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廳(十六)
2010/08/24 17:50:26瀏覽76|回應0|推薦10

「人往往只注意今天的身體美不美迷不迷人,甚至向身體裡最深的地方尋找真心,好得到外表的偽裝,再填回虛榮的內心,假裝這樣就可以了。你不是嫌這個偏廳又相似又虛無嗎?這就是每個人最習慣忽視最真心的偏廳,只看你找不找得著,只看你要順從還是要抵抗。」

「妳每次都強調身體的重要,然後誘引我往肉體解放這個命題打轉,你畢竟是路邊攤的豆花嫂!吃了妳賣的豆花讓夏天冷漠的心靈的確得到些許溫暖和甜蜜;難道這不是身體與心靈一致的感受嗎?就算犬狗,也不至於天天為春情慾望全然支配和左右,難道我們人還不如犬狗?」

「你快說到重點了!是的,那狗那狼的確與人的表現有很大的差異。這個差異是可以輕易忽略的,就好像人的性別是男是女,根本是不足以談論的。但是人與狗都由久遠存活到現在,誰也看不出狗活得比人不自在,不是?兩者最大的差別在哪?人類需要久遠所以要有制度,維護制度就要有法律,而法律........你應該比我還絕望吧。狗狼之類呢?少了制度、少了法律,秩序依然存在,也省了許多跑法院的精力,是嗎?」

「妳過去受到什麼壓柞不平我不得而知,但在這裡我發現,妳就是左右這塊的主要推手;我懷疑妳還是充分運用妳的身體來達到這個意志,難道天地兩域都用一種思考妳永不感到煩膩?我倒是看到了強詞奪心的一面。」

「哈,先生,瞧瞧你自己吧。頭髮都灰白了還緬懷幾十年前戎裝佩劍的瀟灑,連嘴唇都咬不住口水了,你還在意身體用心理征服嗎?你完全弄錯了。法律只是一個抽象利器,厚厚端端的大書一本本一條條,沒有人為的操作怎麼可能發揮作用?問題只在想往什麼樣的結果而定,既定的方向有了,法律死條文就有如你每天寫的詩胡亂鮮活開來了。這就像一艘船,即便可以順流而下,掌船的人也不能滿足,必定想逆勢而上,甚至想出各種方法達到可逆可潛的結果,難道你就意會不出其中的野心和叛逆嗎?除非你願和那條狗一樣,根本不需要這粘人的東西。注意,這樣比擬絕不是罵你損你,而是要你更明白些。」

「我看妳今天並沒有說故事的想法,也讓我的題材心思斷了路。我承認妳有妳的獨特想法,正如我也有我獨特的感受。眼前,我已經累得身心都無力了。可不可以就此讓我回到我的世界,休息飽足後再找機會說說?」

「說你老了你就是不服,不知道那個庭開得怎麼樣。他們要判的就是我是否有罪,但絕不是身體運用合不合法;而是,我這樣維護這裡大大小小事為什麼那麼順暢?為什麼還有不滿的聲音。這裡的所有對於你所提出的疑問都不當疑問,而是理所當然。至於他們極力要做的,就是如何更加讚揚我的好,也就隨他們去囉。好吧,你可以走了。」

張開眼厚簾教陽光透得橘橘的,很有一種疲倦而躍動的感覺。他由水龍頭浸滿在原先在桌上的大咖啡杯,胡亂由真空包裡倒些粉在漏斗形的濾紙上。還沒等到煮好,他就急匆匆的到地下室開車,想在這樣的無意識下,找一杯濃香的咖啡來排遣這樣無聊的午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3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