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呀!怎麼會這樣~~
2008/03/28 05:20:02瀏覽542|回應0|推薦6

我們公司的盈利,一向是靠有錢、多金、大手筆的台灣人撐起,
台灣人以龐大的實力把我們小小的亞洲部門擊潰,忙到臭臉、抓狂、加班;
南美部門則閒到剪指甲、唱歌&打情罵俏。

閒久了,終於也有人想幫大家做點事,
某天,南美部門懷孕中的女同事,發了封mail給大家,
希望大家提供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她會幫忙整理後貼在佈告欄上。

我原本並沒當一回事,不過在她每天的提醒和催促下,
我交代妹妹從台灣整理一些照片傳給我,還特別強調「要找可愛一點的唷!
我自信地認為這根本不是難事,
雖然我小時候有點胖(出生時,光榮的成為當時嬰兒房裡最有噸位的大嬰兒)
有點愛哭(村子裡的鄰居常抱怨我的哭聲讓他們睡不著)
有點貪吃(聽說我最常做的事,就是打開冰箱說「怎麼都沒有吃的?」)
除此之外,由於我圓滾滾的眼睛&圓嘟嘟的身材,
總有左右鄰居、親朋好友甚至路上的陌生人誇讚可愛。 

過了二天,妹妹將照片傳到我信箱裡,

當我期待地打開後,眼前的照片簡直讓我完全無法承受,

我想我妹一定很恨我,為何選的都是我的小豬照!

轉念一想,難道,是我一直在自欺欺人?
以為小時候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可愛?
另一點讓我氣憤的是,每一張照片都是我和媽媽的合照,
我胖就算了,但站在纖瘦的媽媽旁邊,相比之下更胖!

從小,媽媽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皇后,(從照片中可看出她把我當公主養)
美麗、氣質,有才華又擅於社交,
她總說我們是姐妹,爸爸也得意地說媽媽像是家中的大女兒,
現在,我仍然可以和我媽共穿衣服,
她只要體重稍有超過,便立刻開始節制飲食,

她長年細心地維持和打扮,讓我至今還是以有個漂亮的媽媽為傲。

照片放到佈告欄上了,每個人都說實在認不出來,
的確,從小看我長大的叔叔阿姨,都非常驚訝我是如何變瘦的,
每個人都不斷地重複說,她小時候很胖耶!
爸爸還是很擔心我會回到過去,
總在我抱著冰淇淋大吃時,叫我少吃點。


那天,媽媽打電話問我照片收到沒,
我抱怨地說,怎麼不找些其他可愛一點的?

她淡淡地回答:可是,我們實在找不到你小時候有瘦的照片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73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