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50夜漫畫感想
2024/02/06 00:00:37瀏覽1811|回應2|推薦25

 

驅魔少年 第250夜-彩圖

沒想到林克居然也登上了雜誌封面!恭喜林克成功擠身主角團!XD

 

上一話(第249夜)的漫畫感想在此:[驅魔少年] 第249夜漫畫感想(噗浪連結)

 

 

 

#####################################

 

 

 

驅魔少年 第250夜-3

驅魔少年 第250夜-4

驅魔少年 第250夜-5

Apocryphos真的被諾亞一族抓了啊!

以前一直覺得Apocryphos身為【心】的首席守護者,戰力應該會比諾亞一族還高上許多。不過現在看來,Apocryphos的戰力等級應該差不多等於賈絲大衛兩個人可以制服、或是帝奇一個人勉強可以制服的程度吧?(前提是Apocryphos不是故意放水被抓的。)

這樣一來,更可以確定【心】和【千年伯爵】的戰力與其他使徒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難怪諾亞一族會那麼害怕失去千年公。

因為不管是哪一方,只要失去了首領,其他使徒就只能等著被敵方首領蹂躪了,根本沒有足以抵抗的力量。

驅魔少年 第250夜-6

出現啦!諾亞一族敏銳度第一的帝奇大大!⁽⁽٩(๑˃̶͈̀ ᗨ ˂̶͈́)۶⁾⁾上來就直接來一發靈魂提問直擊重點!

確實,Apocryphos是僅為了守護【心】而存在的高階INNOCENCE,照理來說不會採取與「守護【心】」這件事情無關的行動。

也因此,Apocryphos對於亞連的異樣執著,就是一件很反常的行為。

——除非亞連的存在對【心】來說非常重要。

 

驅魔少年 第24卷-第213夜

「我知道,請交給我。吾主……『心』大人。是……我一定會好好保護您的……」(Apocryphos/第213夜‧尋找A.W‧隱藏者)

在先前內亞的記憶逐漸覺醒並侵蝕亞連的身體時,Apocryphos曾經介入想要「幫助」亞連壓制【第14號】的記憶,並說了一定會好好保護【心】這種話。

可以發現,對Apocryphos來說,「幫助亞連」與「保護『心』」,這兩件事是有緊密關連的。

這也是我之前推測亞連很可能是【心】分身的原因之一。

在亞連的精神和身體已經逐漸受到內亞侵蝕的現在,Apocryphos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趕在亞連被內亞完全消滅之前「留下亞連」。

驅魔少年 第22卷-第203夜

「用不著害怕……你只是要與我合而為一而已。為了留下亞連!」(Apocryphos/第203夜‧Fate-現實)

或許,對Apocryphos來說,留下"亞連"這個重要的存在,並讓"亞連"之後回歸【心】的一部分,才是讓【心】能夠以完整姿態復活的重要因素。

 

 

在猶太教與基督教中,「人」是「精神、靈魂、身體」三位一體,而「神」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

【千年伯爵】曾經分裂為「瑪那」、「內亞」和「伯爵套裝」(那層小丑皮),這實際上就是在隱喻「精神、靈魂、身體」三位一體的設定。

「伯爵套裝」代表「精神」,「內亞」代表「靈魂」,而「瑪那」代表「身體」。

(關於瑪那和內亞的神學隱喻,請參閱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6)

最終,瑪那透過吞食內亞的靈魂,並讓「伯爵套裝」依附,使三者再度合而為一,讓【千年伯爵】回歸原本「完整」的狀態。

因此,我認為【心】現在的狀態很可能也是不完整的。雖然已經出現覺醒徵兆了,但卻因為不完整而遲遲沒辦法成功復活。

而【心】(聖父)分裂出來的部分,很可能就是亞連(聖子)和利娜莉(聖靈)。

 

 

 

驅魔少年 第250夜-7

官方認證的亞連小天使!!(≧∀≦)ゞ

雖然Apocryphos講得很變態,不過他顯然沒有說真話。

另外我真的好喜歡帝奇的吐槽XDD

面對Apocryphos那種宣示主權的發言,帝奇想都不想就反駁了一句:「壓根就不是你的好嗎。

如果亞連在場,不知道會不會說一句「不要為了我吵架!」(X)

亞連表示:你們兩個變態就繼續為我吵架吧!吵得越兇越好!這樣我就可以趁隙逃跑了!

 

結果下一秒Apocryphos話鋒一轉,看著帝奇的面容,說出了內亞的名字。

雖然是看著帝奇,但實際上的說話對象卻是【快樂諾亞】(喬德)。

帝奇:為什麼最近遇到的人總是看著我的臉和別人說話??

 

……內亞和亞連也太同病相憐了吧!果然美少年都逃不過被變態騷擾的命運嗎?(´~`)

其實之前看到內亞對著帝奇的臉露出嫌惡表情時,我就在懷疑內亞生前是不是曾經遭受過【快樂諾亞】的性騷擾。

因為內亞那個反應,明顯就是抗拒變態噁男的反應啊……真的是氣瘋耶!(#`皿´)

不止生前要被變態噁男騷擾,死後復活還發現那個變態居然從物理意義上地「得到了自己的身體」,太噁心了吧!!真的會吐耶!🤮

 

前陣子有人提到【快樂諾亞】和Apocryphos應該就是兩方陣營裡最愛搞事但也最強的部下,老實說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老大的女人老大最重視的人也敢搞,你們兩個真的是膽大包天耶!!(☉д⊙)

可是【心】目前還是未完全復活的狀態,【千年伯爵】目前也因為精神狀況不佳而陷入混亂,大概都沒辦法管得住自己的部下在搞什麼吧……U_U

亞連還算比較好了,至少身邊還有護花使者陪伴,但內亞最信任的協助者後援會會長克勞斯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來??!(╯•̀ὤ•́)╯

我真的很擔心我的寶貝內亞啊!(壓根就不是你的好嗎

 

 

驅魔少年 第250夜-8

正當帝奇還想說些什麼時,Apocryphos的頭顱突然爆炸。

明明是在帝奇面前近距離爆炸,但血跡卻神奇地完全沒濺到帝奇臉上呢。

驅魔少年 第250夜-9

原來Apocryphos是會再生的啊!

該不會像【神丑】一樣,就算被破壞成粉末狀,也還是能再生復活吧?果然是很難纏的存在呢!

話說其他諾亞們在聽到帝奇的長相與內亞相似之後,反應怎麼會這麼冷靜??我原本以為大家應該要再更驚訝一點的啊!(*´・д・)

尤其是薛里爾,明明非常痛恨背叛者內亞,但卻又非常喜歡帝奇的那張「臉」,幾乎每天都在性騷擾帝奇,就算被帝奇揍也覺得很爽(by公式書《灰色紀錄》),如今得知他最愛的帝奇居然和他最痛恨的內亞長相極為相似,難道就沒有其他更多的感想了嗎?

薛里爾你以後還要繼續性騷擾帝奇嗎?!

帝奇:我好怕我總有一天會殺了薛里爾……!

驅魔少年 第250夜-10

驅魔少年 第250夜-11

喔喔喔終於要開始解35年前的謎了嗎?好期待!!

 

 

 

###

 

 

 

另一方面,在下著滂沱大雨的夜晚裡,狄耶特與神田來到了瑪那的墓地。

驅魔少年 第250夜-12

為什麼不把帽子戴上啊神田?雖然你淋雨也很美啦!

驅魔少年 第250夜-13

狄耶特以INNOCENCE挖出了瑪那的棺木,然而就在此時,神田叫住了狄耶特,希望由自己親手打開瑪那的棺木代替亞連進行確認。

養父瑪那,是亞連心中最深沉的傷痛。

而現在亞連將這份傷痛交給了他,所以神田也必須真誠且慎重地對待這件事。

這真的是我認識的神田嗎?怎麼會對亞連這麼溫柔!官逼同死ㄚ(ry

驅魔少年 第250夜-14

神田一邊回想著亞連曾經告訴他的,關於瑪那下葬時的情況,以及瑪那棺木的特徵與內容物,一邊謹慎地打開了棺木。

 

映入神田眼裡的景象是——

驅魔少年 第250夜-15

驅魔少年 第250夜-16

——空蕩且乾淨的內襯,彷彿不曾存放過屍體一般。

棺木中,只留下了亞連記憶裡的紙摺花,宣示著這的確是瑪那當初下葬時的棺木。

 

然而棺木裡卻完全不見瑪那的遺體,恰好也印證了神田先前的猜測與懷疑。

——身為【第14號】的哥哥與半身的瑪那,很可能是這場聖戰的關鍵人物。

 

 

—————————————————————————————————————

 

 

2024.2.9更新:

我想到神田為什麼在大雨中也不把帽子戴上的原因了!

因為在國際禮儀中,脫帽是表達恭敬、敬仰的意思。

尤其亞連又是英國人,想當然他的養父很可能也是英國人,是非常注重禮儀的民族。

神田要挖瑪那的墓,從頭到尾都是以非常恭敬虔誠的態度去對待這件事的,所以星野老師才會特意描繪出這樣一個在大雨中不戴帽的突兀場景,來突顯出神田對瑪那表達恭敬的行為。

神田居然變得這麼有禮貌了啊,還知道第一次見家長要禮貌一點……這真的是我認識的神田嗎?Σ(;゚д゚)

太優秀啦!!ヾ(´︶`*)ノ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80307981

 回應文章

tatat
2024/02/14 12:23

沒想到居然有人完整的附上250!

請問是在哪裡找到的圖源呢?非常想要繼續看下去阿阿

神田的脫帽解釋我真的是要哭TT.....!!!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4-02-15 00:46 回覆:

基本上在刊物發售的一兩個星期後,就能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找到漢化版本的漫畫了。

不過還是建議購買正版漫畫啦,台灣東立現在也還是有在出版《驅魔少年》的中文漫畫單行本喔!

神田重生之後,真的變得成熟又懂事很多,我也很感動……(´;ω;`)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8 00:34

Black夜格主您好,

您真是厲害

可以寫出這樣圖文並茂的漫畫!

敬祝平安健康

新春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賀+_+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4-02-08 12:49 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也祝你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