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40夜漫畫感想
2021/05/28 06:04:17瀏覽3419|回應0|推薦40

 

驅魔少年 第240夜-1

 

 

 

Apocryphos對康吉摩與馬戲團的成員們進行洗腦,引導他們去懲罰〈赤手〉。

驅魔少年 第240夜-3

從Apocryphos的這段話語來看,「〈赤手〉是要獻給【心】的羔羊」,再加上先前Apocryphos說過的其他台詞,推測〈赤手〉應該是【心】很重要的一部分,足以影響【心】是否能完整復活。

 

甦醒後的康吉摩,轉頭緊緊盯著小狗的墓,接著便不懷好意地起身移動步伐。

驅魔少年 第240夜-4

而散落一地的迪姆碎塊,則因為【術】的力量發出吱吱聲響,細小的碎塊逐漸凝聚而成,慢慢地自我修復。

驅魔少年 第240夜-5

與此同時,黑色的雲層逐漸靠攏,掩蓋了月亮的光輝,讓被黑暗壟罩的馬戲團顯得更加詭異不祥……

 

 

驅魔少年 第240夜-6

這張標題頁的構圖,暗示〈赤手〉受到Apocryphos的掌控。而〈赤手〉左側背後所長出的小小羽翼,則應該是象徵他左手INNOCENCE覺醒的徵兆。

 

 

 

演出時間將至,拼命跑回馬戲團的瑪那與〈赤手〉,很快地便察覺到馬戲團的異樣。

驅魔少年 第240夜-8

明明應該已經要開演的馬戲團,外面卻沒有任何一個人。不僅如此,還鴉雀無聲,完全不像是一個有表演正在舉行的馬戲團。

雖然覺得怪異,但〈赤手〉還是催著瑪那趕緊回帳篷內準備開演的事項。

驅魔少年 第240夜-9

沒想到,在一片黑暗中,傳來了團長的聲音,他低著頭,詭異地矗立在道具箱前,彷彿已經在那裡等待〈赤手〉回來多時。

(話說團長這個站姿看上去超像千年伯爵的……是千年伯爵的慣用站姿呢!)

 

團長二話不說地抓住〈赤手〉的手臂,將〈赤手〉與瑪那分開並強硬地走向布簾的另一側。

驅魔少年 第240夜-11

幾乎所有的團員都聚集在布簾之後,似乎等著看一場好戲。

第一個向〈赤手〉搭話的人是康吉摩,而〈赤手〉也很快地發現了康吉摩腳下的小狗屍體……

驅魔少年 第240夜-13

驅魔少年 第240夜-14

驅魔少年 第240夜-15

面對康吉摩的陷害和眾人的質疑,〈赤手〉不斷地想替自己澄清。

但儘管他朝著康吉摩憤怒大吼,卻也深刻了解沒有人會相信他。

驅魔少年 第240夜-16

在聽到瑪那難過地喊出「亞連」的名字後,〈赤手〉恢復了冷靜。看著瑪那顫抖的背影,他知道瑪那已經無法再次承受見到小狗屍體的悲傷。

與此形成對比的,則是康吉摩虛偽的嘴臉以及那毫不掩飾的惡意。

目睹這一切的〈赤手〉,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的憤怒。而他的左手——也在這時候發生了變化!

驅魔少年 第240夜-17

驅魔少年 第240夜-19

驅魔少年 第240夜-20

驅魔少年 第240夜-21

從分鏡中我們可以看到,在〈赤手〉的左手覺醒時,出現了Apocryphos伸出手掌的畫面,代表〈赤手〉的INNOCENCE覺醒很可能正是Apocryphos刻意引發的結果。

至於Apocryphos的目的是什麼呢?

或許是要將〈赤手〉做為獻給【心】的祭品的必要過程,也或許是為了利用INNOCENCE來壓制已經出現覺醒徵兆的「內亞」。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

那就是現在的〈赤手〉年齡大約7歲,而他左手的INNOCENCE卻已經發動了。

但根據之後的紀錄,〈赤手〉(亞連)對於自己曾經在7歲時發動過左手INNOCENCE的這件事完全沒有印象。

驅魔少年-亞連個人紀錄

在公式書《灰色聖櫃》裡,記述著「亞連的左手在約10歲時發動之前,完全不會動」,以及「約10歲左右,INNOCENCE初次發動」等資訊。

由此,我們可以推測,在馬戲團的〈赤手〉之後大概會遭到Apocryphos竄改記憶,忘記自己曾經在7歲時發動過左手INNOCENCE的事情。

而原本早已出現覺醒徵兆的「內亞」的【記憶】,也會因為INNOCENCE的壓制而再度歸於沉睡。

 

吼~Apocryphos要是再這麼搞下去,以後我們到底還能相信誰?!(゚皿゚)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6268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