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雪](LL)-2『契機』
2008/07/13 09:55:03瀏覽228|回應1|推薦6

轉角,一顆球不經意地從右側的公園襲來。好在平時L的反射神經就很優秀,雙手迅速地一轉,馬上就阻止了那顆欲與自己的臉頰做親密接觸的球。

『到底是誰?』L反射性地望向球的來處,一名小男孩尷尬地站在原地,似乎是知道自己差點就釀成了大錯。

「......」

只見小男孩依舊動也不動地站著,L只好親自走上前去,將球還給男孩,順便附上應有的叮嚀:『下次記得小心點。』

男孩接過球,連忙點頭答謝:「謝、謝謝你,大哥哥,下次我一定會注意的!」便往遠處向著自己招手的男女跑去。

「時間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家囉。那位先生,真是不好意思!」男人一邊摸著孩子的頭,另一邊則向L致歉。

「今天的晚餐是燉羊肉喔!」一旁的女子牽起孩子的小手,三個人一起走向回家的路。

「是嗎!我好高興~!快回家快回家!」男孩興奮地拉著兩人的手,三步併作兩步地跳著。

空曠的公園頓時溢滿了歡樂的笑聲。

......但隨著他們的離去,又回到了原先的冷清。

『這就是父母嗎?......』對我而言是多麼陌生的感覺......

眼前曾經熟悉的景象,喚起了L長久以來一直刻意遺忘的過去。

因為不需要,對吧?

身為世界第一的名偵探,

身為警方的最後一張王牌,

『L』必須獨立思考而不能輕易地被任何事務所束縛

---過多的情感只會增加任務的失敗率,所以L向來不喜歡與人群走得太近。

......就算得背棄自己的家人。

一直以來,L認為這樣對任何人是最好的。

太陽西下,只剩淡淡的餘輝及灰橙的雲霞點綴著天空。

公園裡的人群早散了,街道上也只剩下幾個奔走加班的公務員。

『我也差不多該走了,渡還在等我呢。』

L提起腳步,正準備步出公園,卻意外地發現不遠處的鞦韆上,坐著一位黑髮的小男孩。

...... 沒錯,附近不見任何像是孩童父母的大人,就單單只是一個人地坐在那裡。

『......』

遇到這種狀況,L思考了幾秒,最後還是決定走近男孩一探究竟。

走了幾步,L發現男孩其實並不是坐在鞦韆上,而是〝蹲〞在鞦韆上的。

不僅如此,男孩還以姆指與食指那種十分奇特的方式捏著報紙的兩角,仔細地盯著上面的新聞---是關於這起炸彈連續殺人命案的報導。

口中似乎還念著什麼......L又靠近了些。

-----------------------------------

後記:這篇的內心戲好多~!X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032340

 回應文章


嗨~我又來嚕~~
2008/07/15 01:52

瞳~想跟妳說一下喔~

妳這篇寫的是不錯啦~

可是錯字有點多捏@_@

後面的要改進喔^^"

繼續支持妳耶~~!!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09-07-24 22:58 回覆:

謝謝大大的支持~!!

可是能麻煩你告訴我錯字在哪嗎?@@

我找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