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雪](LL)-1『起始』
2008/07/11 23:55:31瀏覽269|回應1|推薦3

1987/9/15

涼風微微地吹拂,吹落了末枝的殘葉。

「溫徹斯特西區不斷傳出有人遭受炸彈攻擊,目前的傷亡人數已經超過二十人。但不論如何向那些生存者詢問案發經過,每一個人的答案都是〝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你對此事有什麼看法嗎?L。」

一身黑色皮衣的灰髮長者,此時正向著一旁的黑髮青年尋求意見。

『......很高明嘛,這個殺人犯,』青年仔細分析著手邊的資料,臉上浮出了一抹笑容。『死者屍體的四肢根本沒一具完好,更重要的是,死者的顏面全都被炸到無法辨認長相的地步......是刻意的嗎?就像是有著什麼深仇大恨似的。』

長者靜靜地聆聽青年的推理。

『不過呢,他還是略遜一籌了。選擇以炸彈來殺人,只要一個證據,就能將他送上死刑台!我會讓他因為太過自信而嘗到苦頭。』

語畢,L便將手上的資料全數銷毀,畢竟這些資料可沒必要讓太多人知道。

『去蒐集證據吧!渡。』

*****************

九月,正值秋季。街道巷弄無一處不被染成紅黃,沒有烈日的刺眼,乍看之下是個十分舒適的午後。

『啊呀~~~真是煩死人了,想不到這個殺人犯神經質的程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看來要找出足以將他定罪的證據可還得花上好一番功夫了。』

剛從第一名被害人的住宅---也就是兇手的第一起犯案現場走出,L著實受到打擊。

L。

能自由操控全世界警政機關的世界首席名偵探。

卻終究苦無決定性的證據來將兇手定罪---太丟臉了。

『居然有人能把犯案線索處理得如此完美,一般人是做不到這種地步的。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連門底板內側的指紋都清除到一乾二淨的殺人犯呢......。』

嗯?!真是的!我怎麼敬佩起殺人犯來了呢!

用手不斷撥亂自己的黑髮,L企圖以此來甩去心中的挫敗感及方才浮現的可笑想法。

『這裡是兇手的第一起犯案現場,要說有什麼證據的話,一定就在這裡!非得將它找出來不可!』

在外頭繞了一大圈,L平復好了心情,正準備重回案發現場,再執行一次地毯式的搜查。

----------------------------------

後記:第一篇出來了呢~=ˇ=(轉圈圈)

推理的部份我會努力寫的!(握拳)

p.s.如果有誤請不要打我!><((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028770

 回應文章


+U~支持妳!!
2008/07/12 03:47

我是在不久之前發現妳網誌的路人,

看了覺得不錯就時常來這逛逛~

希望妳再接再厲~寫出更好的內容唷!!

我會來看妳寫的每一篇的=ˇ=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08-07-13 09:48 回覆:

謝謝你!大大!!

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鼓勵!

我會盡量在暑期輔導來臨前多發幾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