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exandra 之二
2007/05/03 22:07:08瀏覽482|回應1|推薦4

好像,只要眨眨眼還能看到屋前的揚柳,隨風起舞的樣子;只要抽抽鼻子就能聞到,40度烈日下的味道。

那段清晨寒露凍冽,日正當中又揮汗如雨,下了工與朋友飲酒作樂,晚上十點天光未黯就得上床睡覺的苦力生活,竟已是昨日。

吞吐司渡日,倒不是因為物資缺乏,而是沒有足夠的廚具;午後三點半下了工回到住處,還得要頂著三十度的大太陽,徒步走到唯一的Supermarket--New World,補糧;來回,四十分鐘。

櫻桃,吃到天天拉肚子。

原來那批櫻桃工朋友相繼離開後,我接下了修葡萄枝的工作。那只是一個私家的葡萄園,老闆Paul自己擁有一家專營草皮修整灑水系統的公司;幾甲地的葡萄,是種興趣的,每一季的收成都另外委託酒莊釀酒,一家人都很和善。每天早上八點,Paul會開車來接我上班;下午四點,另外兩位歐洲男工絕不多留一秒的下班閃人,順路把我丟回住處。

三月,鎮上的大型溫度顯示看板,已經直破四十度;才第二年的葡萄幼枝無力為我遮陰;而園裡除了Paul家跟機具倉庫,完全曝曬在烈日下;再怎麼努力不畏酷熱,帽子毛巾手套長袖衫褲緊緊包著,還是成了小黑。

站在葡萄園的制高點,驕陽熾人,遠方的山影卻是那麼荒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936541

 回應文章

王子麵第二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5/04 20:31

其實,我想說的是.............

葡萄園裡的蜘蛛、蠍子、蜜蜂、什麼亂七八糟的蟲子一堆,

真。的。很。恐。怖......... 有時候要在旁邊抖個兩三分鐘,才有勇氣繼續工作。

錢,真的很難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