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雪](LL)-7『孩子』
2008/07/21 22:03:57瀏覽212|回應1|推薦3

*****************

太陽剛從地平線上露出半個身軀,眼前所能見的房屋屋頂、路旁的行道樹、甚至於整條寬廣的街道,全都被白雪所覆蓋,儼然形成一座冷寂的銀色世界。

『吶,龍崎,你看這些雪,』L蹲下身,用雙手挖起了一整塊雪。

『小孩子看到雪總是很興奮。他們常常會忘了穿上外套,就直接衝出屋外。堆雪人、打雪仗,每次都得搞到感冒才肯罷休。』

L的語氣聽起來有些無奈卻也透露著一絲溫柔。

『我記得還有小孩曾經跟我說過,雪看起來就像棉花糖一樣......只是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就是了。』

L邊說邊用雙手在雪地上堆起了一個小雪人,『龍崎,你會不會覺得......』

「雪......很髒。」

龍崎沒有直視L,只是一直望著眼前的一片銀白。

「雪的本身並沒有像外表看起來那樣美好。說穿了,構成雪的要素只是空氣中的小水滴以及懸浮粒子。加上現在大城市的空氣污染,雪,其實就跟凝固起來的灰塵沒兩樣。」

『......唉,你還真是一點也不像小孩子。』

L看了小雪人幾眼,雙手一使力,小雪人立刻又與雪地融為一體。

「對不起,我只是......不想做這種無謂的事。明知它是污穢的東西,即使外表再怎麼美麗也只是假象。」

L站起身,以半蹲的姿態摸了摸龍崎的頭:『沒關係的,不需要向我道歉。』

外表華麗,內在卻醜陋不堪的東西,我接觸過太多太多了......

這世上,虛偽的東西太多,光靠眼睛,根本派不上用場。

只有親自用手,一層一層地剝開虛偽的面具,才能看清裡面的真實。

「人性......也是嗎?」

龍崎轉過頭,靜靜地看著L。

『......你還不適合思考這麼嚴肅的問題。』

L體貼地替龍崎撥開了貼在臉上的頭髮,卻意外地發現龍崎正微微地顫抖。

『你會冷嗎?』

天空漸漸地明亮起來,雪也因為陽光的熱度而開始融化。

吸熱作用致使四周的溫度下降,龍崎也因為無法承受空氣所帶來的冰冷觸感,身體越縮越小,最後已是蹲在地上,並將頭埋進雙膝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就像隻可憐的小動物。

L將外套脫下,蓋在龍崎的肩上,『反正華米之家離這兒也不遠了,』並背對著龍崎,蹲下:『上來吧!剩下的路我揹你過去,我看你應該也已經冷得走不動了吧?』

「嗯......」龍崎緩緩地爬上L的背,讓L的體溫由胸口漸漸傳至全身:「好溫暖......。」

閉上眼睛,龍崎的意識慢慢地受睡意侵襲。

『果然是小孩子。』

L輕輕地笑了,笑容裡溢滿了溫柔。

-----------------------------------

後記:因為龍崎從小人際關係就不好,又加上得面對現實的殘酷,所以比同年齡的孩子都要來的成熟......

說起來其實是很辛酸的---!><

(謎:你根本就沒提過龍崎的過去不是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038941

 回應文章


我又報到囉~
2008/07/22 14:10

哇~~夜瞳大大~妳的物理化學似乎是唸的不錯唷@@"

那些自然界的東西是啥構成的我都不知道的說一一"

(謎:你小學沒畢業阿?回去重讀吧你!)

然後L感覺好溫柔喔>"<

真希望每個人的爸爸都能像他一樣XDD"

對了說到孩子你有沒有再看"六個孩子"呀??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08-07-22 14:53 回覆:

其實我的物理化學也只有國中程度能用而已啦~!

高中的在講什麼我也是一頭霧水。><"

(謎:你是不想考大學啦?!小心以後失業!)

L對龍崎是特別的,不然這篇就不會叫"初代LXL"了呀!XDD

(謎:你可以再糟糕一點。==)

我沒有在看"六個孩子"耶 ......只有偶爾媽媽在看時看到而已。=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