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39夜漫畫感想
2021/02/13 02:27:44瀏覽3278|回應1|推薦35

 

驅魔少年-第239夜彩圖

偷偷吐嘈一下,我覺得彩圖上這四個人的站位好像戀愛漫畫的多角戀情構圖喔XDD 剛好是兩對護花使者以及他們要守護的對象

不過這四人之中,心情最糾結的應該是林克吧~(雖然林克受命要保護內亞,但大家都知道他心繫亞連。)

而且他們的眼睛瞳色也剛好和自己背對的人物相對應,例如神田的藍色眼瞳對應林克的紅色眼瞳,亞連的銀色眼瞳則對應內亞的金色眼瞳。

吼,我好想看內亞的正臉啊~~內亞你可以不要每次拍這種四人背對背的劇照時都站在背對觀眾的那面嗎?!難怪會被戲稱為神秘美人

 

 

 

#####################################

 

 

 

驅魔少年 第239夜-2

驅魔少年 第239夜-3

平時從不在意的景色,唯有在與重要之人一同觀賞時,才能與那片景色產生連結,並感受到那片景色的價值。

但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眼前的夕陽依然如此美麗,亞連卻再也沒辦法和自己心中最摯愛的「瑪那」一起觀看這片景色了。

面對感性的亞連,神田選擇耐心地在一旁靜靜聆聽,絲毫沒有要打斷亞連的意思,這大概就是神田的溫柔吧。

想當初,亞連從來不在別人面前提起「瑪那」,現在卻能如此心平氣和且感慨地向神田敘述自己小時候與瑪那相遇的點點滴滴,反映出亞連正逐漸打開自己封閉的心門。

而這或許也和對象是神田有點關係吧,某種程度上,亞連已經算是相當信任神田了。

驅魔少年 第239夜-4

伴隨著夕陽的餘暉,〈赤手〉也被瑪那的溫柔包圍著。毫無疑問地,瑪那是第一個讓〈赤手〉感受到「愛」的人,只要待在瑪那身邊,〈赤手〉就能展露出輕鬆的笑容。

這份「愛」對年幼的〈赤手〉來說太過奢侈,是以前的他從來不敢妄想、也不敢奢求的東西,以致於讓他一時之間感到有些懵懵懂懂。

儘管不甚了解,但〈赤手〉仍然將瑪那的話語深深烙印在心底,直到長大後也忘不了當時與瑪那一起欣賞夕陽時的感動。

 

 

傍晚時分,一道深沉的影子冰冷地覆蓋在小狗的墳堆之上,而影子的主人是——康吉摩。

驅魔少年 第239夜-5

因為被小狗咬傷右手而懷恨在心的康吉摩,正是殺死小狗的兇手。

同時,康吉摩心想著,因為小狗是瑪那表演時的重要搭檔,因此只要瑪那失去這個重要搭檔,表演品質必定會下降。

如此一來,康吉摩便能繼續穩固他的小丑地位,而瑪那也將會離開馬戲團。

 

正為了自己完美的計畫沾沾自喜的康吉摩,沒有發現在一旁注視著一切的迪姆恰比,也沒有注意到即將到來的威脅——

驅魔少年 第239夜-7

驅魔少年 第239夜-9

遭受Apocryphos攻擊的迪姆恰比,一瞬間炸裂化為無數的碎塊散落在銀白的雪地上。

而炸裂時的聲響也引起了康吉摩的注意,他緊張地轉頭一看,看見一名有著犀利眼神的男子從無數掉落的碎塊中抬起頭來,而男子的右手衣袖中,則似乎延伸出了什麼難以解釋的物體。

驅魔少年 第239夜-10

康吉摩親眼看著男子的右手從詭異的延伸物恢復正常,接著又將右手伸向他——

驅魔少年 第239夜-11

明明距離男子還有幾十步的距離,但一眨眼,男子的右手卻已經緊緊攫取了他的臉頰。

伸縮自如ㄉ……橡膠手(ry

下一秒,康吉摩被極為強大的力道拖曳並高舉起來,手掌緊握的力道之大,讓他連話也說不出來,只能發出嗚嗚哀鳴。

驅魔少年 第239夜-12

驅魔少年 第239夜-13

Apocryphos二話不說地施展他的特殊能力,不僅止是針對看見他異狀的康吉摩,還包含了馬戲團裡的所有成員。

驅魔少年 第239夜-14

這裡,我們可以發現,Apocryphos的洗腦能力影響範圍相當寬廣,不僅是他眼前可以看見的人物,就連待在遠處帳棚裡的人也會受到Apocryphos的能力影響。

這種遠距離攻擊,如果要對付,真的是很棘手耶!

不過反過來想想,既然Apocryphos都可以直接洗腦帳棚裡的人了,那麼他其實也根本不必特地伸手把康吉摩抓過來吧?

又或許這只是Apocryphos喜歡帶給他人威嚇感的惡趣味?

驅魔少年 第239夜-16

在洗腦過程中,Apocryphos向所有團員灌輸了「〈赤手〉很危險」的訊息,並引導大家去懲罰〈赤手〉。

我猜想Apocryphos的目的,應該是因為〈赤手〉是能夠毀滅【千年伯爵】的人物,所以必須讓〈赤手〉離開這個馬戲團,讓〈赤手〉因為犯錯而被馬戲團趕走,轉而跟在瑪那身邊。

驅魔少年 第27卷-第236夜

「你以後會被那個孩子消滅的……千年伯爵!然後『心』大人會復活。」(Apocryphos/第236夜‧向A.W道別‧紅手與小丑)

 

對馬戲團成員們洗腦結束後,Apocryphos鬆手將康吉摩丟在雪地上,留下遍地的迪姆碎塊與唯二的兩隻鞋印,消失在空氣中……

驅魔少年 第239夜-17

 

可想而知,下一回的〈赤手〉肯定又要遭難了。

不過這也代表〈赤手〉與克勞斯再次相遇的時間快到了,畢竟不管克勞斯再怎麼懷疑〈赤手〉是個威脅,也沒辦法對小孩子見死不救。(真.刀子嘴豆腐心XD

回憶篇逐漸邁向高潮,好期待下一話!!(✪ω✪)

 

 

順帶一提,這次的漫畫是由「黑教團後勤部」負責漢化的。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又復出了,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黑教團後勤部」的漢化,用字用詞上比較中規中矩,而且是繁體字w

希望之後可以繼續看到「黑教團後勤部」的漢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55994964

 回應文章

Noa
2024/01/08 08:11
Apocryphos的說法「亞連殺死千年伯爵然後心將會復活」感覺像是有先後順序一樣。假設35年前自願當宿主的亞連是心本人,那主角亞連就像是在內亞(同為千年伯爵)和心之間掙扎的人,黑跟白之間的Gray man,只要一鬆懈就會使身體靈魂被一方佔據吞噬,也看到亞連已經數次在快淪陷時不斷努力保持自我,不甘願就這麼被兩方甚至是聖戰利用消失。

千年伯爵曾經說過心已經復活,不禁聯想到版主提過的三位一體,和「亞連是心的一部分」的假設,既然千年伯爵都分裂成了瑪那跟內亞,那麼心也確實很有可能是分裂的,甚至利用類似第二驅魔師的方式(其實也像製造惡魔的方式)讓35年前的亞連變成了現在的亞連,靈魂跟身體(容器)分離,漫畫也確實有一幕亞連和惡魔容器重疊的畫面。

能確定的是亞連一定是影響戰局的關鍵,甚至感覺他的靈魂本身就在經歷這場聖戰的縮影。且如果假設成立,也蠻好奇35年前亞連這麼做的用意,而內亞是被騙了還是知情,又或是他們想透過主角亞連抵銷兩股力量結束戰爭,但兩邊(諾亞一族和Apocryphos)堅持各自的立場不同意。

同樣也是從小看到大的漫畫,每次看版主的分析就會頻頻聯想跟再次回味劇情,很開心也很感謝🥹除了童年的加持也真的很喜歡驅魔少年(一直推薦給朋友)雖然會不捨但還是很期待劇情揭曉,也超好奇拉比跟書人一族的伏筆(漫畫裡室長訪談室提到是秘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4-01-14 04:44 回覆:

亞連的身體真的就是各方勢力的競爭之地,除了亞連本身的人格之外,還有內亞、【神丑】、以及惡魔瑪那的意識存在,幾乎可以說是這場聖戰的縮影了~

比較值得擔心的事情是,亞連每次在快要淪陷時,常常都是將瑪那做為精神支柱來維持住他的自我。如果之後亞連發現【千年伯爵】的真面目就是他最愛的瑪那的話,他應該會精神崩潰吧……QQ

背叛了諾亞一族的內亞,肯定會成為這場聖戰中的第三勢力,而他與35年前的「亞連」的關係,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基於某些共同利益而互相合作。但35年前的「亞連」是在內亞臨死之際向他提議要接收他的【諾亞記憶】,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為了活下去,內亞勢必只能將自己的【諾亞記憶】交給「亞連」。

內亞應該是不知道「亞連」得到他的【記憶】之後做了什麼,所以才會在復活之後,面對Apocryphos的攻擊以及克勞斯的警告後,認為自己很可能是被「亞連」利用了。但事實的真相究竟如何,現在還無法得知。而且我總覺得【心】和Apocryphos的意見並不一致,所以Apocryphos的行動很可能也並非【心】的本意。

《驅魔少年》真的好好看~~>///< 除了是我喜歡的題材之外,它所埋藏的眾多伏筆、各種隱喻的典故和批判性思維也都深深吸引我,加上星野老師的絕美細膩畫風,入坑之後就爬不出來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