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鬧中取靜的" 青田七六"
2021/04/11 13:17:40瀏覽279|回應0|推薦0

      2012年某天聽了陳館長的線上分享,她推薦台北市青田街有個叫青田七六的餐廳值得造訪.我在暑假回台北時, 馬上和老公從台北永康街一路搜尋找到青田街的巷弄. 想到在這條美麗的青田街巷子裡有間八十多年歷史的老房子,娓娓述說著老教授過往生活的點點滴滴,好奇心重的我不禁加快腳步,往青田七六 走去.

進門後, 一間外表老舊的房子就出現眼前,接著我就看到院子裡擱著一塊巨大的樟木香. 

原來這塊大木頭是台北盆地埋藏地底2000年前的樟木香呢!

我們在前庭後院隨意逛了一下,

入口處的右邊有面台灣岩石標本牆,除了陳列台灣各地的岩石標本以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石材樣本,彰顯了老屋主馬廷英教授的地質學專長.再往前走幾步,牆上有一些關於馬教授的介紹,清楚地描述教授孜孜研究努力不懈的刻苦精神.

我心想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難怪馬教授能夠成為國際知名的地質學家.

 房子的後面是廚房與讓客人用餐的場所,

     訪客必須穿上襪子才能入內參觀,

因為午餐比較晚吃,看過菜單後,我們點了一道開胃小菜, 一盤一夜干的烤魚和兩個鮭魚飯糰.

嚐過這三道菜餚後,我就明白為什麼青田七六才開張一年多,就有不少死忠顧客要大力推薦它了. 時光飛馳,我當初是2012年去的,如今已經又過了將近九年的歲月, 我上網蒐查發現青田七六依然繼續營業,只是營業時間周一現在是公休,我附上的老菜單價目如今應該也調整了吧?

    受到疫情的影響,我居住的北加,餐廳只有提供外賣服務,這一年多來我居家簡出,益發懷念台灣的美食. 現在只有耐心等待,期盼疫情早日解除, 有機會再到青田七六和三兩好友悠閒地喝下午茶閒話家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6063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