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exandra 之三
2007/05/10 22:27:23瀏覽720|回應1|推薦3

連杏桃跟水蜜桃都快沒工可做時,暑假也結束了;整個Camping Park空空盪盪。

送走了所有的朋友,剩下的,只有我跟一個馬來西亞的男生-最後半年的留學生生涯,為了多存一些錢,無論如何都拼了;而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說再見。

照片裡的是櫻桃工的朋友們,也是我的酒友;某個超級熱天,下了工相約殺到附近的水霸(是Clyde嗎?)泡涼水.......沒有泳衣也沒有短褲的我,只能走到水邊的柳樹間,捲起褲管泡泡水;別看太陽這麼烈,我可以舉雙手雙腳發誓,樹陰下吹的是涼風,腳下泡著的湖水更是冰涼涼...........

季節的後半段陸續認識了好幾位亞洲的留學生;有一天晚上,幾個女生一起躺在遊戲場的彈跳網上,看星星。夜涼,一個韓國女生還搬了睡袋跟大毛巾,大家窩在一起防寒,四周一片黑暗,天空靜靜橫過一片綿密的星塵,夾雜著女孩子細細碎碎的交談聲...........。離開之後,大家都散了;那一夜的回憶卻一直在我心底,我相信同時也在大家的心底。

葡萄園的工作因為三天兩頭的下雨,薪水漸漸入不敷出,終於也該我離開了。

離開的那天,因為車班銜接不易,Camping Park的管理員Tina特別開車,送我到車程二十幾分鐘外的Cromwell轉搭往Mt.Cook的巴士,她是從Te Anau搬到Alexandra的愛爾蘭後裔,有一頭紅髮和簡約樸實的坦然,還有跟Lynne一樣樂於為生活忙碌的特質,對於她的好心,真的是Many Thanks!

2005年2月21日,天氣晴,湛藍的天空裡不見一朵白雲。

Farewell, Alexandr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938499

 回應文章

Ally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7/05/15 18:20
這樣的回憶不論何時想起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