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雪](LL)-9『新生』
2008/07/23 23:18:25瀏覽278|回應1|推薦2

*****************

正廳,有很多年紀不一的小孩們。

有的正在看書、有的正把玩著手邊的玩具。

由窗外看去,還能見到許多小孩在互相奔跑、嬉戲著......。

〝喀〞的一聲,門被打開了。

眾人見到來的人是L,紛紛放下手中的東西,一擁而上,將L團團圍住。

而龍崎則在混亂之中,被人群擠出了L的身旁。

「柯依大哥,你終於回來了!我有好多問題只能問你了!」

是個手中抱著如字典般厚書籍的高瘦男孩。

「柯依大哥,你這次又解決了什麼了不起的案子?」

戴著鴨舌帽的棕髮男孩。

「柯依哥哥,你離開好久,菲琳好想你喔~!」

綁著兩條小辮子的金髮小女孩,則是直接撲進L的懷中......

看到這一幕的龍崎,不禁在心中冷〝哼〞一聲。

柯依大哥、柯依大哥......想不到這傢伙還挺受歡迎的嘛。

「...... 柯依大哥,這小孩是誰?新來的嗎?」

一個較為年長的大男孩首先發現了龍崎,隨即向L詢問。

『是呀,你們以後可要好好相處喔。』L轉頭看向龍崎,

『先打個招呼......你在做什麼啊?龍崎。』

只見龍崎把兩邊臉頰吹得鼓鼓的,一副吃醋的樣子......

......怎麼可能?

『龍崎,你不打算先打個招呼嗎?』L蹲下至與龍崎等高,輕輕地摸了摸龍崎的頭。

「......」

看來龍崎是完全地不領情啊......這讓L顯得有些沮喪。

「沒關係的,柯依大哥,只要以後相處久了,他就不會這樣沉默寡言了~。」

戴鴨舌帽的男孩一臉自信地向L保證,並將手勾向了龍崎的肩膀,

「初次見面,你好啊,龍崎。」

「............」

真的是〝真心換絕情〞,鴨舌帽男孩的笑容硬生生地慘遭冰封。

『......我看我還是先帶龍崎去羅傑的辦公室好了。』

再這麼搞下去,氣氛只會愈來愈僵而已。

L索性先把龍崎帶離現場,往更裡面的房間走去。

*****************

「歡迎回來,柯依。」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羅傑。』

更往正廳進去的一間房裡,坐著一位與渡年紀相近的灰髮老人。

從桌上的立牌看來,他應該就是華米之家現任的院長了吧。

「這位就是你所看上的孩子嗎?」

羅傑自座椅上起身,走向前仔細觀察著龍崎。

『是的,就如同先前在電話中和您提及的,他的推理能力十分出色,而且擁有比一般人更優越的敏銳度,懂得如何掌握資料及破案線索,冷靜度和行動力兼具,膽識也是非常值得讚賞......。』

「呵呵......瞧,都被你誇成這樣了。」

羅傑將臉靠近龍崎,但龍崎卻像是被嚇到似地連忙躲到L的身後。

「看樣子小傢伙似乎不太喜歡我啊......。」

『一定是因為你的臉太陰沈了。』

「你說什麼?」羅傑眼睛往上看向L。

『不......什麼也沒有。』

被羅傑那雙陰冷的眼神瞪到,可是會全身發毛的。

這點,從小就因為各種原因而嘗盡無數羅傑冷眼的L最是清楚。

『......算了,L,這孩子的假名決定好了嗎?」

『是的,他的名字叫作龍崎。』

「好,龍崎,今後你就是華米之家的一員了。柯依,你先帶龍崎到他的房間去吧。」

『我知道了。』

隨後,L便牽著龍崎離開了羅傑的辦公室。

-----------------------------------

後記:記得死筆公式書中曾經提到羅傑其實很討厭小孩子嗎?

更別說L小時候是非常調皮的類型~(好像現在也是吧!XD)

早就被羅傑瞪到怕了!所以才會對羅傑如此恭敬~!XDD

羅傑:教育小孩有時候也是需要必要的手段的。

瞳:您說的是......(筆記

L:我抗議!現在不流行威權統治了吧!你那根本就是精神上的恐嚇行為!

羅傑:柯依,你聽過「愛的教育背後,便是鐵的紀律」這句話嗎?

L:呃......好像有。

羅傑:那麼我想你應該來一次再教育的課程。

L:什麼!!?我已經畢業了!不要啊啊啊啊!(被羅傑拖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061847

 回應文章


我來看續集了~
2008/07/26 03:45
不錯不錯~~繼續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