?”施正傑心中暗暗得意:“沒想到,我還沒有出手,她就主動送上門來。長得帥就是好。我如果可以想辦法讓蘇豔林愛上我,那麼,蘇豔雪就無法牽制我,而且,我反而可以控制她。”

 

豔林看施正傑微笑著發呆,知道他在得意,不過她不露聲色,只是拉著施正傑問:“施董事長,好不好嗎?”施正傑回過神來,連忙答應:“好,當然好。而且,豔林,你以後不要再叫我施董事長了,你叫我正傑就好了。”豔林裝出一幅傻傻的笑:“好的,正傑。”

 

從北京到臺北的飛機終於在臺北機場降落了。

 

其實,在北京與清文相處的時間雖不長,但喬安早就喜歡上了這個帥氣、誠懇的男子。只是,她不清楚清文心裏怎樣想。她聽說清文在這邊開了公司,於是離開宏揚食品,來到這裏。她只想給自己和清文一個機會。而清文呢?喬安的心思他不會完全不懂,只是他還沒有時間思考這個。在他心裏,打敗施正傑,奪回爸爸的長興,才是最重要的事。

 

喬安從出口走出來,站站茫茫人海裏四處張望。她好像隱隱約約聽到清文在叫她。她連忙朝聲音來的方向看過去,果然看到清文在那裏向她揮手。她淡淡地一笑,然後快速地走到了清文的身邊。

 

清文接過喬安的行李,問:“喬安,路上還算順利吧。”喬安笑著說:“還好。只是,我到這裏投靠你,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在新長興安排一個飯碗給我。”清文回答說:“喬安,我早就發現你很有商業才能,你不嫌棄新長興,願意過來,我當然高興。而且我一定會幫你,將施正傑和鄭秋華繩之以法。”清文稍停了一下,然後說:“當然這也是在幫我自己。”喬安聽清文這樣說,心想:“看來他對我過來的目的,還真的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她有一點點失落。

 

兩人一同走出機場大廳。清文邊走邊對喬安說:“喬安,等會兒你跟我一起去見一見你叔叔好嗎?他跟我說,他有話想跟你單獨談談。”喬安有些不解:“我叔叔?”但是,她馬上想起清文曾經問起她叔叔陳恩童,於是馬上明白了。“哦,我叔叔呀。我也是正想找他呢。都已經好久沒有和她聯繫了。”

 

恩童正在仔細看清文的企劃案,這時,有人站在門口敲門,恩童抬頭一看,是喬安。恩童興奮不已,連忙起身,對喬安說:“喬安,你快進來,坐。”喬安滿臉笑意地走近來:“哥,我們好久不見了。”恩童聽到這一聲哥,心情真是無比複雜,連忙過去把門關上。喬安有些詫異的樣子,恩童討好地朝她笑笑,然後請她坐到沙發上。

 

恩童看著喬安:“喬安,自從叔叔出事,我們就失去了聯繫。這麼長時間,哥真的好擔心你呢,只可惜一直沒有聯繫到。”喬安和恩童很小的時候就認識,雖然只是堂兄妹,卻像親生兄妹一樣,平時說話都很隨意,但經歷了陳宏的變故之後,兩個人之間又平添了不少互相的疼惜——畢竟,他們在這個世界上的親人,都已為數不多了。

 

喬安聽到恩童關切的話,心中有些感激:“哥,謝謝你。我還好。”恩童說:“你還好就好。那你為什麼不留在宏揚幫郭叔叔,而要到這裏來呢?你不完全是為了給叔叔報仇吧。”喬安想了想,說:“哥,我告訴你一個秘密,你不可以告訴別人,好不好?”恩童好奇了:“好,你說,我不告訴別人。” 喬安有些吞吞吐吐:“我到這裏來呢,是因為……”恩童的樣子有些著急:“因為什麼?”喬安臉紅了:“因為我喜歡江清文。”恩童恍然大悟:“哦,原來是這樣。嗯,清文是個好孩子,你如果可以跟他在一起,的確不錯。”喬安聽到這一句“是個好孩子”,更覺得奇怪了:“哥,什麼叫‘是個好孩子’?難道,清文他很孩子氣嗎?”恩童連忙解釋:“不是不是。”喬安馬上想到心中多日的疑問:“哥,上次我和清文打電話的時候,他說起我的叔叔陳恩童。我當時覺得好奇怪。這是怎麼回事?清文怎麼會以為你是我叔叔呢?”恩童的臉色有些為難,他想了一下,說:“喬安,我現在的身份是你的叔叔,希望你可以配合我。”“你是我叔叔?”喬安不解。恩童點頭:“是的,我是你叔叔。”喬安用手摸一下恩童的額頭:“哥,你好像沒有發燒呃。”然而恩童的表情十分嚴肅:“喬安,我沒有開玩笑。這樣吧,等下我帶你去居酒屋看看你阿姨——她也想你了。不過,你要答應我,有別人在的時候,你要叫我叔叔,好嗎?”喬安知道恩童不是在開玩笑,但還是忍不住問:“為什麼?”恩童回答:“你跟我去一趟居酒屋,自然就會知道。”

 

又是傍晚打烊的時候,恩童的車載著喬安緩緩開到了居酒屋。他們走到居酒屋的大門,這時,淑卿早已等在那裏。

 

淑卿看見喬安,連忙迎上去:“喬安,你回來了。”喬安拉著阿姨的手:“嗯,我過來看您,順便蹭一頓晚飯。”淑卿笑道:“飯菜都已經準備好了,進來坐吧。”

 

恩童和喬安進來,在一張桌前坐下,淑卿對他們說:“你們等一下,我去把吃的端上來。”她轉身要走,恩童卻拉住了淑卿的手。淑卿轉回來,兩個人正好四目相對,笑靨相映,竟有無限的纏綿,這可把一旁的喬安嚇到了,她心想:“他們這是怎麼了?”喬安發現淑卿的手指上竟然有一個好亮的戒指,她好像明白了什麼。

 

淑卿看了喬安一眼,忙把手從恩童手裏抽出來,過去端菜了。

 

喬安看著恩童,問:“哥,不,叔叔,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感覺你們兩個人怪怪的。”恩童笑著,不無得意:“喬安,難道你還沒有看出來,我不久就要和淑卿結婚了?”喬安從凳子上站了起來:“什麼?你要和阿姨結婚?這怎麼可能?”恩童輕輕一笑:“怎麼不可能?你別忘了,我現在的身份是你的叔叔。”喬安恍然大悟,複又坐下:“哦,原來你慌稱是我叔叔,就是為了可以和阿姨在一起。可你準備一直這樣騙她嗎?”恩童說:“淑卿現在已經知道了真相,她一開始也是不能接受,不過,中間又經歷了許多,她才願意做我的妻子。可是,她畢竟還是害怕別人說什麼,所以,你幫幫你哥,就假裝把我當成你叔叔,好嗎?”喬安點頭:“好的。你和阿姨都是好人,希望你們會幸福。”

 

P.S.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集寫得特別特別累,而且足足寫了一天,很多地方覺得不適當,又不知道該怎麼寫,錯亂。不過,想要表達的,總算還是寫出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pherd1208&aid=193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