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集 施林“兄弟情深” 童峰主仆一心
2008/04/26 13:20:34瀏覽258|回應0|推薦1

又是一個晴朗的冬日。淑卿的身體已經明顯好了,她帶著那一群關心自己的好朋友們來到了恩童的病房。“恩童,你不是說想要認識我的好朋友們嗎?”淑卿說,“我來一個一個地介紹給你認識。”天霖和淑婷就站在淑卿的身邊——淑卿不必向恩童介紹他們,因為他們的“叔叔”已經認識他們了。瑞英、勝煌、Steven、麗娜、秀芳在床尾站成了一排。淑卿開始一個一個地介紹:“這是我的好姐妹瑞英。”靠坐在枕頭上的恩童含笑點頭:“瑞英姐,你好。”瑞英也含笑點頭,算是還禮。淑卿繼續:“這是瑞英的丈夫勝煌兄。”恩童仍是極有禮貌地點頭:“勝煌兄好。”勝煌仍如往是的莊嚴,輕輕點頭。淑卿說:“接下來,是Steven。”Steven一臉的傻笑,抬起右手,做了一個Hi的手勢,恩童也朝他微笑:“你好。”淑卿看到Steven的樣子,也不禁露出了笑容:“Steven身旁的,就是他的妻子麗娜。麗娜是天霖的阿姨。”恩童早聽淑卿說過Steven和麗娜是天生絕配的一對活寶,於是想著一定要逗他們玩玩才好。他嘻皮笑臉地說:“資深美女麗娜姐,你好。”麗娜馬上撅起了嘴:“哎,你想占我便宜是不是?我聽我親家大姐說,你今年四十歲了。我周麗娜今年似乎好像大概還沒有四十歲呢,你憑什麼叫我姐啊?”恩童仍是嘻皮笑臉:“哎喲哎喲,那可真是對不起了。那我叫你什麼呢,麗娜妹妹?”麗娜一幅全身發抖的樣子:“哎呀天哪,這樣子叫也太惡心了。算了算了,我就吃點虧,讓你叫我麗娜姐好了,反正,再過五六年,不,七八年,不,十幾年,我就超過四十了,我的年紀也就比你大了。”大家都笑了,恩童更是開懷大笑:“麗娜姐,如果你現在年齡比我小,那麼你的年齡就永遠都比我小,不可能會超過我的。”麗娜好像恍然大悟的樣子:“也是哦。”大家笑夠了,淑卿接著說:“最旁邊的,就是天霖的媽媽秀芳。”秀芳的笑容溫暖而安詳,讓恩童對她滿懷敬意。他點頭,說:“秀芳姐好。”秀芳也是滿意甚至慶幸地點頭,她很高興她的兒子可以有這樣好的叔叔。 

恩童沒有看見那個他確定是林義海的人,於是問淑卿:“淑卿,我怎麼沒有看見昨天那位大約五十多歲的大哥?他叫什麼名字?”淑卿面有難色:“哦,那也是我的好朋友,馬可仕先生。”恩童心不在焉地重複:“馬可仕先生。”他心裏想:“難道是我猜錯了?他不是林義海?”恩童又看了一眼淑卿。淑卿顯然不怎麼會說謊,於是恩童從她臉上看到了一絲破綻。 

恩童偷偷地多看了淑卿幾眼:清晰的臉龐上,隱隱的幾道細紋,並沒有讓他覺得她老,反而為他眼中的她添了幾分韻味。最好看的還是那一頭卷發,淑卿一笑一顰之間,那一頭微黃的卷發,隨著她的一舉一動輕輕舞動,恩童漸漸覺得有些沉迷。

施正傑的辦公室。這裏也曾經是林義海的辦公室,從頭到尾,這裏一直是所有罪惡的發源地。 

施正傑又對著文唐大聲咆嘯:“林文唐,你到底是怎麼辦事的?上次要你去殺黃天霖,你差點殺了張淑卿;這次讓你去逼林義海還錢,你又把張淑卿從樓上推下來,結果林義海那只老狐狸毫發無傷。你到底是不是想要氣死我?!”文唐對這位“好兄弟”滿心的負罪感:“董事長,是我沒有辦好事情,要怎麼處置我,隨你的便。就算你殺了我,我也不會有半句怨言。”施正傑繼續發火:“張淑卿上次腹部中槍,這次又從那麼高的樓上掉下來,她是必死無疑了。法院那邊還有一個爛攤子要我替你收拾。林文唐,我真是白養你了!”文唐說:“董事長,張淑卿她好像沒有死。她從樓上掉落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冒死跳起來,接住了她。”施正傑一轉身:“什麼?有人救了她?那個人你認識嗎?”文唐說:“離得太遠,我沒有看清他的臉。不過,應該是一個陌生人。”施正傑大吼:“我不管她死沒死。現在,你應該已經知道了,馬可仕就是你的殺父仇人林義海。你告訴我,以後你准備怎麼做!”文唐的聲音低沉而堅定:“我要殺了他,替我爸爸報仇!” 

施正傑想到以前,林義海就像他一樣對自己手下的人大吼大叫,結果讓這些人對他積累了一大堆怨恨,他害怕文唐有一天也會像他和鄭秋華,還有阿彬阿猴背叛林義海一樣背叛他,於是他開始大聲笑了起來,那種笑虛偽而恐怖。他摟住文唐:“這樣才對。我們是好兄弟,當然應該聯手對付我們共同的敵人。你要報殺父之仇,大哥我一定會全力支持你。”文唐的臉上浮起了淡淡的笑。

怡仁醫院。夜冪漸漸降臨。恩童靜靜地躺在床上,阿峰仍然守在他的身邊。阿峰看見老板的身體好了不少,而且心情也不錯,他忍不住說:“老板,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當然,你也可以不回答。”恩童笑著說:“阿峰,我們兩個人就像親兄弟一樣,有什麼話你就直說,幹嗎要吞吞吐吐?有什麼問題隨便問。”阿峰問:“我不明白,你明明是陳宏叔的侄子,為什麼要說你自己是他的弟弟?”恩童的臉馬上變了色。阿峰看出來了:“老板,如果你不願意回答就當我沒有問。你就是陳宏叔的弟弟。”恩童說:“不是。我是害怕我告訴你真相,你會看不起我。”阿峰說:“我怎麼會看不起你?你說過我們像親兄弟一樣。你不僅是我的恩人,也一直是我行事做人的榜樣,我怎麼可能看不起你?”恩童越發為難:“你越是把我看得高,我就越是害怕你對我失望。不過,既然是好兄弟,我就必須告訴你。如果我覺得我可恥,你就盡管罵我好了。”阿峰說:“老板,你說吧,我不會罵你,更不會看不起你。”恩童還是猶豫了一下,總算是說了:“你有沒有注意前天那個人,就是我今天問淑卿的時候,她說他叫馬可仕的那個人?”阿峰說:“老板,前天我光顧著急你了,沒有注意那個馬可仕。他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恩童說:“我仔細觀察過,我懷疑他就是林義海。”阿峰說:“那淑卿夫人為什麼說他是馬可仕?”恩童說:“不知道。可能是我猜錯了,也有可能是,淑卿在幫著他隱瞞他的身份——淑卿怕警察抓他,也怕我找他報仇。”阿峰說:“沒錯,林義海現在是通緝犯,他當然必須以另外一種身份出現。可是,這與你告訴他們你是陳宏叔的弟弟有什麼關系?”恩童歎了一口氣:“我害怕淑卿又回到林義海的身邊,我害怕淑婷又受林義海的閑氣。我、我要想辦法讓淑卿愛上我。”阿峰眼睛大大地睜了一下:“哦,我明白了。你知道淑卿夫人不可能愛上自己女兒的堂哥,不可能愛上一個比自己小了十二歲的男人,所以你才欺騙她。”恩童很痛苦:“阿峰,你沒有覺得我真的很可惡嗎?我甚至還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愛上了淑卿,我就這樣欺騙她,也欺騙了大家。”阿峰說:“老板,你不確定,但是我能確定。宇飛哥說你在生死線上掙紮的時候,嘴裏所念的,竟然全是‘淑卿’,我剛開始還覺得奇怪,現在終於明白,你確實是愛上淑卿夫人了。”恩童大驚:“真的?”阿峰點頭:“老板,就算你真的愛上了淑卿夫人,這也絕對是一次冒險。不過,我對你有信心,也會一直在你身邊支持你。”恩童很是感激:“謝謝你,我的好兄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pherd1208&aid=181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