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ikora
2007/10/08 19:33:11瀏覽473|回應2|推薦6

在Auckland YHA整理最後回台的行李時,遺失了從三月的Dunedin到五月底離開Nelson的照片,無圖可供索驥,只能憑著片斷回憶。

巴士從Dunedin開往CHCH,途中在Omaru休息,那裡有空曠的街道,路的盡頭可以看見海水湛藍;教堂傳來的鐘聲很美,天氣很好,接下來還有長長的路途。兩位中國籍的移民老夫婦在這裡上了車,老太太就坐在我旁邊,很健談,一路上東扯西拉的也就到了CHCH。一個小時後,我便轉搭上了往Kaikora的另一段巴士。

雖然沒有照片可以佐證,接近Kaikora的那段【美豔】的黃昏下的東海岸線,那種浪漫的色彩跟情懷,第一次,我深刻的感受到,身邊沒有一個相伴的人可共享此刻的美景,是人生中多大的遺憾。


Kaikora的YHA算乾淨舒適的,站在門口就有美麗的山景與寧靜的淺水海灣相映襯;五月的初秋,比起盛夏少了擁擠忙碌的人潮。一個瑞士女孩跟我分享出海拍得的鯨魚的照片與錄影,讓沒有錢坐船出海賞鯨的我分享幾分的樂趣;而廚房裡另一個和善的英國男邊做菜邊四處與人攀談,他給我的印象極深;雖然初離Dunedin的愁緒暫時困擾著我,無法開懷與陌生人暢談,他還是一派的笑容;不同的旅人相同的轉站,也算有數面之緣吧!一個多月後,在National Park YHA看到一張似曾相識的臉,只猶豫了幾秒便想起了他,雙方都不免訝異;短期旅程中這樣的重覆相遇機率很高,畢竟對大部份的旅人來說,行程景點的安排都很類似;但Kaikora之後,我便直奔Motueka工作,原來應該旅程殊途,相距一個月後,居然又能在這個路口交叉,也許真像朋友chee說的:NZ真的不很大。

雖然那一段旅程的照片已遺失,Kaikora仍然是我行程裡的一塊美麗的註腳;不能忘記曾與Seals如此接近、岩岸淺灘的絢麗色塊、數百甚至上千的黑色飛鳥,排成長長一列有幾百公尺的絕美直線低空飛過海面、設在牛柵欄內,簡直是人牛合一的track,硬著頭皮,在數百隻牛兒的銅鈴大眼瞪視下,拎著褲管踮腳企圖閃過滿地的牛牛”黃金”,好不容易走完回到馬路上後的宛若重生.......... =_=

旅程裡給自己找來這樣麻煩的次數不少,每一回都像是一段艱苦的試煉,孤身陷在Stewart Island雨後森林泥淖、登Mt.John莫名其妙走到無人絕壁......這些意外的當下真的狠狠的氣過也怕過,如今再回頭看,竟成了另一種難得而有趣的回憶。

P.S 附上的照片,是當時寄給我的homebro,分享所拍到的Seal的近距照,因此安然的留在我的信箱裡,後來卻成了唯一一張被保留的,屬於我的Kaikor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1285708

 回應文章

Ally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瞎密!!
2007/10/21 10:08

被妳形容的亂噁心的  我還蠻喜歡吃海帶的說!!

王子麵第二彈(shaeen) 於 2007-10-21 18:29 回覆:

前面像破輪胎皮的部份沒在吃啦!哈哈!


Ally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他他
2007/10/19 23:21
在吃啥? 
王子麵第二彈(shaeen) 於 2007-10-20 01:23 回覆:

輪胎................就知道你會這樣想!哈哈!

那是一種海藻, 味道像腥味較重的厚海帶.......是的, 王子麵本人吃過.....莖的部份泡水一天再切0.5公分寬的條狀, 用薑蒜辣椒炒, 再加上鎮江紅醋.....還真有點台灣味耶.....哈!

什麼都吃, 什麼都愛, 吃什麼都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