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雪](LL)-10『延續』
2008/07/24 23:13:45瀏覽281|回應1|推薦1

*****************

「呼!總算是整理好了。」

好不容易才把房間、行李規劃妥當,

身體後傾倒在柔軟的床上,龍崎閉上眼,全身都因為疲累而不想再有任何移動。

「L......柯依他,帶我到房間後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龍崎睜開眼,轉頭看向窗外:「......又下雪了呢。」

『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是在我離開的這段期間嗎?』

L緊握的雙手微微地顫抖,無法置信地緩緩伸向眼前的墓碑:

『莎莉亞......』連語句都微微地發顫。

墓碑上清清楚楚地刻著〝Shaliya Hill〞的名字。

那是L的青梅竹馬,也是L剛到華米之家時,第一個願意和他做朋友的人......

 ......同時,更是除了渡之外,唯一一個了解他的女性。

『我......沒能見到她的最後一面......她是怎麼死的?』

「前些日子,我們收到了一封匿名的委託信,上面指名要由華米之家的S───也就是莎莉亞來接辦。在她執行跟監某個地下組織任務時......也不知道對方是如何辦到的,莎莉亞的身上被人安置了十分特殊的定時炸彈......實在是慘不忍睹。」

『我所認識的S不會犯下這種失誤的。』

L將拳頭掄得更緊,隱約地還能見到血絲由指縫間流出。

『渡,有照片嗎?關於莎莉亞的死亡狀況及驗屍的過程。』

「......有。」

渡猶豫了一下。

就算是再怎麼堅強的人,面對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同伴遭遇如此殘忍的攻擊事件......渡不知道L是否能承受得了這種打擊。

『不用擔心我,渡,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看出了渡的猶豫,L又補了一句。

「......我知道了。」

渡將手伸入口袋,摸了摸,抽出了一疊相片並遞向L:「這是在溫徹斯特西區,靠近多普尼斯河岸的一間廢棄倉庫中拍到的......莎莉亞˙希爾的陳屍現場及經過驗屍後的解剖照片。」

『謝謝你,渡。』

接過照片後,光是第一張就足以令L感到胃裡一陣翻攪,有種噁心感直逼上了咽喉。

L忍住想吐的衝動,一張一張地翻閱每一張相片。

『唔......』L別過頭,用另一隻手捂住口腔,全身劇烈顫抖,表情看來相當痛苦。

「沒事吧?柯依。」

渡焦急地拍了拍L的背部,希望這樣能令他好過些,並將照片自L的手中拿了回來。

『嗯......不......我沒關係的,渡,不用擔心我。』

在稍微舒緩了身體的不適後,L輕聲地對渡說:『雪越下越大了,渡,你先進屋去吧。』

「......我知道了,柯依,你也別在外面待太久。」

『好,我馬上就會回去了。』

在叮嚀過後,渡轉身離開了華米之家的墓園。

L再次在莎莉亞的墳前跪下,用手輕輕地將積在墓碑上的雪拍掉,並以自己的唇吻上了冰冷的墓碑:『請妳安息吧!莎莉亞......剩下的,我會替妳完成的。』

-----------------------------------

後記:第一次發表失敗時,資料全都不見了!!!O口O

害我又打了第二次......Orz  QAQ

.#

我還真是自挖坑呀~~@@

又讓案件繼續發展了~~!

(老實說後面的案件發展我完全都還沒有頭緒呢。)

↑說不定之後拖稿就是從這裡開始!(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068395

 回應文章


繼續看中~
2008/07/26 03:50

妳的意思是說~在之前爆炸案中死掉的那ㄍ人就是S喔??

真令人匪夷所思0.0....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08-07-26 13:24 回覆:

大大誤會了~

S並不是之前L所偵辦的爆炸案兇手雷因德˙庫羅特所殺的人之一。

事實上,這一連串的爆炸案並不是單人所為,而是有組織性的~

S是被組織中的其他人設陷害死的。

L看過被雷因德˙庫羅特所殺的人的所有資料,但當時的名單上並沒有S,

是回到華米之家後,L才得知S在另一起案件中身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