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雪](LL)-3『推論』
2008/07/14 00:09:34瀏覽211|回應1|推薦4

「第一起命案的受害者波普德˙庫羅特,受害於自家的臥室,依整棟房屋的毀損程度來看,炸藥很明顯是由內引爆的......炸彈的火力也算夠強,要是由屋外引爆使房屋內部崩塌,也百分之百能致人於死......如果是一般的隨機殺人,根本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地進入死者的臥室再進行引爆;如果是不相關的人,能如此不著痕跡地進入死者的臥室嗎?死者與犯人之間必定有所干係,這絕對不是一起單純的無差別殺人案件。」

男孩口中吐出這一字一句。

......一模一樣的推論。

眼前的男孩目測不過八歲上下,竟然能推理到這個地步。

L走到了男孩的面前,適當地彎下身以接近男孩的身高:『那麼,如你所說,這並非單純的無差別殺人命案。兇手可能只對第一名被害者存有強烈恨意,而其他的受害者只是用來混淆焦點的一種手段,為的是不讓警方將搜查重心全擺在第一名被害者身上,增加自己被懷疑的機率。你的意思是這樣吧?』

男孩將視線自報紙中抽回,深黑色的瞳孔對上L的,眼睛下方的黑影將目光襯托得更加銳利,流露出一股不屬於這般年紀孩子的氣息。

「......」

男孩只是靜靜地看著L,一句話也沒說。

『啊?不好意思,我都忘了先自我介紹。我是偵辦這起案件的偵探,這個嘛......我叫做艾勒魯˙柯依,叫我柯依就行了。』

L先為自己的突然造訪道歉,畢竟對一個小孩來說,陌生人還是得多加提防才行。

『順便問一下,為什麼你會對第一起命案的現場如此了解呢?我不認為這篇報導有清楚到能讓你看出那麼多訊息。』

L從男孩的手中將報紙抽起,快速地將報導瀏覽一遍。

「因為我去過。」男孩很乾脆的回答。

『我不相信警方會讓你這種小鬼進入殺人案的現場。』

對於男孩的回答,L不怎麼願意相信,這小鬼哪來這麼大的能耐?

......可是聽他的推理又不太像是在開玩笑。

「只要是我想調查的東西,不論如何我都一定會把答案找出來的。」不在意L的回應,男孩的眼神像是能洞悉一切事務。

不管使用何種手段,也要將散落的拼圖拼湊起來的意念,這一點倒是和L很像。

『你真是個有趣的小鬼。』

-----------------------------------

後記:發覺寫推理劇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要不斷地校對前因後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035649

 回應文章


瞳~繼續加油~支持妳唷!!!
2008/07/16 01:19
這篇也是寫的有聲有色的~真是太厲害囉~~!!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08-07-18 21:11 回覆:

謝謝大大~!

但老實說我也沒有把握每篇都能寫得如此......專精(?)

><

(謎:這個人的文風一直都是亂七八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