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捷之旅
2021/07/03 13:02:38瀏覽522|回應2|推薦2

      2015 年暑假從美國返台時,我參加旅行團去了奧地利和捷克旅遊,除了吃得好住得好,不用絞盡腦汁上網搜尋資料,在短時間內輕輕鬆鬆地到了不少景點,認識了一群熱愛旅遊的團員,還拍了一些賞心悅目的照片,在病毒肆虐的今日想來,當年靈機一動跟團出遊的決定,實在是明智之舉啊!

      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來到捷克這個中歐的國家,感覺一切都很新鮮。從台北出發抵達維也納機場後,搭乘遊覽巴士,經由鄉間道路,

第一站去了捷克的古城特爾趣(TELC)

這是一個位於維也納到布拉格國王大道中心點的城鎮,在1992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看到這張湖邊泛舟的照片,令人感受到小鎮生活悠然自得的一面。我們在此用過中餐後,便繼續前行,前往布拉格。到達布拉格後,我們去了古堡教堂和皇宮等地

在布拉格城堡區有個瘦長的男性裸身雕像,不知道他是何許人?小弟弟被遊客摸得發亮,給它一個鏡頭。

城堡區後段有條黃金巷,巷弄裡有捷克國寶級文學作家卡夫卡曾經居住過的故居。

來到布拉格,查理大橋是必遊景點。

查理大橋上有聖徒聖約翰的雕像,據說用手指觸摸星星許願能夠美夢成真,遊客的我聽了這位為了皇后的告解守密,得罪國王被處死後丟入伏爾塔瓦河的事蹟後,感到這位神職人員不畏懼權勢真是令人敬佩!

平常自助旅行為了節省經費,我經常買個可頌麵包就能打發一餐。參加台灣的旅行團出遊三餐都吃得很好,這回到布拉格還去了一家米其林推薦的餐館,享用了精緻的美食。

此外,在布拉格也品嚐了美味的德國豬腳。

漫步於布拉格的市區時,經過了市政廳這棟造型獨特的建築,它是布拉格重要的藝文活動場所。

街頭展示的兒童繪畫作品中居然有來自台灣的兒童畫作,在海外看到與故鄉有關的事物時總是讓我莫名地感動。

布拉格的麵包捲看起來很特別,不過我只有心動,沒有付諸行動,因此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同行的團員有十多位是一群熱愛旅行四十來歲的單身女性,他們經常結伴出遊,對於名牌時尚的商品很有概念,來到布拉格,除了要買波丹尼(Botanicus)的保養品,彩色鉛筆也是必買項目。

離布拉格三個鐘頭車程的克魯姆洛夫(Krumlov),是景色宜人極具特色的古城。

相信紅磚造型的房屋是來訪捷克必拍的經典畫面,在克魯姆洛夫我看到一家餐館的招牌十分有趣,於是給它一個特寫鏡頭。

捷克著名的溫泉鄉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是我們的必訪行程,

聽說查理四世皇帝在卡羅維瓦利打獵時,無意中發現了溫泉,後來因為有十三個溫泉具有治療效果,溫泉鄉更是聲名遠播,據說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和蕭邦都曾造訪此地。我們在此參觀了幾個有迴廊維護的溫泉池,也淺嚐了味道不佳的溫泉水,我還買了一個溫泉杯子,當作到此一遊的紀念。

結束了捷克的行程後,我們立即前往奧地利。在奧地利我們下榻在Wolfgang的旅館斯卡拉里亞(Scalaria Hotel) ,我的房間面對著湖邊,湖光山色一覽無遺,真是視覺的超級享受。

從Wolfgang出發, 我們先去世界上最古老的鹽礦坑(Salzwelten )報到。

大夥兒搭乘纜車,換上礦工工作服,依序進入礦坑參觀。

礦坑的通道光線微弱,大家都小心翼翼地行走,最精采的部分就是乘坐溜滑梯由上往下快速滑行的時刻,那真是十分緊張刺激的活動。

走出陰暗的鹽洞,大自然山明水秀的景色立即呈現眼前。

接下來,我們要去人氣很高的哈修塔特景點朝聖。

大夥兒走了一小段路,

就來到了目的地。

團員們在此熱門景點紛紛找尋最佳角度,想要拍下最美的畫面。

離開哈修塔特後,我們去了維也納的幾座皇家宮殿:維也納的熊布朗宮(又稱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

貝維德雷宮(又稱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

也見識了賀福寶宮珍寶館的皇冠收藏與奧地利帝國家族的徽章袍。

在維也納這個音樂之都大夥參加了一場音樂會,感受了當地流行的音樂風氣。我在大街閒逛時,拍到一張商店的櫥窗擺飾,覺得很有意思。

奧地利的薩爾茲堡(Salzburg)對我而言是個十分特別的地方。年輕時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真善美」是在薩爾茲堡的米拉貝爾花園拍攝的。

此外,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就是在薩爾茲堡。

參加奧捷之旅已經是六年前的旅遊活動了,如今藉著這篇記事,翻閱照片時,彷彿舊地重遊般,過往的印象再度鮮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64594682

 回應文章

kelaosh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04:10
沒錯,會令人想舊地重遊的國家。

藍天白雲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30 12:17
奧捷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