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ewart Island & Invercargill之一
2007/06/15 23:31:25瀏覽1100|回應1|推薦15

這個被海霧包圍的島嶼,我穿越重重迷霧而來

在Invercargill時,一度因為氣候跟現金不足而打算放棄前往Stewart Island;從十月中進入紐西蘭到此為止的五個月,生活及旅行上所有的花費,就靠隨身帶來的一千多元紐幣加上果園打工的工資;拜託弟弟幫我把出國前準備好的二期旅遊基金,轉匯進我紐西蘭帳戶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一再拖延,一路走到南方時已經捉襟見肘,有一兩回超過紐幣90元以上的高額活動費,只能用刷卡減低現金的流失速度;但是,鄉下便宜的小民宿,哪來的刷卡機呢?吃住都還是得要靠現金張羅。

Shelly極力推薦我,既然都到了Invercargill,錯過Stewart Island就太浪費。她是我在Alexandra時酒友的媽媽,大夥兒也一起喝過一兩回,對大家都很親切熱情;Shelly很好心的接待我在她家借住兩天,準備豐盛的食物、教我烤她拿手的點心,還帶我去看年度的蘇格蘭Pipe Band競賽,超特別的經驗。我的回報還是那一手唯一的包餃子功夫,對外國人來說現場手工桿皮包饀兒的表演最是新奇吧!憑這一招半式真是行遍全紐西蘭啊!哈哈!(後來在Motueka時再展了一招豆乳雞,不過這道菜不是每個國家的人都懂得吃的!)。

搭上往Stewart Island的船離開Invercargill時,帳戶裡只剩40幾塊紐幣;一邊緊張efpos帳戶裡的錢不夠用,一邊人也已經上了小島。出發的前一天,Tony還載大家到黃昏後的海邊,指著遠方的一團迷霧告訴我,穿越過那層迷霧就是;那一陣子的天氣不是很好,已經連下了一週的雨,大家也為我祈禱能有好天氣出現。早上Shelly開車載我到Bulff搭渡輪時艷陽高照,船上除了一對日本老夫婦外只有我一個亞洲人;船在接近島時,只能見到一團披著一層厚厚的灰色外衣的霧團,我做足了壞天氣的心理準備;穿過重重迷霧,迎接而來的竟是清朗的晴空。

Invercargill 旅遊中心的小姐推薦我住民宿Ann`s Place,它遠在市區地圖(如果那也叫市區)範園之外,徒步約20幾分鐘;扛著近20公斤重的行李在大太陽下走40分鐘,這種事都幹過了,不怕!走出碼頭向一位【刺龍刺鳳】的建築工先生問路,他挑了下眉,告訴我前方路口右轉走20分鐘--爬坡!哇哩咧.....而且是很陡的那一種.....當我臉帶憂鬱爬了兩步,一輛小卡車停在我前方,Mr.【刺龍刺鳳】從車窗回頭指著堆了幾塊木板的載貨區對我說:如果你爬得上來,就載你一段路。天籟!我顧不得形象,連忙七手八腳的翻進卡車,就怕對方後悔。這是我第一次搭陌生人的便車,是有一滴滴的擔心,可是當車子一路爬上看來無止盡的陡坡,我感到萬分慶幸......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爹娘有替我燒好香,更感謝那位臉酷心善的Mr.【刺龍刺鳳】!當我安然到達民宿並舖好自己的床後(其實也不過是把睡袋攤在床上宣示主權),2 個同船的德國男也住進來,很意外我居然比他們早到,明白他們在路上看到的卡車後座女生就是我後,口氣還有點小酸.....哇哈哈!!

Ann是個很豪爽、很〝南方〞的媽媽,當我告訴她身上沒有現金時,她要我離開前付住宿費就好了;見我自己手洗衣服,也不收我錢的讓我使用脫水機。沒有20公斤的重擔,走坡路就不是太累人的事;我花20幾分鐘走到鎮上唯一的雜貨店買幾樣必須的食物,順便提款;在一台ATM都沒有的Stewart Island,總算還有這家雜貨店可以用efpos提領現金,可是這樣我還是無從知道錢是否匯進我的帳戶。2晚的住宿費30元,兩樣簡單的食材近4元,走出商店我根本不敢去想到底帳戶裡還有幾毛可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1025753

 回應文章

Ally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寫一點
2007/07/04 13:34
呵呵~