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集 俊賢難忘瑞英 恩童“覬覦”淑卿
2008/04/26 13:22:54瀏覽419|回應0|推薦1

一幢像長興大樓一樣高的辦公大樓。一個年輕的女孩子拿著一幅地圖,怯生生地來到這幢樓的一層大廳,工作人員問:“小姐,請問你是來應聘的嗎?”這個女孩子點了點頭:“是的。”工作人員說:“請出示你的證件。”女孩子一邊遞給他證件,一邊說:“我叫張淑菁,請多關照。”工作人員粗略地看了一邊,然後向她指示了一下去面試地點的路,女孩子聽明白了,道了一聲謝,就獨自上去了。

面試地點,是一個很大的辦公室,公司的一系列頭頭腦腦坐在桌子的一邊,另一邊,就是剛剛那個怯生生的女孩子“張淑菁”[1],她真的是張淑菁?不,她就是欣嵐,那個被她的親生父親氣跑,寧願在外面吃盡苦頭,也不願意再回去、那個讓她母親操碎了心,卻還是沒有長大的小姑娘。

雖然欣嵐以前從來也沒有參加過什麼招聘,她的的確確有些緊張,但那些頭頭腦腦們顯然對她的表現十分滿意。老總滿臉的笑意,起身和欣嵐握手:“張小姐,謝謝你精彩的表現,我們將會在兩天之內通知你面試的結果。”欣嵐和他握手:“謝謝您。”

病房裏,淑卿獨自一個人,安靜地躺著。她拿出她自己,還有欣嵐、義海三個人的合照。這是欣嵐去美國上大學之前,他們一家三口拍的照片,照片上,一家人都笑得好甜、好美。淑卿馬上想到,女兒還在外面吃苦,而林義海,又已好久沒有過來,告訴她尋找欣嵐的進展。於是,她拿出手機,撥通了義海的電話。

林義海的房間。林義海坐在沙發上,阿猴站在他對面。現在的阿猴,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留著長發、油嘴滑舌、壞事做盡的臭小子,他已經變成了一個西裝筆挺,敢做敢當的好人,他努力想找回欣嵐,更努力想讓欣嵐,以及所有疼愛她的人相信,他可以給她一個美好的未來。而且,他的老板改名“馬可仕”,他也改名“連章”。

林義海問他:“連章,有欣嵐的消息沒有?”阿猴很慚愧,也很內疚:“老板,我已經運用所有關系,把臺北翻了個遍,仍然沒有找到大小姐。”林義海顯然很不滿,但他的脾氣畢竟比以前要好了很多,他不再大吼,而只是埋怨:“連章,你是怎麼了,連一個人都找不到?”阿猴心裏更不舒服了:“我……”林義海的手機響了,他拿出來一看,是淑卿。他馬上按下了接聽鍵。

淑卿。”淑卿聽到林義海的聲音,又熟悉又陌生。她說:“義海,都這麼長時間了,你也沒有過來一下,也沒有打一個電話給我。你們到底,有沒有欣嵐的消息?”林義海害怕淑卿太擔心,於是說了個謊:“淑卿你放心,我很快就可以找到我們的女兒了。等我找到她,一定帶她過去看你。你就安心養病吧。”淑卿聽到這些,心裏舒服了不少:“義海,謝謝你。”林義海笑了一聲,有氣無力。

路上,瑞英和清霞母女倆正有說有笑地走在一起。突然,劉俊賢從路邊冒了出來,清霞馬上擋到媽媽前面。劉俊賢沒有好氣地說:“江清霞,你走開,我要跟你媽媽說話。”清霞怒視他:“劉俊賢,你最好離我媽遠一點,不然我對你不客氣。”瑞英輕聲對女兒說:“清霞,你讓開,讓媽媽跟這個無賴說。”清霞很不情願地看著媽媽,還是站到了一邊。瑞英說:“劉俊賢,你有什麼話就說。我和我女兒還要去買東西。”劉俊賢說:“瑞英,難道你到現在還不明白,那個江勝煌,他心裏只有周秀芳,你還守在他身邊幹什麼?”清霞聽到這個無賴要挑撥自己父母的關系,怒從中來,恨不能一皮包拍死劉俊賢。瑞英拉住有些失去理智的女兒,對劉俊賢說:“我知道勝煌的心裏還有秀芳,可是我並不介意。勝煌他是一個重感情、有責任感的好男人,他不會拋下我們母子三個。而且,秀芳也絕對不會跟我搶勝煌。我和勝煌在一起很幸福,請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劉俊賢說:“我對你二十多年的感情,難道你到現在還不明白?你那樣相信江勝煌和周秀芳,總有一天,你要被他們兩個人騙了。”瑞英真的有些不耐煩了:“劉俊賢,你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像你這樣的人,只適合給施正傑那樣的大魔頭打工。你還是趕緊回到你老板身邊吧。清霞,我們走。”清霞挽起媽媽的手臂。劉俊賢還想擋在她們前面,清霞用力推開他,他向後一個趔趄。母女兩個走開了,劉俊賢在後面大聲喊:“瑞英,我劉俊賢這輩子不得到你,誓不罷休!”清霞也不示弱:“那你就趕快去死吧!”

又過了幾天,淑卿已經可以下床走了。她好想出院,回到居酒屋去,可是醫生說,她的傷口太深,害怕感染,必須在醫院多觀察一段時間。她如往常一樣,要去看看恩童,陪他說說話。她一走到病房門口,阿峰就看見她了。阿峰說:“淑卿夫人,我還有些事情,先出去一下,你和我老板慢聊。”淑卿笑著說:“阿峰,為什麼我每次來,你就要走?我和你老板又沒有說什麼秘密的話。”阿峰說:“不是。這次是真的有事。自從老板住院,和臺灣公司合作的談判就擱置了下來。老板心裏很著急,可他現在的身體,是怎麼樣都不可能去談生意的,所以只有我先代他,去跟幾個公司的老板溝通一下了。”淑卿說:“哦,那好,你忙吧。”阿峰點頭,正要走,忽然又冒出了一個得寸進尺的想法,他又轉回頭,說:“淑卿夫人,這幾天我出去談生意,可能都會很忙,如果您的身體允許,您也有時間的話,可不可以幫我照顧我老板?”恩童圓睜眼睛看著他,他朝他老板做了個鬼臉。淑卿覺得他們兩個人真是好玩,於是也開心地笑了,她朝阿峰點點頭:“如果你有事情要忙,我當然願意過來照顧你的老板。你放心走吧。”阿峰得意地朝她鞠了一躬:“謝謝淑卿夫人。”他邁著爽快的步子走出了病房。

淑卿在恩童病床邊的椅子上坐下,問他:“恩童,你今天感覺怎麼樣?”恩童說:“嗯,感覺不錯。我聽宇飛說,我已經沒事了。他還說,要我多坐著輪椅出去看看,最好是試著走走呢。”淑卿說:“這樣的話,我先來削一個蘋果給你吃,免得餓到你。然後,我帶你去醫院的花園看看,怎麼樣?”恩童很興奮:“好啊好啊,這還是我第一次來臺灣,不知道臺灣會開哪些花呢。”淑卿看著恩童如孩子一般的笑容,覺得好可愛。他從病床邊的袋子裏取出一個蘋果,拿刀來削。

恩童在一邊靜靜地看著:淑卿低垂雙眼,臉上帶著溫暖、醇香的淺笑。她的手指修長,皮膚仍細膩得如嬰兒。小刀在她的手中熟練而輕快地滑過蘋果,於是一個細長的條帶從刀刃處一點一點向後延伸。恩童本不喜歡吃蘋果,但此刻,淑卿手中那個又大又紅的蘋果竟讓他越看越癡迷。

蘋果很快削好了,淑卿抬頭,發現恩童竟然那樣癡癡地看著自己,她一開始有點不自在,但馬上想,恩童一定是在想生意上的事,所以發呆了吧。恩童也立刻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於是迅速把目光收回,抱歉地一笑,淑卿也笑了笑,是在表示不介意。她把蘋果遞給恩童:“恩童,吃蘋果。”恩童說:“淑卿,這樣大的蘋果,我一個人吃要撐死的。你跟我分著吃吧。”淑卿笑著說:“我是來照顧你的,又不是來搶你的蘋果吃的。”恩童說:“那你真的忍心看著淑婷的叔叔活活撐死啊。”淑卿真的拿他沒有辦法:“好好好,我跟你分著吃。”她在桌上墊上一張紙,把蘋果放在上面,然後用小刀輕輕切下一小半,她把那一大半遞給恩童。恩童用左手來接,淑卿覺得奇怪——她是坐在他右邊的。她問:“恩童,你怎麼不用右手拿蘋果呢?”恩童說:“哦,我的右手,現在完全不能動了。宇飛說,可能要好幾年的時間才會好。我估計他是哄我開心的。怕是這一輩子都不會好了。也好,做個獨臂人一定會好玩。”淑卿聽了,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你為了我,竟然失去了一個手臂。這份恩情,我張淑卿,怎麼承受得了?”恩童也有些亂了陣腳:“淑卿你別哭。我、我這只手它本來就受過傷的,並不完全因為你。”淑卿顯然沒有那麼好騙:“恩童,你不要騙我。都是我害了你。”恩童更不知如何是好了:“淑卿,我本來想要做一個快快樂樂的獨臂人的,你這樣一哭,我不也只有跟著難受嗎?你說過要帶我去看怡仁醫院的花園,我們趕快去吧,我都等不及了。”淑卿也回過神來,擦擦濕潤的雙眼,慢慢扶恩童,坐到了輪椅上。

[1]在臺灣的網頁上看到過,演欣嵐的方馨,她的原名就叫“張淑菁”,而且“張淑菁”這個名字跟“張淑卿”、“張淑婷”很配,像是一家人,所以我讓欣嵐化名“張淑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pherd1208&aid=181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