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雪](LL)-4『名字』
2008/07/15 00:05:33瀏覽213|回應1|推薦2

『方便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

男孩再度轉為沉默。

『怎麼了嗎?』

「我......我不知道......」男孩低下頭:「我只是一個孤兒,四歲時爸爸媽媽就把我丟在孤兒院,我......我討厭那個名字,那個父母為我取的名字。」

抓著鞦韆的手不自覺地收緊,語氣中充滿了啜泣,說話的口吻也變得些微激動。

將這一切盡收眼底的L,彷彿又看見了從前的自己。

『要不要跟我回華米之家?』

男孩埋在膝蓋裡的頭微微地抬起看向L:「華米之家?」

『那是一所特殊的教育養育機構,也算是一所孤兒院。不同的是,那裡集合了世界各地天賦異稟的孩子,根據各自專精的領域,分別施以菁英式的教育......跟一般的學校有些差異。以你的資質,我相信一定能有非常卓越的成果。』

「......去那裡嗎?」男孩顯然有些猶豫。

『你的資質在這裡只會被埋沒。』

L是真的希望男孩能夠答應,畢竟這樣的天才兒童可不是說找就找得到的。

男孩又思考了一下:「......我的名字叫做艾爾˙羅萊特。」

『嗯?不是說你不喜歡那個名字的嗎?』

L對於男孩突然說出自己的名字感到疑惑......但也有些興味。

「去到那邊,還隱瞞自己的名字......不太好吧?」男孩回答得很小聲。

『這麼說你是答應囉!』L對男孩綻放了一個足以迷倒眾多年輕女孩的笑容。

『這點你就不必擔心了,在那裡,每個人都是以假名互稱的。呃......像是我剛剛跟你說的艾勒魯˙柯依,其實也是假名。』

「......」男孩的表情看來似乎有點驚訝。「在世界各地尋找天才、特殊的專業訓練、還有互相隱瞞各自的本名......我想華米之家應該沒有你說的那麼單純吧?」

男孩的眼神突然充滿警覺,直直地盯著L。

『呵呵......你的腦袋果然很機靈,』L伸出手摸了摸男孩的頭髮,可是男孩卻迅速地揮開來者的手。

L不以為意地繼續說:『沒錯,華米之家表面上是間普通的孤兒院,但實際上卻是為了培訓世界第一的名偵探『L』的繼承人而存在。』

「你的意思是......?」男孩的眼神依舊保持警覺,但卻閃過一絲震驚,雖然從表情上看不出來。

L慢慢地靠近男孩的耳邊,壓低聲音:『我就是L。』

-----------------------------------

後記:L你終於找到繼承人啦!哈哈~~X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036115

 回應文章


又來看了~!
2008/07/16 01:23

恩...L找到繼承人了@@"

接下來應該會很精采吼=ˇ=?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08-07-18 21:20 回覆:

嗯......其實後面我很想把它寫成惡搞!!(毆)

某個人的傻爸爸形象就是在這裡之後出現的!!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