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雪](LL)-8『教堂』
2008/07/22 21:43:20瀏覽357|回應1|推薦1

『已經到囉,龍崎。』

「唔......」

趴在L背上的龍崎緩緩地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莊嚴高聳的哥德式教堂。

尖銳的屋頂造型直逼天際,陽光由上撒落,讓周圍的每一寸土地明亮起來,充滿了生機。

L揹著龍崎走進教堂,光線透過特殊的彩色玻璃效果,看起來就像是來自於神的光輝。

耶穌基督的十字架高高地掛在正中央純白的牆上,

兩旁的玫瑰花窗也完美對稱並突顯著教堂裡的肅穆、

左右兩側的座椅向前連綿了好幾排、

鮮紅色的地毯,則覆蓋了整個房間,與四周肅然的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龍崎望著這偌大的空間,久久不能回神。

『對這裡的擺設有興趣嗎?』

「神......真的存在嗎?」

『?』

「......其實神根本就不存在吧!這些都不過是人類為了尋求心靈的寄託而創造出來的信仰。」

『不信神嗎?......其實我也和你一樣。』L笑笑地說,『不論任何時候,能幫助自己的都絕對不會是神,我一直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龍崎靜靜地趴在L的背上,「那麼......為什麼是教堂呢?......用來培育你的繼承人的特殊教育養育機構,為什麼是設計成教堂的樣子?」

『這個啊......』

〝噹~~~~~噹~~~~~噹~~~~~〞

教堂的頂樓突然傳來了一陣陣的鐘聲。

「這是什麼?」

龍崎抬起頭,望向塔頂。

這個鐘聲......我好像在哪裡聽過......為什麼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為什麼......覺得好難過......。

鐘聲持續了好久,彷彿一世紀那麼長。

『會設計成是教堂的原因啊......因為這裡的小孩,大部份都是被父母遺棄的孩子,有時候......人類也是需要某些力量來支持自己的精神呀......。』

方才聽到鐘聲時,L微微地愣了一下,這些反應並沒有逃過龍崎的感官。

原因不只這一個吧......只是你不願意說。

『是真的......』

剛剛襲上胸口的疼痛感,到現在還是如此的真實......

決定忽略方才的痛楚,L蹲下身,將龍崎放下:『好了,龍崎,接下來我帶你到華米之家的正廳吧。』

有些事情對一個年僅八歲的小孩來說,還是太殘酷了。

「......嗯。」

-----------------------------------

後記:這個鐘聲其實是喪鐘,為的是能呼應動畫25集,L死亡前所聽到的鐘聲。

初代L之所以不向龍崎說清楚,也是不想讓龍崎那麼早就認知死亡的殘酷。

(謎:怎麼突然嚴肅起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043303

 回應文章


每篇都來~
2008/07/23 03:55

25集我有看ㄟ@@"

真是配合的剛剛好唷~不過真希望L不要死QQ

至於有沒有神這回事?只有等死後才知道啦!

繼續努力吧~XD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08-07-23 15:37 回覆:

唉~25集整個就是超級感傷又淒美的~

只是月最後那個臉真的是......==

其實我很喜歡西方宗教呢~(特別是基督教)

常常會讓我不自覺地感受到神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