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力與體重,為何成正比??
2008/04/14 23:43:43瀏覽559|回應0|推薦5

「女人可以老,但不能胖」,當我在雜誌上看到美女孫芸芸的這句話時,內心深感認同,並把這名言奉為歸臬。

從小我就是個胖妞(有圖為證),直到大學才因體質轉變瘦下來,我得意地以為不會再有豬附身的狀況發生,但沒想到,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是最大的敵人,規律的日子讓我對自己的體重上限不斷往上提升。無奈我是非常不耐餓又熱愛零食的人,節食對我來說太困難,所以我決定下班後開始運動,盤算著能夠一舉二得--瘦身又健康。

公司大樓的19樓,有免費的健身房可供整棟大樓的上班員工使用,不僅不需繳月費,而且下個電梯就到了,再找藉口不去運動實在說不過去。健身房內設備齊全,包括各種健身器材、韻律教室、淋浴間,環境乾淨又明亮,加上去的人不多,完全沒有台北亞力山大裡大家爭著搶器材的擁擠情況,整體來說,這個健身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堪稱是我內心裡的完美典型。



這裡的每台跑步機和滑步機前都有電視可觀看,許多人都是以龜速邊「走」邊看電視,更奇妙的景象是,曾經看到一整排的人都專心地盯著電視裡的做菜節目,燉牛肉、烤洋芋、冰淇淋蛋糕在螢幕上閃爍著,我不禁笑了出來,心想他們運動的最大動機,應該是運動後可以大吃一頓吧! 

我最喜歡四週無人的時候,一邊跑著,一邊哼唱著隨身聽裡的音樂,望著窗外緩緩落下的夕陽,感覺一切都豁然開朗,似乎可以這樣永無止盡地跑下去,我開始越跑越快,想把煩惱都拋到腦後,想把不快樂都忘掉,想讓自己放空……


通常跑步機上只有我一個亞洲女生,但我跑的速度和距離,比起許多人都來得快又多,曾經公司的男同事還驚訝地說,真不敢相信你怎麼能一直跑?每次跑完我都對自己感到很驕傲,彷彿在工作上得不到的成就感,轉而能在這裡獲得。

運動真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因子,跑完後,我坐在一旁調整呼吸,所有好的壞的都在那一刻沉澱,我只想享受這片刻的安寧。

公司有幾位同事每天趁午休一小時,不吃飯去健身房運動,雖說這樣能充分利用時間,我卻寧可選擇下班後,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盡情地運動、悠閒地感受運動後的舒暢,而不是讓運動成為每天定表操課的工作。

跑步後,我會再做一些重量訓練,希望自己腿細一點、臀部翹一點、手臂肌肉結實一點
………我一直羨慕有肌肉線條的女生,無奈我這輩子都沒有可能練出來,在亞洲,女生要瘦才是美,最好能夠瘦到像竹竿,但在西方人眼裡,公司幾位瘦骨如柴的女生,看來像是還沒發育完成的孩子,對他們來說,勻稱、結實又豐滿才是性感。

姑且不論東西方對美的定義,
我覺得不論男女、胖瘦,努力運動的人都很美,都會流露出一股認真、堅持的魅力,設法不斷地自我挑戰,並且在身體和心靈上取得平衡點,似乎運動也成為和自我對話的最好時機。 


運動一段時間後,慘劇發生了!我不僅沒有瘦,反而還變胖!每次運動完回家,我都胃口大開,感覺胃裡空蕩蕩的,餓到什麼都想吃,吃的份量比平時還多,所以運動所消耗的熱量和卡路里,都在瞬間補了回來。公司有同事運動了好幾個月,成效也不彰,但她們頂多是沒有瘦,像我這樣不減反增的還真是異類。

我懊惱又不解
?一度想放棄!不過,我實在喜愛運動帶來精神上的活力和心情上的快樂,雖有大吃大喝、體重增加的威脅,我還是決定繼續踩著踏板、哼著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78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